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初中物理力學題,幫我出幾道初中物理力學試題

2023-03-23 16:05:06 字數 5255 閱讀 1131

1樓:吃顆棒棒糖

選b 受向左的摩擦力,且為靜摩擦力。

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不考慮空氣阻力,解這類題時,如果是不考慮空氣阻力的話,一般題目中會給出這個前提條件。

所以在題中物體a放在水平傳送帶上,隨著傳送帶一起向左做勻速直線運動,可知受力平衡,物體受到的力有重力、支援力、空氣的阻力(方向與物體運動方向相反)、傳送帶對物體的向左的靜摩擦力。

2樓:詩琳雨季

d因為是勻速,所以水平方向合力為零。因為除空氣阻力外找不到另外一個力,如果存在摩擦,方向是和空氣阻力的方向是一致的,所以既沒有空氣阻力也沒有摩擦力。

地球上的物體都受到重力。所以c不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受摩擦力。

因為它是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若是它受到摩擦力,那又有什麼力能與這個摩擦力平衡呢。

運動靠的是慣性。

4樓:網友

d物體首先要受到重力的作用,在豎直方向上除此之外,還受到皮帶對其的支援力。 現在假設受到摩擦力的作用!要使物體在水平面上做勻速運動,那麼它在水平面上必定要受到另一個與摩擦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的作用,但在水平面上沒有這樣的力!

5樓:岢歖痲

d、不受摩擦力。

樓上的錯了。

因為它處於靜止狀態,只受到支援力和重力。

相信我 沒錯的 我們老師講過。

6樓:匿名使用者

c.不受摩擦力。

因為它是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二力平衡。

7樓:小青石榴

d想象你是物體a啦,不是在斜坡上,沒有一個向下的力就沒有靜摩擦。

是靜止的就沒有滑動摩擦和滾動摩擦。

8樓:匿名使用者

d,勻速直線運動,沒有加速度,也就沒有摩擦力。

幫我出幾道初中物理力學試題

9樓:lwenxion**羅姍

甲、乙兩個同學並肩向東行走,那麼甲同學的運動狀態是( )

a.靜止。b.向東運動。

c.向西運動。

d.無法判斷。

沒有給定參照物,所以不能判斷甲同學的運動狀態.

選擇題公路上,一輛汽車以72 km/h的速度勻速行駛,它用30 s追上了它前方450 m處的一輛勻速行駛著的自行車.這輛自行車的速度為( )

a.5 m/s b.10 m/s

c.15 m/s d.20 m/s

汽車行駛的過程中自行車也在行駛,所以可以列出等式:30 s×v自+450 m=72 km/h×30 s,計算可知v自=5 m/s.

選擇題在水平勻速直線飛行的飛機上,自由落下一顆炸彈a,相隔一秒後又自由落下一顆炸彈b.若不計空氣阻力,則在兩顆炸彈落地之前a將在( )

a.b的前下方。

b.b的前方。

c.b的正下方。

d.b的後下方。

炸彈原來和飛機一起向前運動,離開飛機後由於慣性,仍然以原來的速度向前,所以選c.

填空題學校科技活動小組的同學們準備自己動手製作彈簧測力計,他們選了甲、乙兩根規格不同的彈簧進行測試,繪出如圖所示圖象,圖象中只有oa段和ob段是彈性形變,若他們要製作量程較大的彈簧測力計,應選彈簧___若要製作精確程度較高的彈簧測力計,應選彈簧___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本課後的習題是很好的。

