過午不食」的利益 究竟有多大?

2023-03-22 18:55:07 字數 4931 閱讀 7361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午不食是否正確要看你的身體狀況,對於肥胖,高血糖等人群過午不食是合理正確的,但是它不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和是重體力勞動者。

過午不食本質上就是一種間歇性斷食,間歇性斷食對**有幫助,同時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有利於控制血糖,但他只適合日常活動量不大,工作輕鬆地人。如果你是重體力勞動者或是每天要參加大量的體育鍛煉,那麼還是建議一日三餐,注意營養的攝入。

同時過午不食需要長期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僅達不到好的效果,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尤其是身體較胖,血糖較高的人更要注意規律飲食。

飲食不規律會加大控制血糖的難度,有二型糖尿病的人更是要重視飲食規律,如果不能堅持過午不食的飲食規律,那還不如正常三頓飯來的健康呢。

飲食最忌有一頓沒一頓的,長期的不規律的飲食不止會引發胃病,還會引發肥胖,使血糖波動加大,進而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所以要採用過午不食的飲食規則,一定要考慮清楚自己能不能堅持下來,如果嘗試失敗了也不必勉強,再好的方法也要適合自己。如果因為飢餓產生報復性飲食,進而產生愧疚感,再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斷食,進入惡性迴圈對身體造成傷害反而得不償失。

2樓:抓緊好好學習

您好,我覺得過午不食得飲食習慣因人而異。對於我來說很合理。

我是一名在校的大二學生,最近正在**,因為不喜歡運動,所以採用的正是過午不食的**方法。我是號左右在抖音上刷到過午不食對人體健康有利之後開始實施的。

在此之前我已經瘦了五斤左右,我算是一個小基數,身高170,體重現在在110左右,過午不食半個月已經瘦了五斤,平常早晨和中午正常飲食,七八分飽,沒有任何不適,甚至精神頭變好了,**也變緊緻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3樓:小張最愛說教育

過午不食不是正確的,對於現代人來說,一天三頓飯是最好的吃飯節奏。

現在很多人**都會拿過午不食來當擋箭牌,說白了就是過了中午就不再吃東西了,這樣很不好,長時間的飢餓對身體會有傷害,尤其是現在的人都需要工作,過了中午不吃不喝就忙一下午,甚至傍晚還要加班,這對體力勞動者傷害非常大。

即使對腦力勞動者來說,飢餓和口渴也會影響大腦的運轉,所以過午不食實在是大錯特錯。

過午不食一種非健康的**方式:

如果只是通過節食**,雖然見效快,但是容易**,而且還會對人的身體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所以建議患者不要這樣做。**的患者每一餐都不要錯過,儘量吃一些低糖低脂肪的食物,攝入食物的總熱量減少之後就自然而然的瘦了。

另外也要多注意運動。

4樓:互信互助互愛

對於現代人來說,正常的上午兩頓飯都比較困難的,很多時候,會因為某些事不能正常的吃飯,就會出現不吃的情況。特別是上班的人群,早上基本不吃,午飯都是工作忙好後再吃,所以吃的也比較晚,下午還要工作,晚上也是有夜生活的,若是不吃飯,身體肯定是承受不住,所以對於現代人來說,並不適合。

很多**的人會使用這種方式,在一開始的時候,會有明顯的減重效果,這是因為體內的食物量減少,自然會出現減重的情況,但這種並不是減少脂肪,體內的脂肪還在,至少腸胃中的食物量減少而已。

當你堅持不吃飯,過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身體各方面都會出現問題,營養不良,肌膚的狀態變差,大腦容易出現不集中的情況,常常有全身無力的情況出現,體內的免疫力也會下降,就不得不吃飯。

文章**2此時一旦吃飯,體重就會出現**的情況,不僅起不到**的效果,還會出現肥胖,所以對於想要**的人,一定要注意了,不要採用節食的方式。飯一定要吃的,只是可以少吃一點,平時一定要運動,每天至少運動一個小時,促進脂肪的燃燒,達到減脂**的效果。

總的來說,過午不食,並不是一個好方法,不管是不是**,都不要採用這種方式。對於現代人來說,還是要正常地吃三餐,只是在吃的時候,要注意控制量,別吃得太多,我們還是要遵循「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的原則。健康合理的飲食,讓身體執行得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一日三餐,正常的狀態,是如下幾種狀態:

1,早飯,6點鐘左右吃飯。

2,午飯,12點左右吃飯。

3,晚飯,18點左右吃飯。

這樣的飲食狀態,與我們日常的生活和工作狀態相適應,也能獲得最佳的健康體質。

但是,有些人採用了不同的飲食狀態,比如過午不食等等……這些飲食狀態是否合適,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確定。

具體來說,我們可以根據以下幾方面因素確定自己所採用的飲食習慣是否健康。

1,身體各項指標是否正常。

健康的身體狀態,各項身體指標都將處於正常狀態。

因此,判斷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最科學的檢測方法,就是看我們的身體指標是否正常。

只要身體指標正常,就說明我們的生活方式、飲食狀態合適。

2,體質是否健康。

身體健康、體質健壯,這就是我們身體健康等標誌。

因此,從我們的體質狀態就可以看出我們的身體狀態如何,進而判斷出我們的飲食狀態是否合適,3,精神狀態是否飽滿。

精神飽滿,人一個人身體健康等標誌,也是判斷一個人生活方式、飲食狀態是否合適的標準之一。

如果在當前飲食狀態之下,我們的精神狀態飽滿,就說明我們的飲食狀態合適。

4,精力是否充沛。

我們日常工作與學習需要有充沛精力支援。……這其中的基礎,就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狀態是否正常。

