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懂中醫朋友。容易長口腔潰瘍和哪個髒有關係?

2023-03-24 05:30:06 字數 4531 閱讀 9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不是單一一個因素導致的。

五臟相連,一般腎虛,脾虛,心火,胃火,肝火,均會導致潰瘍。

不要輕易相信任何偏方去**,更不要用激素和抗生素**潰瘍。

如果你經常潰瘍的話,建議你用中藥調理身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口腔潰瘍是由於缺少維生素及上火,這些說法不無道理,但是比較片面。**性口腔潰瘍並非單純的上火所致,原發性病毒感染是**性口腔潰瘍的病根所在。**性口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緊張、鬱悶不樂等情況均能偶然發生,好發於唇、頰、舌緣等,所以在**期間要注意飲食配合,生活起居有規律,經常熬夜也是誘發口腔潰瘍的潛在因素,所以應儘量避免。

平時注意多做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溼熱有關。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

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

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

3樓:曾宜鎮

是在於脾胃心肝的關係引起的。用中草藥能解決這個問題。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口腔潰瘍的**是什麼?

4樓:陶爍陽莞爾

口腔潰瘍屬於中醫「口瘡」、「口糜」範疇。口瘡雖生於口,但與內臟有密切關係。中醫學認為,脾開竅於口,心開竅於舌,腎脈連咽系舌本,兩頰與齒齦屬胃與大腸,任脈、督脈均上絡口腔唇舌,表明口瘡的發生與五臟關係密切。

《素問·至真要大論》說:「諸痛癢瘡,皆屬於心」。口瘡之火,不獨責之於心。

平時憂思惱怒,嗜好菸酒咖啡,過食肥甘厚膩,均可致心脾積熱、肺胃鬱熱、肝膽蘊熱,發為口瘡多為實證;腎陰不足,虛火上炎,發為口瘡多為虛證;年老體弱,勞倦內傷,損傷脾胃,可致中焦樞紐失司,上下氣機不通,上焦之陽不能下降,下焦之陰不能上行,心火獨盛,循經上炎,也可發為口瘡,此多為虛證。正如李東垣在《脾胃論》中所說:「既脾胃氣衰,元氣不足,而心火獨盛,心火者,陰火也,起於下焦,其繫於心,心不主令,相火代之」、「胃病則氣短,精神少而生大熱,有時胃火上行獨燎其面」

**性口瘡又稱阿弗它口腔炎,系口腔黏膜發生小而疼痛的潰瘍,具有**性。本病多與精神緊張、內分泌失調、營養缺乏、感染、遺傳、免疫功能異常、消化系統疾病等因素有關。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外因以熱毒為主;內因多為情志內傷,飲食不節,房室勞倦所致。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非常典型的**性的潰瘍,臨床醫學界叫做阿佛它性口炎。是一種慢性黏膜疾病。這種潰瘍屬於病理性的潰瘍。

咱們要想徹底**好這個病就得對這個病有個充分的瞭解。像你這種情況屬於口腔粘膜病態損傷所導致潰瘍經常**的問題。當口腔粘膜形成病態損傷以後,黏膜基礎代謝發生紊亂,免疫力下降。

這個時候黏膜組織就會自我攻擊自我破壞。在黏膜下層形成慢性病灶。

我們都知道口腔粘膜是人體免疫力的第一道防線,黏膜自身是可以分泌唾液的,唾液當中的溶解酶是可以對外界的細菌和病毒起到一個殺菌滅活保護口腔的作用。同時黏膜還有自我癒合自我恢復的功能,當形成病態損傷以後,黏膜的殺菌能力和癒合能力就會產生障礙,這個時候你吃進去的食物,水等不能正常的殺菌,那麼細菌就會在口腔大量滋生。導致你週而復始的出現潰瘍。

6樓:虎姿淳于傲薇

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儘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

我建議您是儘快的服用---三聯片顆粒,這是一種中成藥,專治**性口腔潰瘍的,能很快的減少潰瘍疼痛,幫助潰瘍癒合,療程服用是可以最終達到杜絕口腔潰瘍的再**的!

7樓:姬馳校星緯

有虛和實兩方面,實證多由於胃火或心火,虛證多由於肝腎陰虛。

8樓:樂秉赫連歌韻

胃火過大或心火過大。

9樓:的嘏糖潞

口腔潰瘍是一種免疫平衡失調造成的口腔黏膜疾病,杜巨集宇主任採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體系」在充分發揮中醫中藥**口腔潰瘍優勢的前提下,再結合現代西醫**方法進行有效的物理**,調整人體機能,改善微迴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與細胞組織再生、增強細胞免疫力,避免毒素與致**子的發生與侵入,能提高**效果,縮短療程,實現口腔潰瘍的有效**。

請問中醫對於口腔潰瘍是怎麼理解的?

口腔潰瘍在中醫裡是什麼?

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是身體**出了毛病?

