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8個月很愛吃蟬蛹,好不好啊

2023-03-23 10:15:05 字數 2879 閱讀 3463

1樓:離人七七

好啊,全是蛋白質。

很營養的。但是小孩子現在不宜那麼多的補充臺多的蛋白質。

會增加異常體重,還有,這樣對小孩子的發育很不利。

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太多!

2樓:零點路燈

舁體蛋白質易引起過敏,即使是不過敏也不應吃太多,就象雞蛋一樣,適可而止為好。

3樓:愛抽白沙

這種東東含豐富蛋白質,是容易引起過敏的。

4樓:網友

蠶蛹營養豐富,有兩個蠶蛹抵一個雞蛋之說,不過不要吃太多,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東西營養確實高,但是現在恐怕要找個有營養的食品太簡單了吧。關鍵是吃這東西,對一個孩子來說,風險太高,孩子抵抗力弱,蛹不乾淨怎麼辦啊。比如什麼特殊的細菌啊,寄生蟲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惡心,等孩子長大了和他說說他自己都覺得噁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會好,適量就行。

8樓:紫百合也有春天

什麼噁心,自己不敢吃就別羅唆。

9樓:噠宰滴胖次

不能多吃!絕對不能多吃!我朋友小時候就是吃這種高蛋白的東西多了,現在不怎麼長個子,23歲了才1.

52米,專家說幼兒營養不良是不好,但營養過剩更不好,會導致孩子發育早熟等不良危害!

經常吃蟬蛹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蠶蛹是純綠色食品,蛋白質含量極高,據說一個蠶蛹的營養價值與兩枚雞蛋相當。蠶內蛹的營容養價值很高,不但氨基酸品種齊全,而且8種人體營養所必須的氨基酸均衡。

健康的蠶蛹放置時間久了,其體內會被病菌汙染,使蠶蛹發酵、黴變,成了「毒蛹」。某些蠶蛹本身即有一種由蠶卵、蠶糞傳播的變形蟲體病,食用這種「先天不足」的蠶蛹後極易發生中毒反應。有的蠶蛹中的黴菌、細菌、寄生蟲等生長繁殖已成氣候,經處理而「大難不死」,這些毒素將使蛹體蛋白變性,並分解產生毒素,一些人對毒素敏感,就餐前空腹吃蠶蛹,對毒素吸收得多,就會造成中毒。

如果邊吃蠶蛹邊喝酒,中毒情形將更嚴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海參 燕窩 老吃 都不好 何況是 它呢。

寶寶可以吃大蛹嗎

12樓:暮靜雨

一歲的寶寶身體正處於成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因此父母會多注重寶寶的飲食攝入,以給寶寶身體提高足夠的能量和營養,而蜂蛹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滋補品,富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種維生素等,有些父母就會想要給寶寶吃蜂蛹來滿足寶寶身體營養所需,但是,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蛹嗎?

一歲的寶寶還不可以吃蜂蛹,一歲的寶寶腸道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即使吃蜂蛹比較有營養,但對於寶寶來說,可能會不大好消化吸收,而且蜂蛹含有很多寄生蟲,容易引發腸道感染,對寶寶的健康來說很不利,而且有些寶寶吃了蜂蛹後會出現過敏現象。

蜂蛹是屬於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滋補品,一般適用於營養不良、年老體弱的群體,一歲的寶寶一般可以通過鍛鍊身體、增強飲食攝入來補充營養,不用太早的吃這些滋補性比較強的食物。一歲的寶寶已經逐漸會爬行走路了,此時寶寶的身體消耗比較多,因此父母要適當的增加寶寶在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各類食物的攝入。

