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初中物理題,幾道初中物理密度題

2022-09-21 20:05:10 字數 3993 閱讀 7805

1樓:匿名使用者

36.(1)0.0103m

(2)1.03n

(3)1.03n

30.100000pa

40t31.變小

13.d應為壓強a

幾道初中物理密度題 45

2樓:隨風潤

第一題:設銅的體積為v,鋁的為v

則(8.9v+2.7v)/(v+v)=6

質量除以體積就是密度了!

第二題:溢位的液體的體積等於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m物=v排*液體的密度,可解出排出的液體的體積 乘以密度就是質量了

第三題:32-0.1=31.9 此類問題的解法:砝碼數-遊碼數=實際質量

第四題:那要看往那一方向偏了

當然是乙大了!因為乙和甲中哪一個密度大的液體體積大,哪一個就重,甲的密度大的液體體積小於杯子的一半,而乙是1:1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 自己做吧! 努力

其實我也不會!

問幾道初中物理題目

4樓:流水消寒冰

你認為我國那些地區應大力西北地區發展風能,東部沿海發展潮汐能,海拔落差大的河流水力發電?。

2電磁波的用途非常廣泛.醫生用伽馬射線做腦手術,醫院常用紫外線進行消毒,遙控器用紅外線遙控,至於無線電波廣播通訊更少不了它.

3怎樣消除電磁波對精密一起正常工作的干擾和影響?加金屬罩遮蔽、反射電磁波

5樓:

1.西北地區發展風能,東部沿海發展潮汐能,海拔落差大的河流水力發電。

2.電磁波的用途非常廣泛.醫生用伽馬射線做腦手術,醫院常用紫外線進行消毒,遙控器用紅外線遙控,至於無線電波廣播通訊更少不了它.

3加裝金屬罩遮蔽、反射電磁波

6樓:起個名r想半天

這跟地理有關...

1:潮汐能才沿海地區,水力三峽地區,風力我國東南沿海地區風能資源較豐富

3用靜電遮蔽的方法,或者用干擾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 精神病醫院

2,b超,實況轉播,遠端遙控,傳播。

3不用電磁波

8樓:匿名使用者

1:潮汐能才沿海地區,水力三峽地區,風力我國東南沿海地區風能資源較豐富

2.電磁波的用途非常廣泛.醫生用(r射線(r刀))作腦手術,醫院常用(伽馬射線)或(紫外線)進行消毒,遙控器用(紅外線)遙控,至於(無線)廣播通訊更少不了它。

3用靜電遮蔽的方法,或者用干擾的方法

9樓:鹿安珊尤揚

1.d.理由:總電阻=1/(n/r+n/r+...+n/r)=1/(n²/r)+r/n²

2.15v

理由:由甲乙的銘牌得知,此電路的最大電流為1a,總電阻為15ω,所以允許加在電路兩端的最大電壓是1a×15ω

3.串聯一個阻值為75ω的定值電阻。兩節5號乾電池串聯時的電壓為3vur=4.5v-3v=1.5v

r=u/i=1.5v/(20×10的負三次方a)=75ω

10樓:蓬巨集達濮合

1,d,n平方分之一r,因為每段電阻為n分之一r,再把它們並聯,總電阻再次變小為n平方分這一r

2,15v,兩個電阻中允許的電流為1a,則甲標有"10歐姆,

1a"可承擔10v,乙"5歐姆

2a"可承擔5v,共15v

3,3v時,電流為20ma,則電阻為150歐姆,如果是4.5v,電流也為20ma,則電阻為225歐姆,因此這時要串聯一個75歐姆的電阻

11樓:線釗示冠

凹:近視鏡片/凸:放大鏡、遠視鏡

是虛像,因為平面鏡成的像不能承接在光屏上

12樓:犁煊鮑佩玉

.西部地區使用的太陽鏡,利用凹面鏡的聚光作用,會聚太陽光來加熱湯,或煮飯.

.耳科醫生看病時,通常頭戴凹面鏡,會聚光線射入耳朵內部,來觀察診斷.

一些聚光燈的燈罩,會使用銀色或白色的凹面鏡來會聚光線,如:廣場上的照明燈燈罩,汽車的車燈燈罩,.

車上的後視鏡,牙醫用的窺耳鏡是利用凸面鏡原理物體在平面鏡裡成的是正立等大的虛像

幾道初中物理題?

13樓:豔陽在高照

凸透鏡成實像時,物遠像近像變小

成虛像時,物遠像遠像變大

顯微鏡:物鏡作用相當於投影儀,目鏡相當於放大鏡望遠鏡:物鏡作用相當於照相機,目鏡相當於放大鏡

幾道初中物理題, 理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選1,因為液態晶體凝固時放熱,溫度不變.

