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暫住在親戚家,想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到什

2023-03-23 15:45:10 字數 819 閱讀 2006

1樓:

合肥辦理居住證材料如下:1.憑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2.近期1寸**;3.有固定住所、穩定職業或者連續就讀的證明。

2樓:大菽聊民生

一、辦理流程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親戚家裡的人員,需要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居住證》。派出所前臺民警稽核合格後錄入資訊,稽核不合格,由受理人員當面告知申請人不合格原因。

二、辦理居住證需要證件材料有:1、申請表,《市居住證》申請表;2、身份證,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3、住所證明,擬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1)居住在自購住房的,須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2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須提供由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3)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須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4)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須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八條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註等證件管理工作。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居住在親戚家要辦理居住證 需要些什麼材料

居住在親戚家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材料 1 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近期免冠1寸登記相片一張 3 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補充說明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 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 近親屬代為申領 辦理流程 1 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證明材料向居住地流動人口管理服務站申報辦理2 社群民警或流動人口協管...

辦理北京居住卡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一 北京居住卡辦理材料 1 身份證明 本人居民身份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 證件 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 1張 3 在京住所證明 1 自有住房的 提供 房屋所有權證 或 不動產權證書 尚未取得 房屋所有權證 或 不動產權證書 的,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 2 寄住或借住的...

寧波慈溪辦理居住證都需要什麼證件呢

要辦理居住證,需要在寧波慈溪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條件可以辦理,辦理居住證條件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