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鹽的化學方程式

2023-03-24 05:35:04 字數 744 閱讀 2914

1樓:網友

請具體一點 不然太多了。

(1)酸+鹽—→新酸+新鹽。

反應物中酸必須是可溶的,生成物中至少有一種物質是氣體或沉澱或水等弱電解質。

如:2hcl+caco3=cacl2+h2co3 (3h2o+co2↑)

bacl2+h2so4=baso4↓+2hcl

(2)酸+鹼—→鹽+水。

反應物中至少有一種是可溶的。

如:h2so4+cu(oh)2=cuso4+2h20

naoh+hcl=nacl+h2o

(3)鹽(可溶)+鹽(可溶)—→兩種新鹽。

反應物中的兩種鹽都是可溶性的,且反應所得的兩種鹽中至少有一種是難溶的。

如:na2so4+bacl2=2nacl+baso4↓

(4)鹽(可溶)+鹼(可溶)—→新鹽+新鹼。

反應物一般都要可溶,生成物中至少有一種是沉澱或氣體(只有氨鹽跟鹼反應才能生成氣體)。

如:2naoh+cuso4=na2so4+cu(oh)2↓ ;naoh+nh4cl=nacl+nh3↑+h2o

fe(oh)3與nacl不發生反應。

注意:酸+鹼性氧化物—→鹽+水 和 鹼+酸性氧化物—→鹽+水,是否屬於複分解反應尚無定論,建議在答題時迴避上述兩種反應。

複分解反應發生的條件:(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反應物:必須可溶(包括可溶入酸)

(2)生成物:必須有沉澱或氣體或水或弱電解質(如:naoh+hcl=nacl+h2o)生成水。

酒的化學方程式,酒精的化學方程式

1 酒是沒有化學方程式的,化學方程式是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2 就得主要成分是酒精 乙醇 和水 3 酒精的化學式 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 c2h5oh4 水的化學式h2o 酒 乙醇 c2h5oh,關於喝酒 產生的化學變化 乙醇 乙醛 乙酸,乙酸 二氧化碳 水。這個過程有一種酶很重要,如果酶能快速把乙醇分解成...

化學方程式初三,九年級化學方程式大全

化合反應 含氧化反應 分解反應,置換反應 含還原反應 酸鹼中和反應 酸根及鹼根互換 初三化學方程式大全 初三化學人教版的所有化學方程式 中考必背 初三化學方程式 解 1 2kmno4 kmno3 mno2 o2 316 32 x 9.6 316 32 x 9.6 x 94.8克 2 2kmno4 k...

化學方程式

hci naoh h2o nacl 2hcl cu oh 2 2h2o cucl2hcl fe oh 3 3h2o fecl3h2so4 naoh na2so4 2h2oh2so4 cu oh 2 cuso4 2h203h2so4 2fe oh 3 fe2 so4 3 3h2o那個大小寫將就著看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