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溫度過低時,為什麼手機會容易沒電?

2023-03-23 18:40:05 字數 2574 閱讀 9930

1樓:禍起蕭牆後宮

其實對於這種現象的話,主要和手機的效能有很大的關係。

2樓:我要堅挺

這個可能是因為鋰電池不能受到太低的溫度吧,儘量不要這樣。

3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溫度過低的時候,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手機電池會縮小。

4樓:拱靜曼

這個可能是因為溫度低會讓手機的電池無法工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溫度過低會降低鋰電子的活性,不能使電池發揮最佳效能,從而會影響手機正常待機時間。

手機提示溫度太低,將停止工作怎麼回事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6

手機提示溫度太低,將停止工作怎麼回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手機提示溫度太低,將停止工作是因為智慧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電池,多數都設定了低溫保護機制。氣溫過低導致電池不再發生化學反應造成電池內部短路。而鋰電池保護電路主要負責電池電壓、溫度、短路、過壓等引數的檢測和執行,一旦出現溫度檢測不到的故障就會輸出到手機cpu,最終顯示溫度過低充電停止。

在溫度過低時充電對電池壽命是不利的,可以拆機檢查一下電池觸片是否有進水腐蝕或者氧化的情況,同時也有可能是電池本身損壞導致的,可以選擇直接更換電池來解決這一問題。

一天用不到百分之5電安全嗎。

安全的。這個沒事。

好的謝謝。我昨晚充100分之百電24小時用不到百分之五電現在還剩百分之96電安全嗎。

手機待機一天耗電在5%以內的電量是正常。

白天都在看抖音呢。

什麼手機啊。

華為平時都沒有這樣過就昨晚開始。

低溫下鋰電池活性變差,這是正常的現象,當手機回到正常室溫環境下便會恢復正常。

這不會有什麼事吧。

還有可能是電池出現故障本身有問題,輸出電壓不穩。

鋰電池很安全的,不用擔心,不會造成什麼安全問題的。

手機提示溫度太低,將停止工作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得上vivo手機,手機提示溫度過低:

手機使用時的溫度環境 :

最佳使用溫度:16℃—22℃;

正常使用溫度:0℃—35℃;

手機出現溫度過低時,需要將手機放在溫暖的環境,過一會兒重新開機檢視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重新開機還提示溫度低,需客戶服務中心處理(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售後網點--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

手機提示溫度太低,將停止工作怎麼回事

溫度太低會影響手機電池嗎?

8樓:博學小趙愛生活

會有影響,氣溫太低會讓手機電池暫時出問題,如果從過低的室外溫度進入到室內,會使得水汽凝結到手機上,進入主機板中使手機受潮,因此會發生突然宕機甚至無法開機現象。

因此,在氣溫驟變的情況下,儘量不要使用手機通話,或者改用耳機通話,避免手機直接暴露,或者給手機買個較厚的套兒,能起到一定保護作用。

對於鋰離子電池而言,不論是國標還是企標,對放電的下限溫度都有著嚴格的限制:不低於-20℃。而對於充電溫度而言,則不僅會像放電一樣規定最低溫度,甚至明確規定低溫下只能小倍率充電、且不能滿充(例如0~15度時只能0.

2c充電,且上限電壓是。

鋰離子電池低溫放電容量會降低,但是經過常溫充放電後可以恢復,是可逆的容量損失;但是低溫充電會造成析鋰,是永久性的容量損失。

由於低溫充電析鋰的危害更大,因此鋰離子電池的低溫充電要比低溫放電管控的更嚴。目前很多電池廠都會用「階梯充電」的方式描述鋰離子電池的充電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溫度過低,充電時間變長了:因為電池的低溫特性,目前我們的充電電流是分溫區管控的,即溫度越低,充電電流會越小,充電時間也就會相應變長。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過度放電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裝置無法正常開機,儘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進行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邊充邊玩,此時容易增加發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避免長時間充電;

5、避免在高溫環境下使用裝置。

手機充電時顯示電池溫度過低,無法充電是怎麼回事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超過或低於某個特定的溫度值,可能會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如溫度較低,建議將手機放在溫度稍高的環境下充電,或者使用一段時間後再充電 如溫度較高,建議將手機擱置在溫度稍低的環境下一段時間後,再充電試試。以上方式操作還是如此,建議將手機送至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處理 進...

聯想A880手機電磁溫度過低,聯想手機溫度過低,無法開機

三星note8手機充電提示電池溫度過低時,建議您參考以下內容 1.在室內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嘗試。2.若三星note8手機為非內建電池,將電池取出重新插入。3.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備份手機中資料 聯絡人,簡訊,等 然後恢復出廠設定。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

手機顯示電池溫度過低是怎麼回事?

手機提示電池溫度過低原因及解決辦法 解決辦法 將手機放入口袋或者較為溫暖的地方,等待手機溫度升高至正常水平後,再次使用手機。2 手機主機板電池檢測電路損壞,出現錯誤提示。解決辦法 尋找附件手機售後中心,維修手機。手機電池顯示溫度過低是怎麼回事 這多數是電池內部保護電路故障,鋰電池保護電路主要負責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