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種遇見尷尬情況,就會逃避的人,我該怎麼辦?

2023-03-23 21:30:11 字數 3340 閱讀 5625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應該說你這樣做的結果是讓對方產生誤會,別人的理解是你太牛了,見面也不打著呼,你如此的做,別人再見你也不會和你打著呼,而且彼的矛盾已經產生。

應該說這是你的心理問題,是你的成長環境,家庭環境,父母親的遺傳,性格的形成所造成的,你不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喜歡按自己的想法做事,而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是一個與社會與周圍環境很難融在一起的人。

你的人際關係一般,朋友少,如果你已經認識到問題的所在,想改變自己的情況,需要你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性格,主動與別人進行溝通與交流,當然這樣做對你來說是相當的難,但是如果你是真心的想改變自己,貴在堅持,改變舊的習慣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一個人生的蛻變。

相信你會做的更好,煩,是因為你的心情不平靜,知道這樣做的結果是對自己不好的,但是在當時是無法的控制自己,所以你需要的是心理的改變,思想的改變,然後是行動的堅持。

樂觀的看待問題,快樂每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這是有些不自信的表現,其實不論是以前的同學還是現在的朋友,大家碰到後你不要害怕兩人之間沒話題聊而尷尬,聊些家常的問題就行了,比如說,現在做什麼工作呢?最近忙些什麼呢?你的衣服不錯呀,在哪兒買的等等,如果和他/她真不熟,那就走過時微笑的打聲招呼,現在世界基本奉行的是「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所以沒有人會多在意你今天和他聊了些什麼。

大膽去交際吧,放下你的尷尬,拿起你的熱情。

3樓:鳳哲瀚

你完全可以對他/她笑一個,點點頭,不用說什麼,這樣就足夠了,不要逃避,沒什麼可怕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就算你逃,又能逃到哪?多個朋友多條路…真的不騙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尷尬的事情不是遇見以前同學,而是遇見以前的同學喊不出名字,那真的會尷尬死去,呵呵!你這樣子其實是可以不用打招呼的啊!本來就不是很熟嘛,但記得他們的名字就好,就算她們先跟你打招呼你也沒事,反正你就做到他們不先跟你打招呼你就別先打招呼唄, 我就是這樣!

向上面那位朋友說的,習慣就好,不要煩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很簡單的做法:首先不論你是否記得他的名字,你就來個微笑,隨後打招呼(記得名字的),不記得的話,微笑之後,你就說「我們很久沒有見了,自己的記性也不好,都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了,不好意思,請問你叫什麼?」微笑在人的眼中是最好的形象,即使不認識的人。

好好去這樣做吧,以後你就不會尷尬的。

6樓:寂幽夢君

理解,我也有過,那是因為你比較內向,不怎麼愛說話,不怎麼陽光的人,尤其是對不熟的人就更不想去搭理了,想要改變很簡單,就是鼓起勇氣和周圍的人多大招呼,哪怕是不熟的只要認識就行,慢慢的就會變的比較開朗些的。

7樓:waiyo滾滾

教你一個最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微笑。有人和你打招呼就微笑,不用說話又打消別人的疑慮,緩解你的尷尬情緒。

不過你還是要多學習一些交往方面的技巧。不是不熟就不用打招呼了,也許招呼著就熟悉了呢?

8樓:楊小史

呵呵,我基本老是低頭,沒有事情的,不要放在心上,習慣就好了。

當自己遇到尷尬時該怎麼辦?

9樓:職場諮詢師

尷尬可能是絕大多數人都比較忌憚的事情,但是回想起來,每個人的心靈成長在一定程度上是在不斷的丟臉過程中實現的,越怕尷尬就越被尷尬所束縛。

當眾放屁、當眾摔倒、當眾結巴,好像都是尷尬之事,在大家看來是抹滅不了的糗事,但反過來看,即使這些糗事成為笑柄,可別人又會惦記多久呢,頂多過不了一個禮拜的新鮮感。

歷史上那麼多糗事,後人也沒記下多少,人們聊一聊,也就成了過眼雲煙。所以,真正在心裡不把尷尬當回事,尷尬也就拿你沒辦法了!希望回答有用,期待給予採納和點贊,謝謝!

