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可以當水草一樣放在魚缸裡面養嗎?

2023-03-22 23:15:07 字數 2561 閱讀 4086

1樓:勤奮的的大神

葉子必須在水面上不然會爛死的 可以吸收水中的no3望。

2樓:綠色生活的老王

綠蘿放在魚缸裡面種植,這能行嗎?魚會把綠蘿吃掉嗎。

3樓:農業技術諮詢小靜

你好,綠蘿是可以放在水缸中當水草來進行養殖的,前提是需要成功的轉水養殖之後,然後就需要把綠蘿的根系進行修剪並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放在水缸中進行養殖了。養殖過程中需要注意水質的清潔,這樣養殖之後是非常具有觀賞效果的,魚兒在植物之間穿來穿去,會很有自然的氣息。

想要把綠蘿固定在魚缸裡的話,其實也並不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放在水中,或者是使用鵝卵石進行固定。在魚缸中它也會不斷的生長,要是枝葉生長較長的話,可以把它固定在魚缸依靠的牆面上。

魚缸養殖注意事項1、空間大小:在魚缸中養殖綠蘿,所使用的魚缸一定要大,因為太小的話,不但會阻礙植物生長,還會影響到魚兒的生長。2、及時換水:

養護期間要保證水質清潔,這樣對植株和魚兒生長都有利。要是不勤給它換水,植物的根系會更容易腐爛,魚兒生長也會受影響。3、適當曬太陽:

放置魚缸的地方最好有一定光線,要讓它每天接受點光線,這樣它才可以光合作用,從而能夠釋放氧氣。

綠蘿能浸泡在魚缸裡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對溫度,環境,光照的要求不高,放在魚缸裡養是可以的,能滿足生長的基本需求。但是要注意魚缸擺放的位置,不可放在陽光直射處。因為綠蘿怕陽光暴曬,魚缸有陽光直射,也容易生綠藻,不好清理。

若是魚缸裡養魚,要注意養小型魚類。比較大的錦鯉魚就不行。還要及時換水,且保證新水與缸裡舊水的溫差不能太大,否則二者都會受到傷害。

綠蘿可以放魚缸當水草養嗎?

5樓:柿子紅了

平時可以將綠蘿放在魚缸中當水草養,在魚缸中養綠蘿時,需要用水清洗植株根部的泥土,之後需要在魚缸中放一些鵝卵石固定植株。綠蘿是喜光的植物,在魚缸中養殖時最好將植株放在半陰的環境中養殖,養殖過程中要及時換水。

綠蘿為天南星科植物,人們常將它作為家庭盆栽種植,有的人會問綠蘿可以放魚缸當水草養嗎,平時可以將綠蘿放在魚缸中當水草養,但養殖時要及時換水。將綠蘿放在魚缸養殖時,需要先用水洗淨植株根部,洗掉泥土。

之後需要在魚缸中放一些鵝卵石,目的是為了固定植株根部, 在魚缸中養殖綠蘿時最好每兩天給植株換一次水,每次換水要全換。等後期綠蘿適應環境後,可以一週給植株換一次水,換的水可以選用自來水和井水。

綠蘿不喜光,但要想讓植株長得好,養殖時最好將植株放在魚缸中半陰的地方,通常植株接受適當的光照就能正常生長。在魚缸中養殖綠蘿時要適當的往水中滴營養液,一般滴2~3滴即可,滴的量過多會導致養分過剩。

綠蘿生長速度較快,在魚缸中養殖時要適當的給植株修剪枝條,以防枝條出現徒長的現象,佔過多的面積,影響魚兒的正常生長。要想讓綠蘿更具觀賞性,平時最好將植株作為盆景養殖,這樣養殖方法也會簡單很多。