如果父母想要給寶寶吃蜂蛹的話,可以等寶寶兩歲後再吃,而且要注意應當適量的吃,不要吃太多,同時,父母還要注意觀察寶寶吃蜂蛹後有沒有出現過敏等不良症狀。

11個月寶寶吃蟬蛹好不

13樓:燕布

我認為十一月寶寶不適合吃蠶蛹,因為蠶蛹蛋白太高,小孩可能吸收不了。

14樓:車上的魚魚

11個月的寶寶吃蠶蛹好不?一般不建議11個月的寶寶吃蠶蛹,蠶蛹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而且蛋白質非常高,寶寶吃了,它會有一些上火或者過敏現象。

15樓:小蝶

非常不好 這麼小的寶寶腸胃都不是很好。

16樓:易諾千金

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注意觀察,看一下會不會過敏之類的?

17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蠶蛹可以吃,是高蛋白的營養品。蠶蛹含蛋白質、脂肪油,其中主要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甘油醋,少量卵磷脂、淄醇、脂溶性維生素等。很多地方的人都有吃蠶蛹的習慣,那麼,寶寶可以吃蠶蛹嗎?

有什麼好處?

寶寶可以吃蠶蛹嗎。

寶寶可以適量吃一些蠶蛹。

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病後、小兒疳瘦者、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

寶寶吃蠶蛹有什麼好處。

《本草綱目》言其「治小兒疳瘦,長肌,退熱,除蛔蟲」。並記載了一個**小兒疳積或久患肺癆,肌肉消瘦的方子,蠶蛹散:蠶蛹90g,烘焙乾燥,研末。

每次服30g,米飲或溫開水送服。 《隨息居飲食譜》認為蠶蛹,甘溫、補氣、止渴、殺蟲,治疳積、童勞,助乳汁。嬰幼兒期間,脾胃尚未發育完全,身體的防禦系統正處於建設的階段,加之現在家長生怕孩子吃的不夠好,導致孩子飲食不節,反而因為脾胃功能異常,這時候用蠶蛹調理最適當不過了。

肚子生蟲也是家長們擔心的問題,蠶蛹算是殺蟲的一種利器。

寶寶吃蠶蛹注意事項。

1、蠶蛹未經加工處理不可食用,更不可直接涼拌、鹽漬即食。

2、蠶蛹不新鮮、變色發黑、呈粉紅色、有麻味或麻辣感的不可食用。

3、蠶蛹發生異味、惡臭,不可食用。

4、蠶蛹放置過久,冷天超過1周,熱天超過20小時,即不可食用。

5、有魚,蝦等食物過敏史的人,不可食用。

6、寶寶不宜多吃蠶蛹,因為蠶蛹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小孩子的腸粘膜通透性高,可引起過敏反應。另外經常食用會導致性早熟。 蠶蛹的激素含量很高,如果兒童經常食用,會導致性早熟,對正在長個子的男孩尤其明顯。

家裡養小動物好不好,小孩子養個小動物好不好

所有養過動物的人的都深深地感受道 動物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近年來有科學家做了一些研究調查,發現動物伴侶還能能改善我們身心的機能。他們那輕輕的腳步,他們那可愛的玩耍,他們在陽光下懶洋洋的神情,他們在我們回家時那渴望的眼神 其實已經在無形之中改變了我們很多看不見的幫助。1993年哈佛大學的健康調查報告表明...

2023年三月18號,日子怎麼樣,,領證好不好

2014年3月份恭候新人領結婚證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當地民政局的輪休日 2014年3月01日 農曆02月 大 01日 星期六 衝牛 乙丑 煞西 敬安 玉堂 月德 2014年3月06日 農曆02月 大 06日 星期四 衝馬 庚午 煞南 陽德 不將 司命 2014年3月12日 農曆02月 大 12日 星期...

想問孩子名字陳奕澎好不好,生日是陰曆三月二十二的

陳16劃 火 奕9劃 木 澎16劃 水 得分 85 吉 天格 17分 金 人格 25分 土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0333630 地格 25分 土 外格 17分 金 總格 41分 木 陳奕澎 的 三才 解析 金土土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