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大學女生該如何改變自我,從頭開始建立人脈?

2023-03-23 09:15:09 字數 1551 閱讀 5267

1樓:賣萌

大學如同社會,人際關係在大學裡就需要開始學習建立,大學裡的社團以及班級活動都可以擴充套件自已的人際關係,通過社團活動中認識各種各樣的同學朋友,然後按照興趣愛好再進行分類發展從而進一步擴充套件人際交往以及人際關係。同樣,大學畢業後走進社會工作,除了大學同學的人際關係可以繼續維持、聯絡與發展外,新的工作單位的人際關係也需要開始建立,人際關係並不複雜,只要你保持一顆善良心、平常心、平等心,樂於助人的心,多溝通,那麼就會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了。

2樓:小月有愛

把自己也培養成有價值的人。有多少價值不是自己認為的,而是能給別人多少價值。所以,儘量幫助你能幫助的有價值的人,樂於助人也能非常有效拓展有人脈。

3樓:阿qi棄

千萬別避開認識的人,哪怕說過一句話,哪怕只是點頭之交,打招呼是基本的禮貌,大方點,讓別人覺得你更好,這是自己的事情,不要過分在意別人的看法,自信點。

4樓:小知04634頭譜

大學生走出校門,進入社會,需要建立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的聰明與智慧。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需要遵循這樣一個基本原則:以誠待人,小心交友。

也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此交友,堅持數年,就逐步建立起自己的人際關係網了。

5樓:知哥11089品倘

一個真正良性人脈圈,是很多個有價值的人在一起互動。別人與你與你結交,必定是因為你身上有他所沒有的能力或者知識等。所以,想要建立自己的人脈圈,必須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成為別人眼中的人脈。

在大學階段,正是我們提升自己的好時期。你可以努力在自己的專業上深挖,也可以學習一兩個技能,成為大家眼中的「專業人士」。

6樓:小知11578嘿捌

人際交往中,我們可以少一些功利心,特別是在大學階段,我們可以減少計較,儘量多無條件地幫助別人。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在於,人們不太會看重功利中互相利用的幫助,但如果你曾經無條件幫助過別人,那別人一定也會在你需要時無條件來幫助你。這樣的人脈關係是最好的關係之一。

7樓:知84769蹤友

作為一個畢業兩年的大學生而言,要想在大學裡混的風生水起,那麼自己就要勇敢的走出去。想起自己剛上大學的時候,想著在大學裡面時間比較多,多交一些朋友,一起去旅遊,探險,當面對現實的時候,結果卻是和自己的想法恰恰相反,宿舍裡面一共六個人,其中四個都是復讀的,考場失意,整天都窩在宿舍,當自己想去和他們一起去玩的時候,都不願出門,即便是那種不冷不熱天氣又很好的時候,也不願出門,感到這和我的初衷不太一樣,我就自己走了出去,而在我走出去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直到我大學畢業,我們的關係都很好,這裡我想說的是,我們一定要走出去,走著走著就會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8樓:寶寶17605濤九

如果人與人之間有過共同的戰鬥友誼,就會構成堅實的人脈基礎。大學同學之間互相請求辦事會比較容易,只要不是違法亂紀的事情,大家都會幫忙。這是因為大學四年建立了非功利性的戰鬥友誼。

這一點在部隊戰士身上更加明顯。在一個部隊中,一個班、一個排、一個連待過的戰士,即使復員離開部隊很久,聚在一起依然有深厚的戰友之情,互相之間的幫助幾乎是無條件的。

大學女生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靴子?

找到合適的鞋子應該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各種各樣的女士鞋所有尺寸和款式,無論是在 還是在商店中,當然都不乏選擇,我們只要根據自己的喜好,舒適程度,樣式綜合選擇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鞋款。然而,有時我們在購買新鞋時就會做出了糟糕的決定,我們中的許多人不喜歡承認這點,但我們傾向於被鞋的 外觀 所吸引,並且沒有考...

20歲的女人有錢該怎麼花,一個20歲的女生她每月得掙多少錢才夠自己花?

我不清楚你和這個男人是什麼關係,也不知道你對這個男人有多少了解,這樣無緣由的給你錢花,我覺得你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這錢你應該暫時存起來,你要知道讓你花錢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而不是聽他說的那樣,不要以為給你錢花的就是好男人,不要哪天錢花了,欠了人家的債,看你拿什麼去還?身體?所以請慎重!不該花的錢不要去...

如何培養興趣,我是個內向的大學女生,經常人是感到孤獨無助

不知樓主是哪個大學的,我也是大學生。其實大學的生活很豐富的,多和同學交往,一起玩玩,不會感到孤獨的,如果想讓自己忙碌我感覺最好的辦法就去當家教,這樣還能替家人減少一些負擔。我就是這樣的,雖然假期過得有一些忙碌,不過感覺很充實。也可以多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唱唱歌之類的,或者沒事的時候在網上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