11樓:泰河

已經忘記高中東西的打工仔路過。

初中物理力學試題

初中物理力學的一個題

12樓:網友

a不對,因為題中並沒有說水流的大小。

b不對,因為題中手拿茶壺並沒有涉及方向。

d也不對,因為b .c錯了。

所以只能選c

13樓:仨x不等於四

改變手拿茶壺的位置,就是改變手對茶壺各種力的作用點,所以是c。它沒有說手握茶壺的力度,所以不是a;也沒有說方向的問題,也不是b,就不是d。

14樓:米粒牌

改變手拿茶壺的位置,就是改變作用點。根據握茶壺柄的位置。倒茶是傾斜的角度有不同。

幾道初中物理力學題目,幫忙解決一下

15樓:網友

問題已經不是初中物理的問題了~

問題1.涉及到超重和失重的問題了,其實你在坐電梯的時候你能感覺到自己雙腿承受的力量的變化。 稱重的時候需要一個平衡狀態,要麼靜止,要麼勻速運動。

問題2.你不能這樣環遊世界的原因是你的慣性,你起跳的時候實際上在水平方向上你具有地球一樣的速度,所以你會落到起跳點上,在車上也是一樣的,一切源於慣性~

問題3.沒有慣性,也許你能那樣周遊世界,也許你會祥光一樣! 這是一個偽問題,質量是物質的基本屬性必然存在的,而慣性是一切有質量物體的根本屬性,沒有什麼能挑掉,包括光~

16樓:應鼕鼕

2,因為慣性的存在,所有人的速度和地球旋轉的速度是一樣的。

17樓:怪盜

問題2:因為任何在地球表面上的物體都具有保持原來運動狀態不變的特性——慣性,所以當你跳起來地球在轉,而你自己的身體有保持原來靜止的特性因此你跳了一下還是在原地。

18樓:龍蠅

1.平衡時的物體相對靜止,如果不是相對靜止物體上下運動給秤的力是不同的,物體向上運動給秤的力減小。

2.不會,因為你與地面處於相對靜止地球轉你就以多大的速度與地球一起轉,再者說你試一下跳一下試試。

3.汽車不能剎車,螺絲無法使用,衣服無法穿。

19樓:獨眼貓貓

1.讀書變大。

2.不正確。因為慣性的緣故,還是會落在原地。

3.如果沒有慣性的話,世界的變化會非常大。

1)所有的物體都會由於一點點的外力就改變運動軌跡,這樣基本上沒有任何物體會留在原地。

2)我們也不能玩過山車了。:-

一道初中物理力學題

20樓:網友

主要抓住摩擦力的方向是否變化。

如果傳送帶突然向下運動,向下的速度比木塊原來下滑的速度小,木塊仍然相對於傳送帶向下運動,摩擦力仍然向上。作為阻力不變。所以到底部的時間不變。

但是如果傳送帶突然向下運動,向下的速度比木塊原來下滑的速度大,木塊相對於傳送帶向上運動,摩擦力變為向下。摩擦力變成了動力使物體向下運動加快,所以到底部的時間變小。

所以答案選擇d

21樓:匿名使用者

木塊之所以在靜止傳送帶上勻速下滑,是受到重力與向上摩擦力共同作用即是如果傳送帶是光滑的,木塊會做勻加速下滑運動現傳送帶是向下開動的,當傳送帶的速度比木塊下滑的速度大時,木塊相對於傳送帶是向上運動的,所以受到的是向下的滑動摩擦力,做加速運動,所以是比在靜止傳送帶上下滑至底部用時更短。

你提到的傳送帶速度大於或小於木塊原速度時,摩擦力相等,但是方向是不同的。

而且當傳送帶與木塊速度相等時,仍然受到摩擦力,為大小等於滑動摩擦力的靜摩擦力。

還有什麼疑問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下滑說明這時候摩擦力=重力分量。

所以不管傳送帶的速度是多少,摩擦力=重力分量是永遠成立的,t=t0不解釋。

當傳送帶速度大於原滑動速度時,摩擦力的方向改變了,開始沿斜面向上,與重力分量方向相同,滑動速度增加,t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這個傳送帶的速度的,如果傳送帶的速度比木塊小的時候,木塊受到的滑動摩擦力向上和沒有動是一樣的,跟你理解的一樣,滑動摩擦力相等 。

但你有沒有想到傳送帶速度如果很快的話,木塊的滑動摩擦力方向會向下的,那樣的話速度就會比原來快了。能理解嗎?這個題關鍵在考滑動摩擦力的方向。

24樓:

