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餐後血糖高,要怎麼調整飲食

2023-03-24 01:30:08 字數 3781 閱讀 4080

1樓:桂春枋

我們可以通過下述方法解決餐後血糖過高。 1、調整飲食,少吃多餐。

可以控制進食量,每餐七八分飽即可;「升糖指數」過高的粥、稀飯等食物要儘量少喝或不喝;儘量選擇膳食纖維較高的粗糧或者全麥食品;可以採取分餐制,少吃多餐。

2、飯後適當運動。

飯後運動可以消耗體內的熱量,一般建議在餐後半小時開始運動,並選擇有氧運動(如慢跑、快步走),運動量也不宜過大,持續時間在半小時左右即可。 3、合理選擇藥物。

可用於降低餐後血糖的藥物有格列奈類、糖苷酶抑制劑、速效或短效胰島素,需要結合患者的身體情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

餐後血糖水平對於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尤其是對於一些沒有發現糖尿病的患者,通常都是在檢測餐後血糖的過程中發現的糖尿病,因此檢查餐後血糖有助於及早發現「糖耐量減低」人群和「糖尿病」患者。

另一方面,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的死亡風險和餐後2小時血糖水平呈明顯相關性,而空腹血糖影響則比較小。因此,降低餐後血糖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整體的的血糖控制水平,有助於減少併發症和降低死亡率。

2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餐後血糖高一般與當天的飲食有關,流質食物(粥)、糖分高或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最容易引起餐後血糖升高,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儘量避免此類食物。另外進食過多也會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多餐,控制住每天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將一日三餐改為4-5餐,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餐後血糖升高。

²íºóñªìç¸ßôõã´°ì

糖尿病人餐後血糖高怎麼辦

3樓:南盈芒靈慧

你好!餐後如果血糖好,可以這樣做:經常監測。

病人出現這種情況後,要注意對餐後血糖的監測。控制飲食。要注意每一餐的質、量和烹調方法,堅持吃以乾飯為主的早餐。

餐後運動。在吃完飯之後,也不要接著坐下休息,應該適當進行一下運動。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劉凌左沛若

平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飲食,少食多餐;2、保持樂觀心態;3、注意運動,要堅持早晚鍛鍊;4、如果現在正在服用降糖藥的話不要停,同時去用喜邁康糖尿病綜合**儀,如果沒有用過藥的話那就直接使用喜邁康糖尿病綜合**儀,效果很好,你可以去查下。

餐後血糖高怎麼安排日常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建議:一般來說,早期糖尿病患者常常表現為空腹血糖水平尚可,而餐後血糖水平增高。這是因為發生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胰島素的絕對不足或相對不足,空腹狀態下機體對胰島素的需要量較低,相對而言胰島素還可以控制早餐前血糖水平;而進餐後血糖的急劇增高要求胰腺釋放更大量的胰島素,這對有病變的胰島來說就有點困難了,因此患者就表現為以餐後高血糖為主。

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延長或胰島b細胞功能的不斷惡化,胰島b細胞所產生的胰島素越來越少,甚至不能滿足空腹狀態下機體對胰島素的需要量,這時就會出現空腹血糖也升高了。

上述情況指的是在沒有用降糖藥物的情況下,開始使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後情況又另當別論了。因為降糖製劑都會改變正常生理過程,比方說您按時打胰島素,飲食運動控制都比較好,可是最近測量血糖,餐前,餐後高達11.

6mmol/l,這首先要弄清楚您這種高血糖情況是偶爾一次還是規律性發生,方法是多測幾次餐後血糖。如果是偶爾一次,那麼您要考慮在早餐後有什麼可以引起血糖升高的原因如激動、生氣等;如果是規律性的,我想,您應該首先與醫生**一下您的早餐是否合理,是否需要分餐,飯後是否有規律的運動,在此基礎上,考慮所用胰島素的劑型和劑量是否合適,是否需要進行調整,這些很重要,而且,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儘快的降低餐後血糖水平,因為餐後高血糖對心血管以及其他大血管病變的危害很大。

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高,多是飲食方法不當,應該如何調整?

