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建築有些數學不用好的,高數對於建築學有用嗎

2023-03-23 08:25:07 字數 1177 閱讀 2778

1樓:習慣為生活微笑

建築很多都涉及到數學,特別高等數學的內容。如果你學《建築設計》,和數學有關的相對少得多,因為它更多的是有關藝術美學層面的。

2樓:炫轉流年

建議你報考建築學。

建築學是工程與藝術的結合。

數學只在大一上學期學 然後你這輩子就再也不學了。

建築學考研也不考數學。

這點是建築學與其他專業最大的區別。

附上建築學的課程安排:

建築學涉及的內容大體包括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課三大部分:

基礎課:幾乎和其他專業所學的內容是一樣的如,大學英語,體育,思想政治與法律修養等,不同的是數學為 高等數學(大一上)

專業基礎課:[大一] 建築設計基礎(1年共計16學分),建築製圖與表達(4學分),建築美術(2年,16學分)等內容。

大二以後進入專業課的學習階段。

專業課:建築設計(整個大學裡的主幹課。大2-大4), 建築設計原理(大一等), 建築物理(大2), 建築聲光熱學, 建築力學(大2全年), 建築材料(大2上), 建築構造(大二上和以後選修裡的必選), 中(大3)外(大2)建築史, 城市規劃原理(大3), 建築經濟學(個別高校選開), 建築結構與選型(大三)等課程, 以及cad,草圖大師,3dmax,photoshop等軟體。

不同的院校有微小的差別,但總體是保持一致的。

3樓:一輝

哪有專業不用到數學的,還是抓緊時間補上數學吧。

4樓:洋子的小店鋪

基本都要好好學的,高數永遠是基本!!!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學的,這個是必學的。

高數對於建築學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有用。結構計算什麼的都要求一定的數學的。結構工程師那是很吃香的。

還有造價也要有數學的啊。不過你要是純粹要當建築師(搞設計的),高數不用很好@@。因為建築師都是與結構工程師在一起完成設計的。

好的設計要建立在好的結構計算上。建築師不是單純的畫啥就能蓋啥。技術方面有侷限。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工程師那是很吃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計算啊!設計圖紙的比例計算就是啊。

莆田古建築有哪些,農村的古建築有些什麼

莆田二十四景 東山曉旭 南山松柏 西巖晚眺 西湖水鏡 北瀨飛泉 梅寺晨鐘 木蘭春漲 柳橋春曉 石室藏煙 九華疊翠 壺山致雨 紫霄怪石 白塘秋月 寧海初日 湄嶼潮音 谷城梅雪 古囊列獻 溪溪釣艇 智泉珠瀑 天馬晴嵐 夾漈草堂 三紫凌雲 錦江春色 鍾潭曾響。括出了莆田二十四景。這些景點分別是 東山曉旭 ...

保險學對數學要求高嗎,保險專業對數學的要求高嗎?都是涉及數學哪些方面的?還有國際經濟與貿易,是不是數學底子也很好?

其實這也要看你是哪個學校的保險學,不同專業對高數要求不同,即使不夠也可學雙,或輔修 保險專業對數學的要求高嗎?都是涉及數學哪些方面的?還有國際經濟與 是不是數學底子也很好?保險專業也是分的好多種,有管理,有策劃,有精算等,但最難的就是精算,一般考一個精算師需要十幾年才能拿到證,保險精算師涉及各個方面...

哪些本科專業不用學英語和高數的,大學裡哪些專業不用學高數

任何一個本科專業都是需要學英語的,英語是本科專業的必修課程。但是一般文科的專業都不修高數,只有工科,理科的學生才可以修高數的。管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 可授管理學 工學學位 工商管理,會計學,企業管理 含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農林經濟管理,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