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些文學作品,徐志摩張愛玲這類的

2023-03-24 05:55:04 字數 3569 閱讀 3433

1樓:憨貝兒

林徽因的《人間四月天》,她善於在人與自然的交流中挖掘詩性,以寄託情懷,立意便是高格,而意象運用之嫻熟,意境創造之幽長,已是現代詩風中較為出色的了。

餘華的《在細雨中呼喊》,**描述了一位江南少年的成長經歷和心靈歷程。作品的結構來自於對時間的感受,確切地說是對記憶中的時間的感受,敘述者天馬行空地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這三個時間維度裡自由穿行,將憶記的碎片穿插、結集、拼嵌完整。

張愛玲的《心經》,因其字數最少、含義最深、傳奇最多、影響最大,所以古往今來無數藝術家都傾注極大精力和虔誠之心。

徐志摩的《想飛》充滿了自由氣息,語言激昂,感情充沛。作者賦予「飛」「超脫一切,籠蓋一切,掃蕩一切,吞吐一切「的意義,抓住瞬間的靈感,把心底壓抑已久的感情釋放出來,從而尋求靈魂深處的解放,但釋懷之後是更深沉的苦悶與壓抑,因為理想與現實形成了激烈的衝撞,從而表現出作者對於現實的不滿與無奈。

2樓:網友

我一直覺得女人就應該找幾本經典看看,給自己充充電,提高一下涵養。省的自己總覺得一天到晚傻呵呵的當個胸大無腦丟了好找的蠢貨,是件特露臉的事;書實在看不下去,看盤也成,又臭又長的韓劇就別看了,看完了更默嘰,看看有點技術含量的,女人必須還是得以內養外的。要是有點追求,業餘時間我勸你練練字,揮毫潑墨就免了,只要趕明兒給你兒子簽字的時候,別讓老師冤枉是你們家孩子自己籤的,罰小丫挺門口站著去就行了。

張愛玲的我推薦《半生緣》 ,徐志摩沒看過。

3樓:伊珈藍實

論語,詩經,楚辭,山居筆記,靈魂的事,臥榻筆記。

不知道滿不滿意。

4樓:未之齋

經典的 名著多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的怨女,紅玫瑰白玫瑰,半生緣等都很經典。

志摩的詩歌和愛眉小札,其傳記也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張愛玲作品集吧,她的每一個文學作品都讓人印象深刻,我還喜歡三毛的作品,沈從文的也很美。

7樓:毛乾宗

首推魯迅,此公文章可謂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呵!有錚錚鐵骨,悠悠意蘊。其次,當推梁實秋,戴望舒,老舍,文懷沙等人文章,這些先生的文章不僅有辭藻,神筆,更有人生之哲思。

此外,當關注世界大家,莫泊桑,卡夫卡,肖霍洛夫,培根,韓波,福樓拜,及村上春樹,川端康成,略撒,歐亨利,傑克倫敦的大作也很棒,幾乎構架了整個世界的內容,受益匪淺的!

8樓:笑笑則年少

也可以,很不錯讀書雅興。介紹給你馬小淘的作品《飛走的是樹,留下的是鳥》,還有席慕容的詩集散文都可以。

怎樣評價張愛玲在近現代的文學地位以及文學水平?

9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她在我心目中是第一位。因為她的**比鴛鴦蝴蝶派更高一個層次,她的**既傳承了中國古典**舊白話,傳承了《紅樓夢》,《金瓶梅》等,古典**舊白話,又借鑑了歐美翻譯過來的文學作品語言,二者結合。

文筆極為細膩,剖析人性,洞察深刻。但她不向魯迅那麼戰鬥,魯迅把文學當做**來戰鬥。她的才華是天賦異稟,她的文字辭藻華麗。我認為張愛玲在現代文學史的地位高於魯迅。她是第一。

人物評價。作家賈平凹:與張愛玲同生在一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作家王安憶:唯有**才是張愛玲的意義。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作家王小波:張愛玲的**有種不同凡響之處,在於她對女人的生活理解得很深刻。

作家白先勇: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像是繞過了五四時期的文學,直接從《紅樓夢》、《金瓶梅》那一脈下來的,張愛玲的**語言更純粹,是正宗的中文,她的中國傳統文化造詣其實很深。