6樓:輕鬆說文

首先,要合理安排飲食的時間。一日3-5餐都可以,但是最好要把用餐的時間都制定出來。

這樣到了吃飯的時間,就算是覺得不餓,也要適當的讓自己吃一點。因為如果這個時間點不吃,錯過了吃飯的時間,過一會兒可能就會感覺肚子餓。

人在飢餓的時候,血糖的波動特別大。所以養成按點吃飯的習慣,如果不是飯點,就儘量少吃東西。

人體的生物鐘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只要這麼操作一段時間,就會自己養成習慣。這樣,就不會總是感覺肚子處於飢餓的狀態了。

其次,吃飯的時候要小口一些,不要狼吞虎嚥的,然後多吃一些青菜。

有些人吃飯很快,這樣對於血糖的控制並不好。吃飯的時候儘量慢一些,讓身體更好地消化。最好是吃兩三口蔬菜,再吃一小口米飯。多吃一些蔬菜,對於血糖的控制也是很有幫助的。

很多人老人家吃飯是多吃飯少吃菜,這也不是個好習慣,應該要慢慢糾正過來。多吃點菜,少吃點米飯。尤其是菠菜、苦瓜、萵筍這類菜,對於控制血糖都有良好的功效。

第三,要多一些五穀雜糧,然後吃的時候要咀嚼幾下。

五穀雜糧不僅能夠帶來飽腹感,還能夠幫助控制血糖。吃的時候多咀嚼幾下,這樣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速度也會相對減慢一些。

7樓:三春姐姐

在就餐之前服用好藥物,或者注射好胰島素,方便就餐,少吃多餐進行。

8樓:做最好的

如果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高,可以選擇少吃多餐。

9樓:小嘉嘉

在吃飯的時候,我們儘量不要喝那些含糖量高的飲料。此外我們還要在飯後多運動一下才能夠調整糖尿病導致的血糖過高。

10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糖尿病患者如果吃完飯後血糖高,那麼有可能吃的東西含糖量很高,想要改變這種情況,應該多吃一些低糖的食物。

11樓:洛溪歸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多餐,切勿吃太多。

12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在進餐的時候,我們儘量挑一些不會導致血糖偏高的食物來吃,比如說含糖量低的蔬菜。

13樓:30秒不

像這種情況一定要少吃多餐,千萬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14樓:愛生氣的貓

平時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多吃一些五穀雜糧。

15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糖尿病患者在用餐的時候,應該選擇那些低糖的食物。

餐後血糖高怎麼安排日常飲食

16樓:網友

飯前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控制血糖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餐後血糖高怎麼辦呢

17樓:網友

一般來說,餐後血糖比空腹血糖要高一些,但不會超出太多。餐後高血糖,運動一下效果會很好。當然也可以使用拜唐平類的藥物(針對主食引起的餐後高血糖有一定效果).

飲食**是一項重要的基礎**措施,要嚴格長期執行。合理的飲食有利於減輕體重,改善高血糖,脂代謝紊亂和高血壓,並且減少降糖藥物劑量。

飲食**要做到少食多餐,限制飲食總量,按食物總熱量安排飲食,少吃消化快,吸收快,葡萄糖釋放快的食物。像糯米,南瓜,馬鈴薯泥等屬於高血糖指數的食物,應儘量少食用。 在保證總熱量的前提下,可選擇消化吸收慢,升血糖慢的食品,如蕎麥,燕麥,黑麥等各種粗糧。

適當補充膳食纖維,如豆類,海帶,紫菜等,這一類食品在胃腸道遇水後與葡萄糖形成黏膠,從而減慢葡萄糖的吸收,使餐後血糖水平降低,並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18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

血糖16 8是糖尿病嗎,糖尿病,餐後血糖11 2 是糖尿病嗎

朋友 以您所述,你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了 建議你做個糖化血紅蛋白測定,可以觀察你近2 3各月血糖的變化情況。很直觀的觀察你近期的血糖情況。再做個糖耐量,胰島素測定。可以觀察你的胰腺功能是否正常,最快捷的有效地 糖尿病,還能指導臨床用藥,觀察 效果。你還需要做一些相關糖尿病併發症的檢查。這樣可以觀察你的...

血糖高是糖尿病嗎,請問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患者長期存在高血糖的症狀,同時會伴有多飲 多食 多尿,體重減輕 乏力 多汗等症狀。高血糖是由胰島素抵抗和或胰島素分泌缺陷所引起的病症,血糖高,是指血糖高於正常值範圍 當血糖空腹大於7.0mmol l,餐後2小時大於等於11.1mmol l,即是糖尿病。引起糖尿病的原因與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生活...

餐後血糖高的治療糖尿病中餐後血糖高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你的血糖並不是很高,中午只須一粒格列本尿就可以了。yebotrjkmgh 餐後血糖高怎麼治?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經常檢測空腹血糖和餐後兩小時血糖水平,這2個指標對於 糖尿病尤其重要。一般人正常空腹血糖為3.6 6.1mmol l,在餐後一個小時一般不超過8.8mmol l,餐後兩個小時一般不超過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