綠蘿可以放魚缸當水草養嗎

綠蘿可以放魚缸當水草養嗎,固定在魚缸的方法

綠蘿可以放在魚缸裡養嗎

6樓:農人紅星哥

這種植物當然可以水養了。事實上,水養是非常普遍的。水養的效果,並不比土培的效果差。

若是魚缸中還要養魚,我們就需要考慮別的因素了。比如,放入植物,雖然光合可以產生氧,但是,在夜晚,根系的呼吸會消耗氧,可能會威脅到魚類的生存。所以,若是想把它們放在一塊兒養,我們需要注意一些問題。

(2)還有,魚兒的種類也需要考慮。並不是什麼品種的魚都適合養的。比如,錦鯉就不行。這類魚需要很大的空間,就勢必會跟植株產生衝突。柳條魚是可以的,其他的小魚也可以。

(3)另外,換水要及時,不要讓水質太差了。不過,新水和舊水的溫度不要太大,不然二者都會受害。還有,最好曬過之後再倒入。

綠蘿可以放在魚缸裡嗎

7樓:拋下思念

綠蘿 可以放在魚缸裡,綠蘿可以通過水培的方式養護,而魚缸能夠滿足植株對於養殖容器的需求,在使用魚缸前,要先將其浸泡在高錳酸鉀溶液中20分鐘,消滅容器內部的病菌,避免綠蘿在生長的過程中產生病害。

1、可以

綠蘿可以放在魚缸裡,綠蘿適合水養,而且魚缸是一種透明玻璃容器,能夠清晰的觀察到綠蘿根系的生長狀態,當發現植株根系腐爛或者泛黃的時候,就能夠立即將其取出,然後將病根和爛根剪掉,讓綠蘿保持健康的生長狀態。

2、清洗容器

在使用魚缸養殖綠蘿前,要先將魚缸清洗乾淨,然後將其放入高錳酸鉀溶液中20-30分鐘,消滅容器內壁和底部的病菌,為綠蘿提供一個安全的生長環境,從而降低植株產生病害的幾率。

3、定期換水

在使用魚缸水培綠蘿的過程中,要每隔3-5天觀察一次容器內的水質情況,當發現水質渾濁或泛黃的時候,要立即為綠蘿更換水分,保持水質的潔淨,避免水中滋生細菌,影響植株的生長。

4、注意事項

在使用魚缸水培綠蘿的時候,若想在缸內養魚,需要準備稍大一些的魚缸,併為魚缸裝上供氧裝置,避免綠蘿在夜間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吸收水中的氧氣,從而危害到魚的生長。

水培綠蘿和土培的一樣嗎,綠蘿是水培好還是土養好

不一樣。餘芹 1 養出來效果很不一樣 水培綠蘿花葉顏色比較淡遊慧,顯得陰柔,並且可以賞根 土培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看起來比較茁壯,攀爬能力更強。2 栽培過程也不一樣 水培 把不是很嫩的枝條剪下來枝條下部浸泡在水中 浸泡的地方一定要有那個節 就是長葉子的有點凸起的地方 那裡會生出來根 一週換水一次 2 ...

運動內衣可以當普通文胸一樣平常穿嗎

可以把運動內衣當普通內衣穿嗎?不知道那就進來看看吧!當然可以啊,反正都是內衣嘛。運動文胸可以日常穿嗎?長期穿運動內衣好嗎?可以穿,但很勒。為了減輕運動過程中的胸部晃動,運動內衣的體感通常偏緊,感覺壓著胸。目前還沒有研究證明 長時間穿著運動內衣會造成何種不健康的後果。但就緊勒的體感而言,還是不建議的,...

翡翠手鐲裡面可以看到裂紋一樣的線條,但是外面摸起來感覺不到裂紋的存在,請問那線條是裂紋嗎?會斷裂嗎

具體來說應 抄該是叫紋,紋襲是在鐲子的內bai部,是摸不到的。裂du是在鐲zhi子的表面,可dao 以摸得到。有紋,或者有裂的手鐲要比無紋無裂的手鐲更容易斷裂,前提是撞在紋裂上面,畢竟鐲子本身就已經有了裂紋。不過,無論什麼手鐲,如果受到大力的撞擊都是有可能斷裂的。翡翠手鐲天然裂縫和人工造成裂縫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