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不吃肉不吃雞蛋的老媽補充營養?

2023-03-24 02:05:07 字數 5050 閱讀 5175

1樓:小月有愛

老年人消化吸收功能本來就弱,如果只吃糧食,會營養不良,帶來健康問題。您母親的飲食習慣,首先應該補充蛋白質,除了肉和蛋,魚、牛奶和豆製品也是很好的蛋白質**,若是這些東西也不喜歡吃,最好的辦法,就是補充蛋白粉了,這個效果很好的,吃起來也容易,可以拌在粥裡。不吃菜會缺乏多種維生素,可以選擇多維片,能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可以吃植物酵素來補充,用水沖服,或拌在粥裡都可以。

最後,老年人一定要補充鈣片,尤其像您母親這樣飲食單調的老人,容易骨質酥鬆,增加骨折的幾率。

2樓:花開50491液止

一般我們說吃東西還是要營養均衡,動物蛋白也是要適當補充的!不知道你媽媽喝不喝牛奶,奶製品也挺好! 我爸也是不吃葷的,也不喝牛奶,最多就吃一點點魚!

手術後本來就是需要大量營養恢復,他就只吃點青菜,確實本來生病就沒胃口,有時候一點葷腥就會反胃,可是沒辦法呀!所以老媽每天燉點湯,讓他吃一點點肉! 你可以買安素腸道營養粉,每天早上衝一杯給你媽媽,那個也沒有奶味,不膩,營養很均衡很全面,我爸他們手術期間都只吃這個。

3樓:鄧飛瑤

吃了三年素。吃素並且不吃葷(韭、蒜、䓤)身體沒什麼異味,便便也沒那麼臭。但體力精力會差一些。

心態會調柔一些,沒那麼暴躁,思維會靈敏一些,記憶力會増強。但是不能每天都青菜白飯,要各種蔬菜搭配。比如胡蘿蔔、紫菜這些。

多吃堅果以補充蔬菜中缺少的硒。而且吃素消化的快容易餓。可以少食多歺。

少吃饅頭米飯這類主食,以及豆漿花生漿。容易肥,我就是下場。即使肉食主義者也應當每週吃一天素來調節一下身體,這和宗教信仰無關。

最後,吃素不會死。我媽說我吃素會死也是醉了。

4樓:磨料車隊

大豆及其製品是常見的少數植物性優質蛋白的豐富**之一,最好天天都要有,儘量挑選水分含量低的北豆腐、素雞、豆腐乾、豆腐絲、千張、豆腐皮、腐竹等豆製品。 不吃蛋/奶的素食者還應該在主食中搭配雜豆類(赤小豆、綠豆、芸豆、小扁豆、鷹嘴豆等),推薦使用電壓力鍋煮雜豆飯、雜豆粥,或用豆漿機磨五穀豆漿當早餐。蕎麥、莜麥、藜麥中的蛋白質也很優質。

鮮豆類蔬菜(毛豆、蠶豆、豌豆、豆苗、豆芽等)、堅果油籽(瓜子、火麻仁、花生)也富含蛋白質。

5樓:不美膚新斯

肉類的營養價值在於他提供的完整氨基酸,鐵質,還有一些維生素, 一個植物的食材通常無法完整提供。但是, 素食者這些可以得到通過合理的搭配。而且, 研究有顯示,每週吃豆製品比肉類多的人能夠更加健康。

如果只是純粹的不吃肉類,可以通過吃雞蛋還有牛奶得到蛋白質。米和豆類一起吃 可以有完整的氨基酸 鐵質通過綠葉蔬菜。於含有維生素c的食材一起吃能夠提高吸收。

堅果類也能提供不飽和脂肪酸和一些蛋白質還有鐵質,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樓:阿舞子

首先需要清楚的是隻吃素的是哪一種情況,包括蛋奶魚肉都不吃,不吃肉但是吃蛋奶魚,不吃魚肉但吃蛋奶的素食。 總體來說,純素比較容易發生營養不良,尤其是維生素b12,另外還有蛋白質,鈣,鐵,鋅等營養素。如果是隻是不吃肉,其他的葷食都吃那麼情況會好些。

看哪種情況可以針對的補充些營養素或者有類似價值的食物。

7樓:沉夜孤星

豆製品,素食者最好的蛋白質**,但是甲硫氨酸相對較少。和穀物同吃,便可以補充甲硫氨酸。深色蔬菜 補鐵補鈣。

不過鐵的質量不如肉食。維生素b12 如果是純素,一點動物性食品都不沾,則需要補充這個。

8樓:奚醉卉

首先要明確不吃肉是短期還是長期? 如果短期來說可以選擇一些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來進行補充,如雞蛋、牛奶、大豆、蛋白粉這些優質蛋白質來補充。如果是長期的話就要考慮比較全面均衡。

