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君為何不與秦王交換土地

2023-03-23 20:00:07 字數 688 閱讀 8022

1樓:煙塵鬥亂

秦王相接交換土地之際吞併安陵。假若安陵君與秦王交換土地,安陵君得到的土地就完全掌握在秦王手中。安陵君就會被孤立起來,秦王便達到了他不出一兵一卒便得到安陵的目的。

而安陵君知道秦王的陰謀。

2樓:八嘎子

因為秦王只是打著交換土地的幌子來騙取土地,安陵君如果與秦王交換土地,不但得不到土地,而且還會引來殺身之禍。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秦王說要用十五座城市換趙的和氏璧,趙將璧送到之後,秦王沒有一點將城交給趙的意思。

秦王說要與安陵君換地,安陵君將地交給秦王,秦王派兵按管以後,會給安陵君地嗎?如隨便找個理由不給,安陵君有辦法嗎?

當年秦國的張儀也曾對楚說要給楚六百里地,結果怎樣?

即使秦王答應將地給安陵君,安陵君有能力去接管嗎?當年孫權派魯肅到劉備那裡討還荊州,劉備答應了,叫魯肅到荊州與關雲長辦移交手續,結果怎樣?最後還是陸遜動了刀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荊州討回來。

4樓:網友

因為秦王不過是想借遷地之名行滅國之實。

5樓:網友

秦國重用張儀 結果搞的信譽盡失 沒人相信秦國 騙了楚國 騙了韓國 再傻的人也知道秦國的承諾不值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什麼也換不到。

安陵君因使唐雎使於秦,秦王不悅安陵君因使唐雎使於秦翻譯

第一個是 派 第二個是 出使 你的答案是正確的。我覺得第一個意思是 派 第二個是 出使 你說的對.第一個是派 第二個是出使 整句話的意思是安陵君於是派唐雎出使到秦國 秦王不悅安陵君因使唐雎使於秦翻譯 秦王 聽後 不高興。於是安陵君就派遣唐雎出使到秦國。唐雎不辱使命 秦王使人謂安陵君曰 寡人慾以五百里...

安陵君不聽寡人,何也也的意思,安陵君不聽寡人,何也?也是什麼語氣?

也是語氣詞,表示疑問語氣,沒有實義。相當於 呢 安陵君不聽寡人 設問 輕寡人與 反問 豈直五百里哉 反問 安陵君不聽寡人,何也?也是什麼語氣?安陵君不聽寡人 設問 輕寡人與 反問 豈直五百里哉 反問 最後一個是反問 前兩個是質問的語氣 疑問,但是秦王帶有質問的意思。也是質問 反問,更何況500裡呢?...

安陵容明知寶娟是臥底,為何從不拆穿她

在大型清宮劇 甄嬛傳 中,讓人覺得又憐又恨的人有華妃,皇后,皇帝等等很多人。但是我覺得其中最讓人可憐又可恨的就是安陵容了。她出身卑微,父親靠著母親買繡品的錢捐了一個小官,然而父親在做官後卻又納了幾房妾室。在大房不受寵的情況下,自然她安陵容也是過不上好日子的,每天都經受著姨娘們的刁難,每天都是受著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