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蕉放冰箱第二天皮會變黑色

2023-03-24 00:40:05 字數 2667 閱讀 9400

1樓:愛刷

香蕉分泌的某種物質在空氣中被氧化!哦。

2樓:允兒仍塛

香蕉儲存不適合在13度以下。

3樓:小鬼

香蕉對低溫十分敏感,容易產生黑變現象,在學理上叫作低溫障礙。因為它不耐低溫,故不適合放在冰箱儲藏。而所謂寒害(chilling injury)亦稱冷害或低溫障礙,這是由於產品受到低溫引起的生理障礙,可能引起寒害的溫度依產品而異,一般為13℃以下,冰點以上,有些對低溫特別敏感的產品只要在13℃左右即可能受到寒害,如釋迦、香蕉等,而有些產品在低至2~3℃左右才會引起寒害如荔枝、馬鈴薯等。

香蕉僅含少量的蛋白質和微量脂肪,而碳水化合物達20%,是熱量的主要來源,一根香蕉約有半碗飯的熱量。此外,香蕉含有維生素a、b1、b2、b6、菸鹼酸、葉酸、c,及礦物質鈣、磷、鐵、鎂、鉀、錳等,其中,鉀含量特別豐富,鎂的成分也很高,更是食物中錳的最佳來源之一。另外香蕉富含水果特有的果膠質,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具有幫助排便的效果。

但是若在空腹或疲勞時吃太多香蕉的話,反而容易造成腸胃消化不良的情況。

為什麼香蕉放了一天皮就會變黑?

4樓:練秀芳殷綢

在香蕉的表皮細胞中,含有葉綠素與葉黃素。香蕉沒成熟時,葉綠素掩蓋住了葉黃素的黃色,所以香蕉看上去是綠色的。待放了些時候,細胞中分泌的酵素與葉綠素發生化學變化,破壞了葉綠素,綠色消失。

這樣,葉黃素的黃色便顯示出來了,香蕉也就換上了一件黃色的新裝。

秋天,落葉由綠變黃,也是這個道理。

香蕉捱了凍,或者皮被碰傷,碰破時,常常會出現黑色的斑點,看去象塊金錢豹的皮。這卻又是另一場化學變化。原來,香蕉表皮細胞中,還含有一種氧化酵素。

平時,它被細胞膜嚴密地包裹著,不與空氣接觸,正如你夏天躺在蚊帳裡一樣,不受蚊子的打擾。但是,一旦受凍、碰傷,細胞膜破了,那氧化酵素就流出來了,與空氣中氧氣發生氧化作用,結果生成一種黑色複雜的產物。

5樓:趣生活講堂

香蕉放兩天就會變黑,老果農教我一招,放半個月都不會壞。

香蕉放冰箱裡變黑了還能吃嗎

6樓:小醒聊生活

能吃。

香蕉經過冷藏後不會產生毒性物質,食用後也不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影響,在沒有出現變質的情況下時是可以吃的。如果冰箱內的香蕉果肉已經發黑,說明已經腐爛變質,此時是絕對不能再食用的,建議及時丟棄,避免食用後導致胃腸道消化功能紊亂。

形狀特徵

香蕉(學名:musa nana lour.)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

植株叢生,具匐匍莖,矮型的高米以下,一般高不及2米,高型的高4-5米,假莖均濃綠而帶黑斑,被白粉,尤以上部為多。葉片長圓形,長(1.

5)米,寬60-70(85)釐米。

穗狀花序下垂,花序軸密被褐色絨毛,苞片外面紫紅色,被白粉,內面深紅色。花乳白色或略帶淺紫色,離生花被片近圓形。果序彎垂,結果10-20串,約50-150個。

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

是什麼原因讓香蕉皮放久了,會出現變黑的情況?

7樓:東京尾巷

這與蕉表皮細胞中含有氧化碳素有關。平時,細胞膜把氧化碳素嚴密包裹保護起來,而香蕉一旦被磕碰,或在低溫下挨凍,細胞膜破損,內部的氧化碳素接觸到了空氣中的氧氣,被氧化後變成黑色,隨之就出現小斑點。

做一個簡單的實驗即可證實:把一些沒有斑點的香蕉拿出來放在冰箱裡,數小時後香蕉皮上就會出現黑斑。因此,在冬天的時候,賣香蕉的攤販會用塑料把擱香蕉的筐子包起來,就是為了防止香蕉在低溫下變黑,影響賣相。

香蕉保鮮的幾招小竅門。

①不要放在冰箱中冷藏。貯存香蕉的適宜溫度約為13℃,而冰箱中存放果蔬的溫度約為4℃,達不到要求。

②如果想延長香蕉的儲存時間,可用保鮮膜將香蕉的根莖部包裹住。原理很簡單,香蕉釋放的乙烯氣體可以加速香蕉成熟,而大部分乙烯氣體**於香蕉的根莖部,裹住後就能減慢香蕉成熟過程。

③在切開的香蕉根莖部位抹點檸檬汁或者食醋,能防止其變成褐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還綠的時候,就被採收了。綠色香蕉的表皮細胞仍會分泌各種酵素。這些酵素會與葉綠素發生化學反應破壞葉綠素,顯出葉黃素的黃色素。

當香蕉受了凍或受碰傷,被表皮細胞膜內的另一種氧化酵素,就會衝破細胞膜流出來。它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產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黑色的物質。

香蕉能放冰箱儲存嗎?香蕉表皮發黑還能吃嗎?

9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不能的,最好要在陰涼的環境下儲存。是不能夠吃的,說明香蕉已經變質。

10樓:無能為力大蒜

可以放進冰箱裡面儲存,發黑的話你可以嘗試一下,因為有的發黑是屬於熟透了,有的發黑就是不能吃了。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能的。也是能夠吃的,通常表皮發黑都是因為成熟的太過於好了。裡面還是挺可以的。

涼皮放冰箱裡第二天還能吃嗎?涼皮能不能放冰箱過夜

涼皮放冰箱裡第二天還能吃的。只不過放調好的涼皮要密封儲存在冰箱中,暴露在空氣中水分蒸發就會導致變硬,韌性和口感全無,建議將涼皮裝在保鮮盒裡再放冰箱,就不會變幹了。所以還是儘量當天做當天吃完比較好。把涼皮放在冰箱裡,可以放到兩天左右,但是過夜的東西不如現吃的營養多,涼皮放在冰箱裡超過兩天之後就會變質的...

熟的餃子可以放第二天吃嗎,煮熟的水餃第二天還能吃嗎

你好朋友,熟的餃子可以放到第二天吃,夏天的時候溫度比較高,這個要放到冰箱裡,拿出來的時候需要帶回鍋熱一下,回鍋蒸開就可以吃了,一般情況下,餃子第一天吃不完,第二天可以繼續吃。餃子只要放到冰箱儲存好,過夜還可以吃。隔夜的餃子是可以吃的注意事項,是需要把餃子放進冰箱冷藏好。如果是煮熟的餃子,加熱蒸一下就...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請朋友指教

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 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二 儲存的熟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