9樓:尹朶月

肉類的主要營養素是蛋白質,而蛋白質獲得的途徑可以從蛋類、奶及奶製品類、豆及豆製品類獲得。值得注意的是,肉類提供的動物性蛋白較為優質,因此不能僅通過植物性蛋白替代,仍需注重非肉類**的,如蛋、奶等製品獲得動物性蛋白的補充。

不吃肉的話,可以靠多吃蛋來補充營養嗎

10樓:薛_強

不能。各種食物的營養價值不同,你不能不吃但可以少吃,嚼爛點吞下,逐步習慣後會適應的。

11樓:趙晶晶

適當的吃還是可以的,你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比如魚肉,喝一些魚湯。

12樓:邢天

可以的,你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品的,不如蛋類,魚湯都可以。

13樓:保健專家沈雁英

怕長胖不吃肉?小心營養不良,適量雞蛋、魚肉、雞肉來補充蛋白質。

14樓:網友

一天一個雞蛋還是可以的,最好是吃生態的!

不吃肉和雞蛋能缺乏什麼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愛吃肉和雞蛋,但是也有挑食的人只愛吃肉,或者只愛吃蛋,肉與蛋的營養價值都很高,然而營養成分卻不盡相同,如果長期選用其中一種飲食,勢必會造成營養素的不均衡,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肉與蛋的各自的營養價值,告誡大家合理飲用。

1、維生素。

蛋類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肉類中維生素a的含量幾乎為零。維生素a不僅與保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性及生長髮育有關,而且能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另外,蛋類中的維生素e、b2含量高於肉類;而肉類中的維生素b1則高於蛋類。

2、熱能及三大營養素。

粗略估計,同樣是100克可食部分的蛋和肉,所提供的熱能及三大營養素相差不大。瘦豬肉中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蛋類,但蛋類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生理價值最高,為肉類的倍左右。

蛋類的脂肪及碳水化物含量稍高於肉類。

3、礦物質。

鐵是製造紅細胞的必需原料之一。雖然各種蛋類與肉類中的含鐵量比較接近,但是肉類鐵的吸收比蛋類的吸收要高得多。這是因為蛋黃中的磷酸鹽與鐵結合,影響了鐵的吸收。

肉類較蛋類含鉀高,含鈉低。而蛋類中富含鈣、硒元素。

不吃肉該怎麼補充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菌類、海藻類、乾果、水果、粗糧、細糧,這幾樣裡面還有很多種類,只要這些吃全了,和吃肉沒有差別的。

1 豆漿也補鈣的,要加澱粉類的,易吸收。

2 豆類要搭配海藻,才不會甲亢。

3 榴蓮=雞肉的營養,不嫌棄味道的話,可以代替雞肉,而且不含抗。

4 豆類:八寶粥、八寶飯等。

5 菌類:菌火鍋、清炒都很好吃,而且高蛋白,促進腦細胞活力。

6 海藻:b12,預防貧血。

7 乾果:核桃、杏仁兒、榛子等,補腦。

8 水果:每天維生素纖維素。

9 粗糧細糧:身體酸鹼度平衡。

17樓:保健專家沈雁英

怕長胖不吃肉?小心營養不良,適量雞蛋、魚肉、雞肉來補充蛋白質。

不愛吃肉,如何補充蛋白質?

18樓:21世紀搬磚工

一個人可以偏科,但是最好不要偏食,如果自己不喜歡現在的肉製品,那麼可能是肉製品製作方式自己還不習慣,不妨多嘗試其他形式的製作方式,可能會讓自己愛上吃肉的。畢竟一個人對於某一類不愛,很可能只是因為接觸太多或者接觸的形式太少而已。而如果要求自己每天都吃蛋類,吃豆製品,其實作為一個人,還是有一天會厭倦的。

雨露均霑才是我們良好的飲食習慣。

作為一個自己的父親吃肉只吃豬肉,並且只吃豬肉裡邊的瘦肉的家庭裡出來的孩子,我開始對於食物也是極其挑剔的,甚至完全以自己的老父親為藍本,一度讓每天下廚的老媽非常無奈,只是後來,這一切都改變了。