10樓:鋼彈兒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病症,而經常發作的話一般都是**性口腔潰瘍。其實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分為以下幾點。

第一種,睡眠飲食問題引起。有很多睡眠不規律而且喜食辛辣食物的人比較容易得**性口腔潰瘍。然而這類人是比較好**的,一般只需要按時作息,且停止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遠離菸酒。

那麼**性口腔潰瘍將會慢慢消失。

第二種,不注意口腔衛生的人群。這類人得**性口腔潰瘍的幾率是最大的,畢竟誰讓你不注意口腔衛生呢。清潔口腔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多用用心,或者多去看看牙醫,洗洗牙把壞牙齒拔掉,口腔潰瘍自然遠離你。

第三種,先天性口腔潰瘍。這類人是比較無辜的,因為口腔潰瘍是遺傳的,比較難以**的。平時的話不僅要注意飲食,注意睡眠,還要時常清潔口腔,多多補充維生素c。

如果有經常患口腔潰瘍的朋友,我有一招比較有效。我自己本身就是養蜂的,蜂蜜是一種天然的防腐劑,有消炎殺菌,促進細胞生長的奇效。比較有名的蜂蜜比如說千島金蜂,可取蜂蜜於棉籤上,塗抹於患處,期間不得吃東西喝水,令蜂蜜始終包裹患處。

十分鐘之後可以將蜂蜜嚥下。

這個方法我親身試過,的確非常有效果,但是前提蜂蜜是比較純正的土蜂蜜。總而言之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有效的防止口腔潰瘍。

11樓:做最好的

一般的口腔潰瘍多是考慮是屬於飲食積滯引起的胃火旺盛。

12樓:追求成就美好

經常口腔潰瘍是因為我們的血液濃度太高了。要經常喝水把血液濃度降低。

13樓:30秒不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平常不注意口腔衛生,像吃完東西一定要及時漱口才可以。

14樓:青春恍若浮兮

口腔潰瘍是因為缺乏維生素引起的。

15樓:翻江倒海

口腔潰瘍是虛火,用熱藥吳茱萸肉桂打粉醋調敷湧泉穴會取得不錯的效果。

16樓:麥苗在成長

經常口腔潰瘍的人可能是身體缺乏維生素b族,也可能是腸胃消化功能太弱引起的。

17樓:女生心事

經常口腔潰瘍的人可能是脾出現的問題。

18樓:合希月

我就是這樣你人,很痛苦,經常痛眼淚出。一痛就是一個星期。

19樓:暮光夢緣

經常口香潰瘍的人是身體免疫力低下的表現。

20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有可能是肝出了問題,肝上火就會導致口腔潰瘍。

21樓:鄔慧麗

紅斑狼瘡引起口腔潰瘍。

22樓:網友

有的人經常容易口腔潰瘍,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你知道嗎?

口腔容易潰瘍

23樓:衷玉芬達燕

口腔潰瘍的**:1遺傳;2免疫系統疾病;3體質因素;4精神狀態;5心情;6外傷等等。所以可能和你經常上夜班有關係。

**方法是:區域性(口腔)要保持衛生,用一些漱口水含漱,輔以抗生素藥膜(如金黴素)貼於患處,儘量不要使用含激素的藥膜。全身則可服用維生素b,嚴重的情況則可能需要用一些免疫抑制劑或者免疫調節劑,而這些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注射)。

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專門的口腔醫院(粘膜病科)看一下。

為什麼很多人都得口腔潰瘍?

24樓:劉淑華劉姥姥

口腔潰瘍不是很多人都得的病。

口腔潰瘍是個別人有的時候出現的病。

口腔潰瘍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口腔潰瘍可能是腸胃蠕動功能紊亂。

口腔潰瘍一般的人覺得自己上火了。

口腔潰瘍特別疼痛應該到醫院看病。

口腔潰瘍用淡鹽水漱口,每天多做幾次漱口。

西瓜霜**口腔潰瘍效果不錯試一試吧!

養成好習慣,每天都要刷牙漱口。

每天吃得清淡點,小心積食上火。

日常生活中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

口腔潰瘍是個別人得病,不是很多人得的病。

25樓:眼鏡

預防口腔潰瘍便不復雜!脾臟不受傷;維生素:特別是 b 族,不缺!潰瘍不易形成。

2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的致病原因尚不明確,多種因素可誘發,包括遺傳因素、飲食因素、免疫因素等,且具有明顯的個體差異。口腔潰瘍經常、反**作時,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請問口腔潰瘍和便祕有關係嗎,便祕口腔潰瘍有什麼關係呢?是不是口腔潰瘍就會便祕啊?是什麼引起的呢

是脾胃的升降出了問題,中醫認為胃主降濁,脾主升清,經常便祕導致胃的降濁功能下降,所以濁氣上犯嚴重了會口臭等,所以他們是有密切關係的,中醫認為便祕有虛祕,有實祕,有風祕,有氣祕,有冷祕,有熱祕之分,要想解決好口潰,就得連便祕一起調,中醫在這方面有遠期優勢,口潰 53591019,有空也可以進來一起交流...

舌頭口腔潰瘍的原因?舌頭上長潰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根據您的描述,我考慮口腔潰瘍是日常很常見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免疫力低下的問題,次要原因才是b2之類的維生素鐵鋅稀缺乏的問題。每天飯前飯後用淡鹽水漱口,平時多喝水,多吃西紅柿,胡蘿蔔 要少吃辣,最好吃的清淡點。有些人經常受到口腔潰瘍的困擾,甚至連喝水 吃東西都很困難。口腔潰瘍在過去總被認為是 火氣大 的...

為什麼我每次來月經前都要長口腔潰瘍

月經週期引起體內激素水平變化,就容易引起口腔潰瘍 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口腔衛生。可以減少潰瘍的發生 病情分析 你好,口腔潰瘍多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導致的 意見建議 回建議你口服葡萄糖答酸鋅和維生素b2 維生素c 牛黃解毒片 頭孢拉定一塊 就可以了。期間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