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優秀外國留學生獎學金補助不是各個國家都在做的嗎

2023-03-24 00:40:04 字數 1717 閱讀 2453

1樓:芥末留學

有,但是需要在當地大使館進行申請。

能夠自費出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分為兩種。一種是學的好的,一種是學的不好的。學的好的的自費留學生,學成之後馬上回國報效祖國的概率不是很大,而且有些基礎學科國家也不是馬上需要(例如數學、理論物理)。

學的不好的自費留學生,那麼國家自然沒有必要給予額外經濟支援。中國**公派留學生出國留學之前要找兩個擔保人,以收入、房產等作為擔保,學成之後必須回國服務兩年。而海外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的獲得者則是各個學科的頂尖人才,中國**對他們畢業後工作的地點並無強制性要求,只是註明:

鼓勵回國,但如果不回國,希望以後以恰當的方式為祖國的科學技術進步做出貢獻。

2樓:

1、2023年開始,碩士研究生招生全面首先自費,取消公費。不會再執行以前那樣的學校開學全部收取學費,9月份進校後再以獎學金的方式返還的方式。

2、新的碩士研究生收費政策為:

每個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每年可以獲得國家助學金6000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每位都有。

國家設立碩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每個碩士研究生招生學校各自設立不同的單項獎學金,按照一定的比例評優發放。

外國留學生在華個個都拿高額獎學金嗎?

3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德媒稱,根據中國教育部統計資料,2023年外國留學生獲中國**獎學金的比例為。報道稱,中國**獎學金分為「國別雙邊專案」、「高校自主招生專案」等多種。

其中,國別雙邊專案是中國**與「有關國家」簽訂的協議。這些國家有哪些,沒有寫明。不過,在網際網路上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澳大利亞等國家的中國大使館**上提供了該獎學金的申請資訊。

報道指出,對到中國的外國留學生來說,除了中國**獎學金外,還有各省、市**獎學金可以申請。比如,江蘇省**茉莉花獎學金的全額獎學金免學費,生活費每月補貼1500元,此外提供住宿費和保險費補貼。一些大學也提供自己的獎學金專案,比如浙江大學的外國留學生全額獎學金免學費、住宿、提供保險,並提供生活費博士生每月2000元,碩士生每月1700元。

4樓:芥末留學

吸引外國留學生通常有三方面考慮。一是外交或文化考慮。外國青年人留學過程中容易被潛移默化,產生對留學國及其文化乃至政治經濟體制的好感。

二是為吸引各國學子中具有未來發展潛力的人才。這種考慮往往在一些教學和科研水平較高的國家更為現實,通過先進教育模式、優秀實驗機構和有保障的職業生涯,把其他國家的優質生源吸引過來,為我所用。近年來,中國從上到下對國內優質生源加速向國外的流失表示出巨大的擔憂,背後就是這一考慮的「逆向折射」。

三是為本國的教育市場招徠「消費者」。一些發達國家由於學術積澱較厚,科學技術發達,教育服務已成為產業,效益可觀,其市場早已超出本土範圍,形成巨大的教育服務產業。近年來,大量中國學生留學英美和加拿大、澳大利亞乃至新加坡等國,除了移民需求之外,主要就是奔教育服務而去。

就中國吸引留學生來說,第一種考慮過去有,現在還有,只不過過去主要面向第三世界,國際政治考慮居多,現在從「軟實力」出發,希望通過留學生增進民間的交往和了解,已不限於特定國家。加上中國經濟發展之後,文化魅力隨之增強,留學中國的外國學生越來越多。遺憾的是,以中國大學的學術水平、科研能力和教學模式,對世界一流生源的吸引力猶有不足,教育服務作為產業尚未形成——以給外國學生高額獎學金來吸引生源,就說明,目前仍處「花錢賺吆喝」階段。

誰都知道,獎學金是真金**,而外國留學生能否真正拉動消費,卻不好說。何況獎學金如此之高,足以覆蓋全年生活開支,如果這也算拉動內需,那發給中國學生不也同樣可以起到作用?

外國留學生能在中國工作嗎,外國留學生能在中國工作嗎

有的外國留學生是在中國工作室少很少的一部分,有的留學以後又回到自己的國家發展了 本人可以,隨行家屬不行 注意事項 持f l c g字簽證者 在中國留學 實習的外國人及持職業簽證外國人的隨行家屬不得在中國任職或者就業。特殊情況,用人單位應到公安機關登記備案並通過審批,被聘用外國人辦理就業證 專家證,到...

清華大學外國留學生,清華大學什麼渣滓留學生都收啊

通常是一起上,水平也有高有底,大家普遍口語一般,所以不必擔心,沒有想象中那麼恐怖。留學生考清華北大 申請資格 1 學習成績優良,品行端正,身體健康,年齡原則上要求在18週歲 含18週歲 以上 25週歲以下,具有相當於中國高中畢業學歷的外國公民 2 漢語水平達到hsk六級 含六級 新版hsk五級 含五...

外國的留學生要來中國留學的話有幾種途徑

出國留學的途徑一般來說有兩種 一是公費留學,即國家或學校送你出國深造 另一種則是自費留學。下面來簡單介紹下 一 自費留學 可以自己去申請國外的院校,也可以委託中介辦理 當然要確定是正規的中介,正規中介在國家教育部 都是有備案的,可以進行查詢 還有一種比較特殊一些的,是中介和國內的大學聯合辦理的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