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的技巧,熱帶魚,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2023-03-22 23:15:07 字數 2991 閱讀 6293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 主要是控制水溫。

保持水質 光照。

2樓:網友

養魚先養水。

買本養魚的書,一般的技巧裡面都有。

3樓:比格肥實

你這問的太籠統了 具體想養什麼魚呢 大型的還是小型的 單養還是混養 ?

如何養熱帶魚入門

4樓:無雅詩

熱帶魚品種繁多,養殖要領主要有:

一、水。1.水質。

人工飼養熱帶魚要求水質為軟水或低硬度水,酸鹼度以弱酸性或中性為好。酸性較強,熱帶魚呼吸困難、生長緩慢;鹼性較強,熱帶魚的鰓組織會受到腐蝕。

2.換水。(1)部分換水。

就是用吸管將魚缸底的糞便、殘餌料及其他汙物吸出。吸水量以缸內水量的1/4為宜。然後,加入同量、同溫的經過晾曬或化學除氯的新水。兌水的次數以秋冬季每週2次,春、夏季每週3次為宜。

(2)全部換水。

應將魚缸裡所有裝置取出,將水草及魚撈出,放在與原水同溫的其他容器裡,用海綿將缸壁及缸底擦洗乾淨。每3個月~4個月換水1次。

二、水溫。熱帶魚對溫度極為敏感,如果溫度不適宜,很快就會死亡。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是不同的。

大多數熱帶魚的水溫以20℃~24℃為宜,在繁殖期的水溫以25℃~28℃為宜,白天和黑夜溫差不能超過4℃。

三、氧氣。應該在魚缸裡種植一定數量的水草,因水生植物光合作用時會產生氧氣,使水中含氧量增加。同時,及時清除汙物、經常換水等,也可以增加水中溶解氧。

四、光照。在有陽光的房間擺放魚缸,最好在早、晚陽光不足時,各接受1小時左右的陽光照射;如果在沒有陽光的房間擺設魚缸,應該採用燈光照射水草,用60瓦的白熾燈泡或者40瓦日光燈每天照6小時。光照可使熱帶魚生長更快,使魚體更加絢麗多彩。

五、放養。缸養熱帶魚,放養密度視魚缸的大小而定。對於初次養魚的人,密度越小越好,並需添置充氣泵。

對於同缸魚的搭配,文靜的魚不能和具有進攻性的魚混養;大型魚不能同小型魚混養。熱帶魚的飼料有多種選擇,如魚蟲、紅蟲或適合不同種類熱帶魚的包裝飼料等。生餌、活餌均要洗淨,以控制病源。

5樓:宇宙星河浪子

養魚是門技術活,哈哈,沒那麼容易上手。多學。養魚先養水,水好了,就入門了,接下來就是多看,貼吧的鸚鵡魚吧 熱帶魚吧技術貼比較多,我養魚大部分知識都是那兒學的。

6樓:小豪

養熱帶魚其實很簡單的。

首先要準備 氧氣泵 過濾泵 還有加熱棒。

東西準備好就可以開始養水,待水養好就可以放魚了。水的溫度要保持在25-30度左右最好,要24小時打氧,過濾器也同時開著。不過要看你養魚的大小和數量決定。

祝你養魚成功,希望你能。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熱帶魚養殖技巧 熱帶魚怎麼養

7樓:陽光生活

1、養熱帶魚需要有泵,這個泵需要24小時開著,一是為了讓水流動起來,二是為了增加水中的含氧量。同時水中需要加硝化細菌,鋪上沙子,以淨化水質。

2、熱帶魚的魚缸中最好也種上水草,水草選擇生命力頑強的,不要漂浮類的,打理起來會很麻煩。在水草種植好一週左右,熱帶魚可以下水了。

3、熱帶魚喜歡生活在廣闊的環境中,因此需要注意投放密度,飼養空間需足夠大,給魚提供充足的活動空間,水溫控制在25度即可。

4、投放飼料一般有兩種,一是幹餌料,二是魚蟲,幹餌料可以提前泡開再投餵,避免魚吃多了漲肚。每週或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整個水量的1/5。

如何養熱帶魚?

