鑀 元素是誰發現的啊

2023-03-23 15:45:08 字數 1508 閱讀 5480

1樓:

元素中文名稱:鑀。

元素英文名稱:einsteinium

相對原子質量:[252]

核內質子數:99

核外電子數:99

核電核數:99

質子質量:質子相對質量:

所屬週期:7

所屬族數:iiib

摩爾質量:198

外圍電子排布:5f11 7s2

核外電子排布:2,8,18,32,29,8,2

顏色和狀態:金屬。

發現人:喬克等。

發現時間和地點:1952 美國。

發現人:洛斯-阿拉莫斯(阿貢(argonne)和加利福尼亞大學實驗室的科學家們 發現年代:2023年。

發現過程:2023年,由美國的洛斯-阿拉莫斯(阿貢(argonne)和加利福尼亞大學實驗室的科學家們,從太平洋的安尼維托克島所試驗的一次核**(氫彈)中的碎片中發現的。

元素描述:熔點860℃。化學性質較活潑,極易揮發。

在水溶液中主要以3+價存在(綠色)。已發現的鑀的同位素從243到255,半衰期從約20秒到400天。254es最穩定。

元素用途:元素輔助資料:

在1950-2023年間,國外科學雜誌中就出現報道,發現了99號元素。文章的作者敘述這種元素是用碳原子核照射錼獲得的,並分別命名為 anythenium,這是為紀念希臘的首都雅典,元素符號是an。但是,它沒有得到更多的證實和承認。

2023年11月1日,美國在太平洋中的安尼維托克島(eniwetok)上空試驗**了一顆氫彈,在從**地點仔細地收集了幾百公斤土壤中發現99號元素的同位素。

在2023年8月,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和平利用原子能國際科學技術會議中,根據人工合成這個新元素者們的建議,將99號元素命名為 einsteninium,以紀念20世紀中在原子和原子核科學中作出卓越貢獻的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99號元素符號定為e,在2023年國際純粹和應用化學聯合會的無機化學命名委員會在巴黎集會時改為es。

2樓:咔喳咔喳

鑀發現年代:2023年;

發現者:[美]喬索等;從氫彈**的產物中發現有鑀。為紀念愛因斯坦(einstein)而命名。

3樓:迷茫你個菜頭

噢!這當然是我的偶像"albert einstein (愛因斯坦)"

釙元素是誰發現的?是誰命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由瑪麗·居里(marie curie)和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在瀝青鈾礦中發現, 為紀念祖國波蘭,取名為釙。

5樓:溫啟勇思

99號和 100號元素是在 2023年11月太平洋第一顆氫彈**時發現的。

雖然在**碎片裡檢驗出這些元素的存在,但是卻一直到2023年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小組在實驗室裡造出這兩種少量元素之後,才被肯定與命名。為了紀念數月前逝世的愛因斯坦和費密,命名。

為鑀和鐨。然後這個研究小組又以中子轟擊少量的鑀並生成101號元素。為了紀念門捷列夫,把它稱為鍆。

是誰最早發現的UFO,UFO最早誰發現的?

第一個命名 飛碟 的人 1947年6月24日午後2點,企業家阿諾德在華盛頓州雷尼爾山上空,駕駛私人飛機飛行。午後3點鐘左右,阿諾德飛到2900米的地 方,在晴朗的天空中,突然發現在北方有9個白色碟狀的不明飛行物體,連線成鎖鏈狀,其飛行高度約3600公尺,由北往南飛,物體長度約15米,飛行速度高達27...

美洲大陸是誰發現的,美洲最早被誰發現

印第安人。早在一萬八千年前就已經到達美洲大陸,大約是在一萬八千年年前從亞洲渡過白令海峽到達美洲的,或者是通過冰封的海峽陸橋過去的。哥倫布的到達美洲只是對西方世界影響很大的到達,印第安人和西方人都是人類,因此是印第安人最早發現新大陸,只是他們的發現的影響不大而已。不管是哥倫布還是其他西方人登上的美洲大...

傳說茶是誰發現的

中國西南高原山地是茶的原產地。雲南 貴州 四川一帶 人類從發現到利用茶開始,己有四五千年的歷史。到神農時代,公元前二千多年發現茶樹的鮮葉可以解毒,傳說神農嘗百草以療疾,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到了戰國時代諸子百家齊出,著書立說,作成類似總結性記錄。歷代流傳的古事,憑其所好,集約寫法專書 神農百草 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