2.選3.區分原聲與回聲的時間間隔是0.1秒.s=vt=340m/s×0.1s/2=17m,一般教室沒有這麼大.

3.720khz

4.w電=w機+q

w=uit=380v×10a×1s=3800jq=i2rt=(10a)^2×2歐×1s=200j

15樓:中學生林偉

(1)選1。書本上都有,不知道就自己找吧。

(2)選3。迴音要比原生完0,1秒人才能區分出來,也就是阻擋物要離人耳差不多17米才能分辨出回聲,你們教室沒那麼大吧。

後面的還沒學,不能告訴你了。

16樓:

只對(3)(4)回答

(3)720khz。 720khz是發射波(載波)頻率,而播音員的聲音訊率是載波承載的訊號的頻率。

(4)只要你明白電動機將電能轉化為熱和機械能,就ok了電能:380*10*1=3800j

熱能:10^2*2=200j

你應該知道這臺電動機的效率是多少了吧。

17樓:柯南

1 選1 ,所有晶體有一個吸熱不升溫的性質2 選3 ,[學生太多][牆壁太多]這也難道是解釋!!

3 忘了

4 w=uit=380×10×1=3800j 熱量10^2*=200j

問幾道初中物理題,要有過程的 50

18樓:郭靈湖

1.還是6度,此題考查熱傳遞,兩熱量不同的物體接觸,最終會溫度相同,與質量無關!

2f(浮力)=p水v排g。

求幾道初中物理計算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1)小華在假期探望外祖母,他乘坐火車時發現,每經過鐵軌接頭處,車身都要振動一次,他還發現,火車進山洞前的一瞬間要鳴笛一次。小華恰好坐在車尾,從聽到笛聲到車尾出洞,小華共數出84次車身振動,所用的時間是1分45秒。若車身總長175米,每節鐵軌長12.

5米,山洞的長度是多少?當時火車的速度是多少?(設火車一直勻速直線行駛,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340米/秒。

)(2)有一支桿秤,量程是2千克,現給你質量為2千克的標準砝碼,一根足夠長的刻度尺,

(1)請你說明,如何檢驗此桿秤是否準確?

(2)如果不準確,應重新刻度,寫出簡單的刻度方法(要求準確到50克)。

(3)有兩種燈泡,分別標有(110伏 60瓦)和(110伏25瓦),把它們接入家庭照明電路中。

(1)能不能各取一隻串聯使用?請說明原因。

(2)若把兩種燈泡在同一電路中混合使用,並使它們都能正常發光,最少應各使用多少隻,如何連線?

(3)這時總電功率是多少?

(4)某工廠設計了一個蓄水池(如圖5所示),水源a罐的夜面高度h1保持不變。罐底有一個小出水口,面積為s1。孔下通過一個截面積為s2活塞與槓桿bc相連。

槓桿可繞b端上下轉動,另一端有一箇中空的圓柱形浮子,橫截面積為s3,bo是槓桿總長的 。原設計打算當槓桿水平時,浮子浸入水深為h2,活塞恰好能賭住出水口,但在使用時發現,活塞離出水口尚有極小一段距離時,浮子便不再上浮,此時浮子沒入水深為h3。為了使活塞自動堵住出水口,只得將浮子的重量減去g'。

試求浮子應減去重量g'的大小。(活塞及連桿的重量不計,槓桿所受浮力不記。)

求助 幾道初中物理題,求助 3道初中物理題

1 a2 質量 150g 容積 250ml 3質量相同嗎?是不是除了密度其他條件一樣啊 4 a5 相等 求助 3道初中物理題 1.5n 15n 2.y n 3.沒有大氣層,所以能看到星星,但不會閃爍。我是二樓。很明顯我的答案是對的啊。第一題第二問,你已經回答是為什麼了,摩擦力的方向是看物體的運動方向...

問幾道物理題 5,問幾道物理題

1.1 先將天平調節平衡。2 在天平右盤放40g砝碼。3 在左盤放置一些鹽。4 觀察天平平衡,若指標指向左盤,則拿掉一些鹽,如指標指向右盤,多放一些鹽,直至天平平衡。則左盤鹽的質量為40g 千萬不要通過改變砝碼質量來調節天平平衡 2.依題意得 m瓶 m水1 88g 1 m瓶 m沙 m水2 94g 2...

初一幾道物理題,幾道初一物理題

我是師姐。辛苦啊 一個試管內盛少量碘,管口用木塞塞住,當試管底部在酒精燈上加熱時,會看試管內 碘由固態昇華變成氣態,瓶內充滿紫色氣體 當酒精燈熄滅後,能在試管壁上看到 碘又由氣態凝華變成固態,紫色逐漸消失。許多小晶粒附著在瓶壁,雪是由小水珠 凝結 而成,露是由水蒸氣 液化 而成,霜是由水蒸氣 凝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