作家李歐梵:張愛玲的**藝術,像神話一般,經過一代代的海峽兩岸作者和讀者的愛戴、詮釋、模仿、批評和再發現而永垂不朽。

徐志摩對中國現代文學的突出貢獻是他寫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志摩是一位在中國文壇上曾經活躍一時並有一定影響的作家,他的世界觀是沒有主導思想的,或者說是個超階級的「不含黨派色彩的詩人」。他的思想、創作呈現的面貌,發展的趨勢,都說明他是個布林喬亞詩人,資產階級作家。他的思想的發展變化,他的創作前後期的不同狀況,是和當時社會歷史特點關連著的。

作為新月派的一個主要詩人,徐志摩在我國新詩發展史上曾經產生過一定的影響,為新詩的發展進行過種種試驗和探索。他的詩歌有著相當鮮明的獨特風格,有一定的藝術技巧。 作為那個時代的人,徐志摩做到了一個普通知識分子能做的一切,他在追求自身幸福生活的同時,也對民族命運有過深刻的思考。

簡述張愛玲文學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能搜到的答案都被一樓那位寫完了。 我就以自己多年對張愛玲的崇敬和研究講幾句話。 張愛玲是個傳奇,她的才華緣自於她對人世的洞徹,一個不幸的家庭出生的孩子,不幸的亂世,不幸的愛情,她的傾城之戀像一顆流星,劃破天際後唯剩一片荒涼 文字尖銳、風格散漫,但作文態度嚴謹。

個性鮮明,但被那個雙半社會所削弱了。 讀她的作品你會發現她對人生的樂趣的觀照真是絕妙!張愛玲的才情在於她發現了,寫下來告訴你,讓你自己感覺到!

她告訴你,但是她不炫耀!張愛玲最有名的一本集子取名叫《傳奇》其實用傳奇來形容張愛玲的一生是最恰當不過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結婚就等於長期賣yin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無產階級眼裡她是頹廢的,小資的。現在我們不戴有色眼鏡看她又是文學的,人性的,描寫細緻入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她的文字就是把個人的不幸無限放大,然後博得所有人的同情。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倨傲。

請以張愛玲**為例,分析海派文學的特點。

徐志摩經典語錄有什麼,他文學創作上的特點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語錄:1. 愛,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2. 我將於茫茫人海尋找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3.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特點:

他的作品充滿了浪漫主義氣息,且視角獨特,筆觸新穎。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語錄:1、微微瞬間,你在—秒點穴。漫長永遠,我用一生解穴。2、他說愛你的時候,是無心之過,別輕易感動。

徐志摩文學創作上有很強的個性,自我思想感情的剖露,哲理和詩情的融合。

17樓:路邊的風兒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跡,愛的出發點不一定是身體,但愛到了身體就到了頂點,他的作品兼具藝術性和思考性,在文壇上有很大的影響力,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

請大家幫忙一些自己看過並且喜歡的文學作品

商道 當代文學 風雲第一刀 武俠經典 古文觀止 東周列國志 古典古籍 悲慘世界 世界名著 費馬大定理 和 時間簡史 科普作品 存在與虛無 哲學大師 去看看吧,相信你看完了會覺得活者真實是一件美妙的事.狂頂 紅樓夢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復活 簡愛 三毛的 張愛玲的 魯迅的 嗎呀太多了想不起來了都 哦還有...

是否有些名著或者一些好的文學作品,你讀不懂

大概有些是閱歷達不到,有些可能是機緣問題。看不懂世界名著與自己的文學水平是沒有很大關係的。看不懂世界名著,總結起來基本上為兩大原因 第一,作者可能只是單純地抒發自己的內心情感或者只是想講一個精彩的故事,並沒有什麼更深層次的內涵 比如等待戈多。第二,如標題所說,可能作者寫出來就是故意讓你看不懂的 比如...

請大家外國文學作品的一些好的中文譯本,謝謝

最好給出你想看什麼書吧.比如看巴爾扎克就要找傅雷的,看託斯妥耶夫斯基就要找榮如德或者還有一位姓臧的先生 名字忘了 看 包法利夫人 就要找李健吾的,看 源氏物語 就要找豐子愷的,看 尤利西斯 就要找蕭乾的.不過一般人民文學和上海譯文的書應該都還可以.只要看翻譯者就好了,傅雷應該是在翻譯界比較權威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