初中的時候,大家都被學校強制要求在學校食堂就餐,而學校食堂作為大鍋伙食的主要代表,肯定是不會像飯店裡邊要求的一樣滿足一個人的私人要求的。我們每天所能接受的,其實只是按點到食堂去看看食堂今天做的什麼,而食堂今天會做什麼,其實很大情況取決於前一天菜市場什麼菜便宜。在這樣的地方,這樣的環境下邊生活三年,其實你就會發現現在自己對於食物的特殊堅持是可以通過自己的適應改變的,並且什麼都吃,雨露均霑對於自己以後的生活肯定會好上很多。

19樓:熱情的我

第一個物品蛋白粉。

像我周圍有許許多多健身的同學,他們有的時候需要減脂,但是還是要鍛鍊自己身體當中攝入的蛋白質不夠用,他們就會去網上買一些蛋白粉來盒。我覺得這個方法是非常的有效地,你平時的時候可以正常的吃飯。每一天喝一杯或者是兩杯的蛋白粉應該就夠了。

而且蛋白粉的吸收特別的好,不用擔心蛋白質的流出。而且也不影響你每一天的飲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第二個物品大豆。

大豆是非常常見的物品了,大豆當中覆函很多的蛋白質,而且大豆種類的食品也是非常的多的,吃起來也不是非常的單一無味。比如說豆腐、豆皮、豆漿等等這些我們字平時的生活當中都能夠買到,而且吃起來也是非常的美味的。而且只要會做菜,大豆能夠做出非常美味的菜餚出來。

第三個物品牧畜的奶。

其實牧畜的奶當中也有豐富的蛋白,比如說牛奶、羊奶等。每天早晨起來喝一杯牛奶,再吃幾個雞蛋,最好不要吃雞蛋黃只吃雞蛋清。因為雞蛋黃裡有很高的膽固醇。

這些當中都能夠提供豐富的蛋白質。

20樓:半嶼

嚴格意義上來說,人體所需的大部分蛋白質來自肉類,因為肉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一定量的肌肉纖維,對於人體容易相對蔬菜容易吸收,蔬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果膠,人體基本上不吸收,而且如果想要獲取植物內的蛋白質還需要溶解纖維素的酶,但是人體內沒有這種酶,不過過多的纖維素可以幫助消化。

但是我們有豆製品,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包括豆腐腦、豆乾、豆漿等,而且豆製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雌激素,如果是女生的話,長期的食用大豆製品,對身體還是有很多好處的,雌性激素是女性體內很重要的激素,雌激素和雌性激素雖然結構不同,但是作用是類似的。

牛奶,很多人的最愛,早餐來一杯熱牛奶,配上一個吐司培根雞蛋,美滋滋的一個早上,晚上睡前來一杯熱牛奶,幫助你放鬆身心,有助於你的睡眠。牛奶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質,對於很高也有點好處,而且牛奶還對**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還有比如含有很多膠質的食物也含有很多的蛋白質,比如銀耳、花膠、酸牛奶、燕窩等,都是美容養顏的佳品,由於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有好很多的好處。不僅僅是對女性而言,愛美的男士也可以考慮率一下。

最後就是最不好的方法,蛋白粉,這是一種保健品,並不是食品,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這是屬於保健藥品一類的,還不能算是保健食品,所以對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壞處的,只能當做一種輔助藥物使用。

不吃肉怎麼辦,不吃肉怎麼辦? 急

我是學食品營養和安全檢測的,我們今天剛學習食品的營養配餐,豬肉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其他肉類的,不過不能完全取代,特別是一些海產品和水產品,像魚類等,它們的蛋白質含量和豬肉等肉類相差不多,但脂肪含量要比豬肉等少的多,而且在維生素和礦物質方面魚類要豐富得多,這些都是豬肉不可替代的,建議你多吃點水產品,...

我老婆只吃魚不吃肉怎麼辦,只吃魚不吃肉好嗎

你每天只買肉,不買魚,沒有魚,她就會學著吃肉了。但是如果你真的愛她,還是每天買魚的好 只吃魚不吃肉好嗎?還用聽說 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來自於 食物 我不是營養分析家,不過,魚跟肉的營養成分差異挺大,自然你因不吃肉而失去部分營養。我有個同學,最最最不愛吃肉,但是人家依然長的超帥,依然風采,沒見有什麼不良...

為什麼我家烏龜什麼都不吃?肉也不吃怎麼辦呢?幾個月了,會餓死嗎

烏龜冬天冬眠啊,它不吃東西可能生蛋,它不吃東西時餓不死的 不會的,一般烏龜會冬眠,在我們南方還保持這樣的習慣,不吃不喝不會出事的,到春天就沒事了。烏龜為什麼幾個月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呢?最好去專門的龜點問一問,我就是在龜店買的,需要買個有臺兒的龜缸子,還有,可以喂蝦皮,海米之類的,龜料更有營養,但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