如果我們上述兩方面狀態正常,那麼我們的精力必然充沛,我們就可以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去做好工作,做出最佳業績。

以上就是判斷我們的飲食狀態是否合適的幾方面因素,我們可以據此判斷出自己的飲食狀態是否合適,並做出針對性調整。

6樓:菜籃子

不合理。過午不食這種方法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現在的人工作壓力比較的大,精神方面的壓力也很大,現在人的生活習慣,會把晚餐這一頓給給抹掉,那麼身體就會變得越來越差,抵抗能力也會變得越來越低,特別容易引起低血糖的問題出現。

如果大家一定要堅持過午不食的這種方法,那麼就需要進行調整,這樣才能夠健康的利用,必須保證每天晚上9點睡一覺,早上5點起床,起床以後就應該要先喝一些水,再吃一個蘋果,然後再出門進行健身,一個小時以後可以開始吃早餐,早餐一定要葷素搭配,中午應該要正常的吃午餐,下午5點之前可以喝一些酸奶,到了晚上9點之前是不會覺得餓的。

過午不食這種方法,其實也並不是沒有任何的意義,現在的人晚飯吃太多的熱量,加上又不怎麼運動,就會導致脂肪的堆 積,誘發很多慢 性疾 病的出現,但是如果因為這種方法而拒絕吃任何的東西的話就太過極 端,可以減少吃東西的量。

7樓:潘琳辰

過午不食並非中國人或者印度人的習慣。而是所有修行者的戒律。普通人也可以這樣做,已獲得一些好處。

時間的執行,一天中分為兩個部分,12點以前方向為順,主生長,人體所需能量也較多,僅靠自身很難完全補充,所以,吃些食物是必要的。身體也會順利吸收,為我所用。

12點以後,為逆向,身體不需要補充能量,相反,還要釋放出能量,主殺藏。此時即便長期不吃東西也不會餓。

但是,有兩點要注意,其一,你的心性。多看看利益眾生的書,斷絕奢侈貪慾的書,使你的身體不再以攝取為樂。修行即修心,心不能轉變,你不吃晚飯,一定會餓的,沒有實物,你的身體就會吃掉你自己,有這必要嗎?

其二,如果你感到餓而仍然強行堅持不吃晚飯,肯定會得胃潰瘍,或者更嚴重的消化道疾病。有時吃晚飯,有時不吃晚飯也會這樣,而且時間非常快。所以,在開始這個過程以前,你一定要先想清楚,一輩子就這麼不再吃晚飯,你真的不後悔?

相對應的,其實最終早餐也可以省掉,人,一天只吃中午一頓飯即可。但是,同樣的,一旦開始,你可能就不能停止,至少,回覆原狀需要很長的時間,而且,同樣會付出慘痛的健康代價。

修行者減少食物,是為了長生。但是,不是適合於每一個人,檢驗的方法只有一個,你的體重是否在合理範圍內。你一天到晚是否不困不乏。否則,必須停止。

真的有「過午不食」這麼一說嗎?有科學可行性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有可行性,但一部分人不適用。

9樓:切切切

不科學古人的養生之道便是過午不食,其實這是比較適合古人的方法,因為古人4、5點起,天黑六七點就休息,但現代人的作息習慣已經大大不同,很多人10點之後還不睡,因此這種方法其實不太符合現代人的健康習慣的。

過午不食控制了熱量的攝取,有一定的**功效,但時間稍長,容易營養不良。過午不食起源於古代,並不適用於現代人。古人吃兩頓,那是因為他們起得早、勞作多在白天,早一頓、過午一頓,沒有夜生活,天黑早早睡覺,形成習慣了兩頓即可。

而現代人晚睡晚起,過午不食其實就是在剋扣身體的「糧餉」,時間一長容易營養不均衡或引起胃病,損傷健康。

基數大的MM用過午不食法

過午不食聽說是很不健康的 我聽說的就是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少 我沒用這個方法 因為這個方法幾乎讓我們吃沒什麼區別了 生物鐘的關係 我幾乎吃不成早飯 午飯只吃菜 我3年不知大米味了.晚上幾乎不吃 水果因為是 喝水代替 好象更不健康了 不過女人 是什麼都做的出來的嘛 如果用以前我和我朋友的經驗看的話 你...

「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一字之差」究竟有多大的差別?

1 我也用兩個成語回答您 差以毫釐 謬以千里。2 有時候,一字之差可能意思全變或者意義完全相反!供參考!如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一字之差 讀音 y z zh ch 原意是隻相差一個字,用來比喻相差的很少。現在多在後面加上 謬以千里 相差萬里 天壤之別 等詞語來比喻相差一字的重要性。天壤地別 差...

太陽的能量,究竟有多大

眾所周知,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的一顆恆星,其質量佔了整個太陽系的99.86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太陽的能量是無線大的,據說地球接收到的能量只佔22億分之一。但是幾乎沒有物理學家能夠說出具體的太陽的能量有多大。曾經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假設 由於意料不到的寒冷,使整個地球凍結上了1000公里厚的冰層。在這緊急關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