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座墳,埋著未亡人! 未亡人 指的是什麼

2023-03-23 12:30:07 字數 1382 閱讀 5137

1樓:羅朗朗

未亡人,就是未死去的。

整句話意思是心裡住著一個人,埋藏在內心最深處。

2樓:亂**

自己深愛的人,但是已經沒有可能的人。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的意思?

3樓:言成教育

這是十幾年前網路非主流文化流行期間著名的金句,意思是心裡愛著一個得不到人,一直在為她等待。

在當時的背景下,崇尚非主流文化的人大多是十幾歲的中學生,他們根本沒有多少經歷,但是那時候是qq最鼎盛的時代,天南地北的人幾乎都是通過qq來溝通,所以如何讓自己的qq簽名、qq空間顯得與眾不同,格調獨特就成了非主流人群的名片,qq簽名和qq空間幾乎成了當時各大青少年傷痛文學的聚集交流中心,就像現在的網抑雲一樣,非主流的個性群體牢牢佔據著qq社交大軍的最頂端。而且這句話原文應該是:

ヤ﹎杺裡宥座墳, zàɡ著沬亾人уǔ

▓╄→伈裡又座墳, 奘著鮇亾人☆

心鯉囿侳墳, 塟著未亾秂ツ

4樓:葉非花非霧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心裡面已經是荒涼的了,有這一座孤墳,葬著沒有死去的人,他已經把那個人埋藏在心底深處,再也不願提及。

5樓:井凌桖

感情就是會這樣被揉來揉去,最後磨平了稜角,就走到了一起。你有這些感覺說明你們還沒揉到一起,還要經歷磨難才行。時間才是解決你這個問題的最佳方法。

6樓:斐慕桖靜

心中有著牽掛啊!家中有年逾古稀的老人啊!一直在心中掛念著放心不下啊!

7樓:乘興運

意思就是對著心愛的人已經死心了,可是想忘記又忘不掉。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是什麼意思?

心裡有座墳 葬著未亡人下一句

8樓:熱詞團小知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是一個完整的句子,沒有下一句。

「心裡有座墳」意思是心已經死了,比喻成墳墓;「葬著未亡人」意思是心裡面,一直葬著一個人,而這個人是活著的。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的意思是自己失戀了,而心裡面還一直對那個人不能忘懷,但是不能在一起了,所以這個人就一直只能被埋在心裡面。

9樓:無產階級

從「平水韻」的角度講:「墳」屬十二文部;「人」屬十一真部,不同韻,所以無法用平水韻續詩,只能用新韻續詩。

10樓:啦啦啦

未亡人若去,心墳變地墳。

11樓:凌亂的屠刀

心中有座墳,葬著未亡人,心中有座屋,等著未良人,

「心裡有座墳埋著未亡人」的出處和意思?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是什麼意思

心墳續 心中有座墳,葬著未亡人。寂寞魂出竅,相思鬼上身。移情實不忍,別戀更難分。夜夜獨流淚,痴痴盼過門。心裡有座墳 埋著未亡人 的出處和意思?心裡有bai座墳,葬著du未亡人 這句話其實原意zhi並不是dao這樣的,經過專們的修改便成了這樣。屬這句話其實是講的一個愛情故事。出自 神墓 講的是主角從存...

夢見房孑裡有兩座墳,夢見家裡有兩座墳。(解夢高手幫一下)

努力賺錢,也許這正是你發財的時候,抓好機會哦 夢見家裡有兩座墳。解夢高手幫一下 墳一方面象徵死亡 埋葬 收藏 另一方面又象徵神祕 安寧 安全。夢見家裡有兩座墳,一點也不害怕。因此可理解為兩個財產倉庫 或者保險櫃 廁所則為聚寶盆!此夢或是理財思考過程。僅供參考 我還是做咯怪夢 我兩次夢見三岔路上有兩座...

夭墳和祖墳一座山有啥吉凶,墳前有山有水好嗎

這個東西如果非常相信,就去找一個先生看看,他一定會有法子解決的 為什麼說祖墳對後代子孫影響至深 祖墳風水對子孫後代 提及到祖墳,無人不知道,無人不通曉。但問及祖墳的風水吉凶,有人不知,更有許多人不相信祖先的墳墓能蔭庇後代。祖墳風水的好壞,無形中影響著子孫的前途命運及傳宗接代。不可不知,不可不信。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