傳送帶速度大於木塊原速度時,此時物塊下滑分力與摩擦力共向,加速度比原先大,木塊到底部所需時間t也會減小,故b也有可能。

25樓:克己復禮

摩擦力是相對而言的,兩個表面粗糙物體相互擠壓並運動產生摩擦力。

所以當帶向下運動時,給物體一個向下滑的力,故b可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傳送帶的速度大於木塊速度時,摩擦力變成向下的啦!!!摩擦力就成動力了,當然要快啦。

27樓:加文利斯

大於等於或者是小於吧。

初中物理簡單力學題、要答案、急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汽車突然剎車的時候,乘客會倒向車行的___方向(填「相同」或「相反」),這是由於乘客具有___的緣故。(答案:相同;慣性)正在空中運動的足球,除了受到空氣阻力的作用外,還受到___力作用,這個力的施力物體是___

(答案:重;地球)

重500牛頓的鐵箱,受到200牛的水平推力作用,在水平地面上作勻速直線運動。這時,鐵箱和地面之間的摩擦是___摩擦,摩擦力的大小為___牛。(答案:滑動;200

在水面下1米深處,水產生的壓強是___帕斯卡。(答案:9800)

起重機鋼絲繩下吊一個重5×10 牛的物體,當物體勻速下降時,鋼絲繩的拉力。

___5×10 牛。(填「大於」、「等於」或「小於」)。答案:等於)

一個金屬塊重80牛,放在水平地面上與地面接觸面積是米 ,它對地面的壓強是___帕斯卡。(答案:4000)

小皓同學用400牛豎直向上的力去拉質量為50千克、靜止放在水平地面上的物體,物體所受的合力為___接著小皓同學改用100牛水平向右的力去這物體,物體以米/秒的速度在水平地面上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物體受到地面的摩擦力的大小為___方向為___物體受到的合力為___

(答案:0;100牛;水平向左;0)

求20道初中物理力學的題(難一些最好),題目好的話有追加

2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甲圖,磅秤的示數為40kg,意味著「木箱和動滑輪」受到的向上的力為1100n,因為是兩股繩子,假設小明施加的拉力為f,因為「他竭盡全力也沒有提起」(站在地面上的人拉繩子最多能施加的拉力大小等於人的重力),所以小明的重力大小為f.由此[(1500+g)-400]/2=f

圖乙是三股繩子。小明對地板的壓力是100n,那麼小明對繩子施加的作用力是(f-450),由此:(1500+g)/3=f-450

接兩個式子得到:g(動滑輪)=300n,f=700n(也就是人的重力)

此時的機械效率=1500/[3*(700-100)]=

幾道初中物理題,幾道初中物理密度題

36.1 0.0103m 2 1.03n 3 1.03n 30.100000pa 40t31.變小 13.d應為壓強a 幾道初中物理密度題 45 第一題 設銅的體積為v,鋁的為v 則 8.9v 2.7v v v 6 質量除以體積就是密度了!第二題 溢位的液體的體積等於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m物 v排 液...

初中物理力學和熱學的所有公式,初中物理10種涉及力學 熱學 光學 電磁學現象 並解釋

以下是初三物理所有公式 1 速度 v s t 2 重力 g mg 3 密度 m v 4 壓強 p f s 5 液體壓強 p gh 6 浮力 1 f浮 f f 壓力差 2 f浮 g f 視重力 3 f浮 g 漂浮 懸浮 4 阿基米德原理 f浮 g排 液gv排 7 槓桿平衡條件 f1 l1 f2 l2 ...

求助 幾道初中物理題,求助 3道初中物理題

1 a2 質量 150g 容積 250ml 3質量相同嗎?是不是除了密度其他條件一樣啊 4 a5 相等 求助 3道初中物理題 1.5n 15n 2.y n 3.沒有大氣層,所以能看到星星,但不會閃爍。我是二樓。很明顯我的答案是對的啊。第一題第二問,你已經回答是為什麼了,摩擦力的方向是看物體的運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