熱帶魚的養殖技巧

8樓:不繡鋼老虎

熱帶魚有好多種,每種的習性都不同。飼養方法都不一樣。不過養那種的魚,都要先養水。水養好了。魚沒問題。

9樓:李亞洲

熱帶魚養殖沒多少技巧,只要溫度控制好,餵食別撐著就行了。

養熱帶魚的入門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養金魚容易,放水餵食就行。

11樓:網友

沒看懂什麼意思,是你要告訴別人還是你想知道?

熱帶魚的基本養殖技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熱帶魚的必需用裝備。

13樓:菅長霞班振

熱帶魚外形奇特,色彩斑斕,觀賞價值高。但熱帶魚品種繁多,生活習性和養護條件相差懸殊,作為初次養殖者,應選擇一些容易飼養的品種。

七彩神仙魚。有灰、黑、紅、藍、綠等顏色。其中灰色的易飼養和繁殖,黑、紅、藍色的較難飼養。

水溫應控制在22至26攝氏度,紅、藍色的要控制在26至28攝氏度;水要清澈,水質要軟,呈弱酸性;飼料應以紅蟲、線蟲、江米蟲為主,適當新增植物性飼料和人工飼料。

吻嘴魚。易飼養繁殖,水溫可在20至26攝氏度;飼料可喂紅蟲、線蟲、江米蟲、幹蟲,植物性飼料和人工飼料也可,此魚3個月後會接吻(其實是打架),串缸混養時應注意。

孔雀魚。屬胎生熱帶魚,較易飼養。幼魚生下的即為仔魚,仔魚個體大,出生一兩個小時後不但會游泳,而且能進食,是比較強健的魚類。

孔雀魚品種多:五彩孔雀、黑孔雀、白孔雀等是最容易飼養的熱帶魚。雄魚格外漂亮,身上五光十色,它們一般體長5釐米左右,對水質要求不嚴格,水溫可在18至26攝氏度,所有熱帶魚能吃的餌料都可用來餵它。

黑瑪俐魚。是人工培育成的一種熱帶魚,體長5至6釐米,雄魚較瘦小,雌魚相對肥大。水溫24至27攝氏度,弱鹼性硬水,新增少量食鹽有利於養好黑瑪俐魚。

黑瑪俐魚喜食植物,也能吃魚蟲和線蟲等動物性餌料。金瑪俐魚、珍珠瑪俐魚、銀瑪俐魚與黑瑪俐魚飼養條件基本相同。

斑馬魚。一般飼養水溫在23至25攝氏度,它是熱帶魚中最好養的一種,不需要特別精心地照料,亦少病害。紅綠燈魚。

易飼養,但較難繁殖,水溫應控制在22至25攝氏度,在弱酸性、中性和弱鹼性的水中均可養殖,飼料以紅蟲、線蟲為主。

14樓:張金味

請問如何養熱帶魚不死?

養熱帶魚常識

我也是剛從初學者過來的,理解你的心情 剛開始就是很迷茫的,你比我剛開始時強許多了,我一開始都不會養水草,只會弄點小孔雀,後來才慢慢嘗試的 從下到上說吧,如果想養好草,就必須弄好沙子,首先是放上底部過濾,這個我是自己diy的,很經濟實用,用於底部水質的迴圈,如果需要在教你,一般就是用的矽砂也叫荷蘭沙,...

怎麼養熱帶魚

氧氣 熱帶魚生長所需要的氧氣是通過其鰓部的微血管吸收水中的溶解氧來進行的,再通過血液迴圈帶到魚體各部位。它們排出的二氧化碳也是通過其鰓部的微血管進行的。水中溶解氧含量多少是熱帶魚生長好環的重要標誌。若水中的溶解氧多少,熱帶魚就會浮到水面,發生 浮頭 現象 若水申溶解氧嚴重缺少時,熱帶魚就會因室息而死...

小型熱帶魚缸養什麼水草,現在養熱帶魚了,不知道缸裡放什麼樣的水草合適?

要是普通的缸。可以不用放水草。要是想放點看著好看。就去魚蟲市場買那種普體的水草就行。挺便宜的。水草沒有多少品種。而且放什麼樣的都一樣。如果是小型溫柔的熱帶魚,水草是比較好的搭配。新手建議買新陰性水草,像小水榕,綠菊等等,不需要強光的。另外最好加點液肥。至於新手,沒必要用泥了,太貴,也難打理。可以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