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鯨潛入萬米深海都沒事,但是潛水艇卻會被壓扁?

2023-03-23 18:45:07 字數 2112 閱讀 8375

1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鯨魚一直以來生活的環境就是那樣的啊。

2樓:拱靜曼

深海的壓強還是很大的,可能是因為鯨魚從小的生活環境就是那樣的吧。

3樓:夔恰子

因為潛水艇畢竟是人類造出來的,無法適應這種深水的壓強。

4樓:禍起蕭牆後宮

對於這種事情來說的話,是因為他們的特徵不一樣,說造成了這方面因素。

鯨魚能下潛多深?可以潛到海底一萬米嗎?

5樓:卡星說育兒

鯨魚,做為在海底世界裡的絕對主宰,以粗大的身型和意想不到的攻擊令人望而卻步,鯨魚不可以下潛到一10000米,較多隻有下潛到3000米的深層,那麼她們及其深海中的鯨魚及其別的魚種是在深海里怎樣生存的呢?在國際性上邊,有關國際經濟組織固定不動把超出一千米深的水域取名為深海,舉個較為形象一點點事例,由於在這個深層的情況下,1000米深層的氣體壓強就相當於大概一個五百斤的大胖子在你的身上往返的移動,光想一想就感覺令人承受不住。有些人會問了,在1000米乃至更甚的深層情況下,工作壓力那麼大,連金屬材料都能易如反掌地擠扁,為何在那裡魚卻安然無事?金屬材料變彎折,是由於金屬材料承擔了超出了他本能反應承擔的工作壓力,金屬材料僅僅為了更好地融入某陸上上而造出的物品,順理成章在深海中他就充分發揮不上他的殺傷力了。

可是像魚這類較為獨特的生物,在深海中生活早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它早已融入了那類髙壓的生存條件,假如忽然更改一下工作環境,它很有可能就會受不了。生活在深海地域的種群,為了更好地融入這兒的極端的生存條件,也會慢慢的開展演變,改變現狀的形狀來做到發展的目地,這在生物進論化中反映的酣暢淋漓,很有可能早早已產生如此的形狀來融入那樣自然環境。

實際上,魚在持續發展的環節中,早已是為了更好地存活而存活了,你假如平時仔細注意得話就會發覺,深海中的鯨魚及其別的水生動物的軟骨是十分奇妙的,魚全身肌肉會慢慢越來越很綿軟,魚的**組織會越來越出現異常的薄,那樣形狀下的魚就會人體內充斥著水分以做到和外界工作壓力一種極致的平衡情況。

實際上,魚之不會受到深海工作壓力的這一事情,如同人會出現高反是一個大道理,可是早已生活在高原地區上的人們在任何時刻全是一樣的是同一個大道理。

6樓:巨集盛巨集盛

鯨魚能夠下潛到海底1千米的深度。不可能潛到海底1萬米,因為海底1萬米是一個非常深的存在,任何的生物都不可能在那裡生存。

7樓:雙子小黑嘿

最多隻能到達3千米。不可能到達1萬米的,因為鯨魚的身體並不允許它下到這樣的深度。

8樓:阿斯達歲的說

鯨魚最多隻能下潛到3000米的深度。不能下潛到1萬米。

鯨魚比潛艇柔軟,為什麼可以下潛到海底深度?

9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鯨魚的體積和內部的結構是不同的,和其它的動物是不一樣的,鯨魚的肺是很強大的,而且身體是比較厚的,鯨魚在下潛的時候,肺會隨著下潛的深度而逐漸的縮小,可以適應水深的壓力,讓體內的壓強進行增加,平衡體內和體外的壓強。

10樓:北山一師

可以潛到海底深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鯨魚它有超強的呼吸系統,就算到再再深的海里都不怕,這就是具體的原因。

11樓:金牛愛仕達

鯨魚的內部結構不一樣,在潛水時肺部會縮小,身體可以承受很大壓力,能更好的適應水下的深度。

鯨魚比潛艇柔軟,為什麼下潛2000米都沒事而鋼鐵打造的潛艇卻會被壓扁?

12樓:夾竹桃

因為鯨魚的骨骼密度非常大,而且肌肉組織也十分堅韌,所以能夠抵抗水壓。

13樓:慧心學長

鯨魚的身體構造是非常複雜的,在水裡面能夠通過自己的身體來平衡壓力,所以不會被壓扁。

14樓:多事的喵星人

當鯨魚潛入深水時,鯨魚的肺活量大大減少,內部壓力增大,用來抵抗外部水壓,從而適當平衡內外壓力。這就是為什麼鯨魚沒有被壓碎的原因。但是鯨魚給它們的身體施加的壓力是有限的,除此之外,它們的身體再也承受不了。

鯨魚是肉做的,潛入萬米深都沒事,為什麼鋼鐵打造的潛艇容易被壓扁?

海洋為什麼沒有綠色植物,深海一萬米為什麼沒有綠色植物

陽光在海洋中的透射性是一定的 在一定的深度後陽光就達不到該深度拉 植物無法光合作用自然也就沒有葉綠素拉 深海的動物有的沒有眼睛也是這個原理 知識有限就知道這麼多 海洋深處 光不易透過。植物一般選擇能透過海水波段的光,所以顏色也作了相應的調整。在離海面200米以下 bai沒有陽光 du,綠色植物不能進...

黑天鵝會飛麼,天鵝為什麼能飛到將近萬米的高空

黑天鵝不會飛,那不成了黑家鵝了嗎?當然會!肯定會!會 可有些家養的就可能不會了 不會,沒有黑天鵝,要不就是死的 天鵝為什麼能飛到將近萬米的高空?1,天鵝屬有6種 疣鼻天鵝,黑天鵝,黑頸天鵝,黑嘴天鵝,大天鵝,小天鵝。其中大天鵝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類之一 能和它比高的還有高山兀鷲 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

一萬立方米和一立方萬米有什麼區別

區別大了 一立方萬米遠大於一萬立方米 前者可以視為一個稜長為一萬米的正方體體積 後者則是一個稜長為 1000 一萬的立方根 的正方體體積 10000立方米等於多少立方千米?立方千米等於1000000000立方米所以10000立方米等於0.00001立方千米 一立方千米和一千立方米有什麼區別嗎 相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