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腦重新裝個系統怎麼裝

2023-03-23 22:35:05 字數 4956 閱讀 9932

1樓:星座運勢達人風

1、點選【電腦管家】圖示,開啟電腦管家。

2、找到【工具箱】,點選【工具箱】。

3、點選【軟體管理】,找到【搜尋框】,輸入【重灌系統】,點選【搜尋】,點選介面的第一個搜尋結果,小白一鍵重灌,進行安裝。

4、安裝完成後,按照說明與提示一步一步操作。

5、選擇好安裝系統檔案的路徑,點選【儲存】。

電腦怎麼重新安裝系統?

2樓:新酷數碼

電腦在使用長了以後就免不了會發生一些問題,如電腦感染頑固病毒木馬,這時候很多人為電腦選擇了重灌系統,那麼呢?今天我與大家分享下電腦重新安裝系統的具體操作步驟,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瞭解下。

電腦重新安裝系統方法

3安裝程式啟動,稍等片刻。

4許可協議。勾選「我接受許可條款」核取方塊,點選「下一步」。

5選擇安裝型別。如果是系統崩潰重灌系統,請點選「自定義***高階***如果想從xp、vista升級為win7,請點選「升級」。

6選擇安裝盤。這裡磁碟沒有分割槽。如果你的磁碟已經分割槽,請點選幻燈片左下角按鈕跳過;如果沒有分割槽,則繼續。

7點選「高階」,出現如下介面。可以利用這些功能進行分割槽。

8開始安裝。點選「下一步」,出現如下介面。這時就開始了安裝,整個過程大約需要10~20分鐘***這取決於你的c盤大小及計算機配置***

9安裝完成,啟動系統服務。

10安裝完成,即將重新啟動。

11重新啟動。

重新啟動之後,即可看到win7的啟動畫面。彆著急,安裝還沒完成哦!

安裝程式檢查系統配置、效能,這個過程會持續10分鐘。

輸入個人資訊。

為自己的電腦設定密碼。

輸入產品金鑰並啟用。

詢問是否開啟自動更新。建議選「以後詢問我」。

調整日期、時間。建議不要調整。

配置網路。請根據網路的實際安全性選擇。如果安裝時計算機未聯網,則不會出現此對話方塊。

win7正在根據您的設定配置系統,這個過程會持續5分鐘。

然後,就可以享受到win7帶給你的無限體驗啦!

電腦如何重新裝系統

3樓:華碩服務

自備win10的安裝盤(u盤)。

重啟,出現開機logo時連續點選esc選擇啟動項即可(產品線不同,啟動項的進入快捷鍵不同,華碩筆記本是按esc,桌上型電腦或主機板是按f8)

啟動項中選擇啟動u盤後,開始引導映象了。

選擇語言、鍵盤等設定後,選擇「下一步」

點選「現在安裝」

安裝程式正在啟動。

在驗證秘鑰的階段,有秘鑰就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跳過。

同意許可條款。

選擇「自定義」

接下來進行分割槽,【windows7需要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

點選新建分配c盤大小,這裡1gb=1024m,根據需求來分配大小。

如果需要分配c盤為100gb,則為100×1024=102400,為了防止變成,可以多加5-10mb

這裡把127gb硬碟分為一個分割槽,點選新建後點選應用。

windows會自動建立一個引導分割槽,這裡選擇確定。

建立c盤後,其中系統保留盤會自動生成,不用管它。做完系統後會自動隱藏此分割槽,接下來選擇c系統安裝的路徑,點選下一步。

如果分了很多區的話,不要選錯安裝路徑。

正在複製檔案和準備檔案,接下來大部分階段都是自動完成的。

下圖是個步驟都是自動完成的,接下來會自動重啟。

windows將自動重啟,這個時候可以將u盤拔掉。

重啟後windows依然是自動載入程序的。期間會重啟數次,正在準備設定。

準備就緒後會重啟,又到了驗證產品秘鑰的階段,有秘鑰可以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以後再說。

快速上手的介面,選擇使用快速設定即可。

稍等片刻。到這裡系統差不多已經安裝完了,為這臺計算機建立一個賬戶和密碼,密碼留空就是沒有設定密碼。

接下來,windows這種設定應用,等待最後配置準備。

windows安裝完畢,請盡情使用吧。

自動跳轉到桌面。

4樓:張壯甫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告訴你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6樓:裝機吧

教你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u大師簡單又方便 簡單的幾步操作就可幫你完成裝機,而且有裝系統教程給你。

我想重新安裝電腦系統,該怎麼安裝?