10樓:暖暖的瑪瑙

很簡單,岔開尷尬的話題,轉移話題聊別的。或者一時反應不過來,也可以自嘲下,用幽默來化解尷尬,但不要持續太長時間,自嘲是給轉移話題做準備的手段,所以當對方不在注意你尷尬的時候,及時避開,就能化解尷尬。

11樓:義元思

只要心態好尷尬的就是別人。誰都要遇到尷尬的時候,總覺得很糗,別人會笑話自己的,其實大部分人還是好的,不會嘲笑你的。所以遇到尷尬的時候就當博大家一笑了。

12樓:yiti易拉罐

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尷尬的情況,尷尬最重要的應對方式就是當下一定不要做出很明顯的回應,這樣會讓別人也同時意識到你尷尬的事情。用比較平淡的反應去解決當下這一個情況,因為如果是在公眾的話,其他人其實也會秉承著陌生人的友好不會刻意揭穿讓你感覺難堪,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自己心理素質過硬,不要讓自己被這個事情所絆倒,導致後面的事情都做不好。

13樓:公懷雁

可以臉紅,但不能心慌,要鎮定再鎮定,但尷尬出現的時候瞬間的臉紅,雖然在所難免,但絕對不能心裡慌亂。不要輕易辯解,越早承認過失也就越容易被人諒解。勇於自我解嘲既然尷尬的局面已經不可避免,就應當拿出足夠的勇氣來面對現實。

14樓:金

儘量自己來化解尷尬,比如笑一笑,表示不是很在意這件事,只要你不覺得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了。

15樓:餘慈

尷尬只有自己會在意,其他人笑笑過後就會忘卻,不要太計較。

16樓:奮進的小強

直面尷尬,只要自己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17樓:從逸春

裝作糊塗,消除自己的緊張情緒。讓自己的情緒穩定。講一個。幽默的故事或者小笑話改變一下氣氛。

18樓:御運傑

轉移話題或者開個小玩笑。

19樓:**隨身吧

有幾個辦法走向。

1.尷尬一陣兒了,你不能慌,你要鎮定。微笑臉配備。

2.可以自我解嘲,尷尬的局面不可避免,那就把它轉換為自嘲自謙的表現。

3.把這個尷尬的時刻轉化為自我宣傳的機會,然後加一些其他表現。讓對方把注意力轉移到你後來的這個表現上面。

4.只要你自己不過於拘泥。這個尷尬在別人那邊尷尬一陣也就過去了,因為別人並不是全身心只在你這個尷尬上面。

5.裝傻充愣,只要你臉皮夠厚,尷尬的就不是你自己,尷尬的就是別人。可以輕而易舉的將這個跳過去。

6.最平常的就是,我們俗稱的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直接走。就是俗稱的: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7.其實很多都是轉移法。耍帥失敗不要緊,好好準備下一次。做更好的表現,掩蓋這次的表現。你要知道,人們的注意力不僅僅是在你這一方面,很快就會有其他的事情來代替這個事情。

無論怎麼說,大家都會有這一個方面困擾。總而言之就是解決的方法總比問題多。

20樓:***經典語文

自我解圍,主動突圍,越不好意思越尷尬。

進藏遊客最怕遇見的幾個尷尬事是什么,為啥害怕遇見

車沒油了,因為進藏的路比較長,而且中途的加油站特別少,一旦沒油了就寸步難行。第一是語言的障礙,因為當地人民說的是藏語,語速太快了,一般人根本無法與之正常交流。在旅行中遇到的最尷尬的事是什麼,有多尷尬?1 語言不通。要說旅行中最尷尬的事,那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語言不通啦!我第一次去泰國是7 8年前了,那...

我要演講需要幾個笑話聽了就會笑的那種

從前,有一個人叫鄭喜定。有一天,他媳婦找他,他爹正在洗臉,他媳婦就衝他爹說 爹,喜定 洗定 呢?他爹看了看他媳婦,沒理她,然後他媳婦又衝他爹叫 爹,鄭喜定 正洗定 呢?思修課,老師說給你三分鐘可以演講講笑話等,本人想講笑話,要那種連貫好笑的,不要太大眾大家都聽過的,體育課要做蛙跳動作,老師問 誰以前...

王源寫下因為遇見你時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王源之前在節目中說過,他是用陳奕迅老師交給他的一個方法,在百忙之中,一有靈感就把靈感記在手機裡,最後融合,這樣既不耗時間,又有真感情在歌裡面。因為遇見你 詞曲 王源 演唱 王源 茫茫人海中遇見你 如同陽光照進心底 最美的時光有你聲音 我心情無法言喻 從未想過會遇見你 讓我驚喜讓我痴迷 你是我人生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