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為什麼不是副省級市?唐山市屬於哪個省?

2023-03-23 10:15:05 字數 1570 閱讀 7244

1樓:網友

你看下你的標題,和描述,有不一致的地方。

給你一個概念看看吧。

副省級市行政級別高於地級市,行政級別具體來說是這樣的:

副省級:副省級市四套班子正職,部分地級市市委書記(兼任省領導的情況下)

正廳級:副省級市四套班子副職,地級市四套班子正職。

副廳級:副省級市市**部門,副省級市的市轄區**,地級市四套班子副職。

正處級:副省級市市**部門的職能處室,副省級市的市轄區區**部門,地級市市**部門,地級市的市轄區**。

正科級:副省級市的市轄區**部門的職能科室,地級市市**部門職能科室或處室。

副省級市有地方立法權,除了被**批准的較大的市(一般是省會城市和較強的二線城市),絕大部分地級市沒有地方立法權。

在法律上沒有副省級市這個級別的行政區,一般將其歸入地級市行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副省級城市一般一二把手是副部級,現在市委書記是正廳級,而且副省級城市一把一般情況下是省委常委,但是現任不是。 不是。

3樓:ln老呔

因為有北京天津 在設立副省級城意義不大。

4樓:苦海幽州

唐山旁邊有北京和天津 地位比較尷尬。

5樓:來自靈華山撩人心懷的淡水魚

簡直不是人說的話!說不清道不明的!

唐山市屬於哪個省?

6樓:ray聊教育

唐山市屬於河北省管轄。唐山位於河北省東部,,東與秦皇島市隔(灤)河相望,南臨渤海,西與北京、天津毗鄰,北依燕山隔長城與承德市接壤。總面積13472平方千米,轄區面積5478.

9平方千米,中心城區規劃面積210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平方千米。

唐山市地處交通要塞,是華北地區通往東北地區的咽喉地帶。鐵路、公路、高速公路、港口相互交織。京哈、通坨、京秦、大秦四條鐵路幹線和京山、大秦、七灤、遷曹、灤港鐵路縱橫穿越全境。

7樓:村頭小夥呀

唐山在河北。唐山位於河北省東部、華北平原東北部,南臨渤海,北依燕山,毗鄰京津,地處華北與東北通道的咽喉要地,總面積為13472平方千米。

唐山是河北省轄地級市。

中國為什麼又叫做唐山?

8樓:凌大紹智偉

這個唐山不是河北的唐山,這裡面有點悲慘的意味。

把中國稱為唐山最早是在北美修築鐵路的華工說出的,在北美修築鐵路的大部分華工基本都是閩粵一帶的人,非人的待遇、超出想象的勞動強度使大批華工倒斃於鐵路上。當時華工不再做發財的夢想,只是嘟囔著啥時候能再回到唐山啊。唐山就是中國。

那為什麼華工把中國叫做唐山呢?古代閩粵一帶漢朝徹底征服,但直到了唐朝才真正有了行之有效的統治,遠在長安的統治者派到閩粵的**首先要越過五嶺才能到達治所,所以往往把自己稱作「唐山人」意即「越過五嶺的人」。而當地人也把唐山人稱為中國人,最終的同化當地人也把自己看成唐山人了。

所以唐山人仔閩粵一帶就是中國人的代名詞。海外的唐人街並不是外國人因為唐朝的聲名遠播而叫出來的,實是因為居住在那裡的中國人約定俗成的,意即「唐山人的街」。

秦皇島以前是屬於唐山市嗎,秦皇島是從唐山市分劃出去的嗎?

秦皇島在1983年以前屬於唐山地區管轄。1948年11月建立秦榆市 包括秦皇島 山海關 北戴河 昌黎市 唐山專署駐地 臨榆縣在撫寧海陽鎮,撫寧縣在撫寧城,盧龍縣在盧龍城,相繼建治,隸屬河北省唐山專區。1949年3月11日,山海關劃歸遼西省,建山海關市 秦榆市改為秦皇島市,為河北省轄市 6月,撤銷昌黎...

唐山古冶區今後發展如何 唐山市古冶區經濟情況怎麼樣

沒什麼大發展。不如選擇市區做。市區的房價有點高。但是消費也相對的高。1 古冶區,隸屬於河北省唐山市,位於唐山市東部,是唐山市七個城區之一。地處環渤海的核心地帶,總面積平方千米,下轄5街道 3鎮 2鄉,總人口33.9萬,常住人口萬 截至2020年10月 古冶依礦建區 因煤而興,商代屬孤竹國,1995年...

唐山路北區勞動監察大隊電話地址,唐山市勞動監察大隊的電話 地址誰知道

路北區勞動監察大隊 2 3 4 4 7 5 3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0315 7215327 拖欠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下來,可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