8樓:shine雪瑞

簡單的說一下。

一、要有一個好的認識準備,就是重灌電腦系統實際並不複雜,只要安裝過幾次,實際很簡單。

二、準備一張xp ghsot光碟(在賣電腦的地方花5元錢就能夠買到,用ghost光碟安裝可以節約安辦公軟體和電腦驅動軟體時間,估計節約時間1個多小時)。

三、設定從光碟機啟動(從bios設定,有些電腦啟動前直接按住f12也可進入選擇光碟機啟動)

四、按照光碟啟動後顯示的提示進行操作,介面很直觀,也很好操作的。

五、最後,祝通過親自動手,成功掌握好安裝電腦系統的技術,也能為以後遇到同樣問題的朋友安裝好一個好的電腦系統。

9樓:

不會的話,拿售後吧,或者找個熟練的人。

電腦怎樣自己重新裝系統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3、部署完成後會提示我們重啟電腦,選擇立即重啟。

4、重啟後選擇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然後按回車進入 windows pe 系統。

5、在 pe 系統中,軟體會自動幫助我們重灌,重灌完後直接重啟電腦。

6、選擇 windows 10 系統進入,進入系統之後重灌系統就完成了。

11樓:駱萱宜女

樓上說的也太複雜了吧,買張系統盤,全自動的,開機,把關盤放進光碟機裡,等會裝機的介面就出來了,如果你原來已經分好區了,直接按1鍵,就開始全自動安裝了,等到100%的時候,把光碟取出,它會自動關機從起,自動安裝驅動,驅動安裝完畢就可以使用了!望採納!

12樓:易秀榮禾詞

開機按f8鍵。

進如安全模式。

把系統盤放進光碟機裡。

就餐裝了。好後在把驅動放進光碟機裡安裝。好後重起電腦就好了!

電腦如何重新裝系統

13樓:兄弟連田心9號

2、在需要重新做系統的電腦上插入u盤,重啟後不停按f12、f11、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選單,按數字2或通過方向鍵選擇選項回車,啟動pe系統,無法進入則選擇舊版pe系統;

4、進入到pe系統,如果需要重新分割槽,需備份所有資料,然後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一般c盤建議35g以上,如果是固態硬碟,勾選「對齊分割槽」即可4k對齊,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完成分割槽之後,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系統iso映象,此時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然後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所在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彈出這個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還原過程;

9、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還原到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5分鐘左右;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重新做系統和配置過程;

11、整個安裝過程5-10分鐘左右,在啟動進入全新win7系統桌面後,電腦重新做系統過程就結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安裝系統,需要系統安裝盤或者系統安裝u盤,開機選擇電腦從系統盤或者u盤啟動,然後進入系統安裝程式,按照提示要求來點選就可以安裝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重新裝系統,需要用系統盤才可以裝。

電腦怎麼重新裝系統,怎麼重新安裝電腦系統?

重灌的方法 這個是重灌系統的必備 我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裝系統 那就是我推薦你去電腦城裡買一張系統盤 先設定bios從光碟機啟動 第一,聯想有一鍵恢復功能的,已做好備份,你可以一鍵恢復一下.第二,如果要重灌系統,那首先是開機按del進cmos裡去設定光碟機cd rom引導,然後儲存設定就可以用系統盤來...

怎麼重新裝XP系統

安裝系統要先把啟動選項設定為從光碟機啟動,一般是開機按住del鍵不放,進入cmos,將first boot設定成cdrom,按f10儲存。退出。放入xp系統安裝盤。系統盤一般分兩類,一種是原版,一種是ghost版本,其中以番茄花園的光碟有名。安裝原版的時候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直達分割槽那欄時候,具體操...

準備重新裝系統,並將硬碟重新分割槽,請問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裝系統前在coms裡面把第一啟動改成cd rom,然後把系統盤放進去重啟電腦,現在的系統盤直接就可以分割槽,很簡單的,有不清楚的地方發郵箱給我 zouyang111 tom.com 把現在的重要檔案備份好,然後跟woixiaomei說的重灌系統,把所有盤都格式化,重新分割槽。也可以先不分,裝完系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