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執行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2023-03-24 08:45:08 字數 672 閱讀 4989

1樓:人人哦哦哦課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第二百二十七條以及《民訴法解釋》第三百零五條、第三百零六條的規定,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執行異議之訴必須在執行過程中,即在執行程式開始後、針對執行標的的強制執行程式終結前提起。

(二)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必須經過執行異議審查的前置程式,即執行法院已經作出執行異議審查的裁定,案外人或申請執行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執行異議之訴。

(三)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必須有明確的訴訟請求,即要求停止執行或繼續執行。案外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的,可以同時提出確權的訴訟請求;申請執行人不能同時提出對執行標的進行確權的訴訟請求。

(四)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必須有具體的事實和理由。

(五)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提起執行異議之訴的理由必須是針對執行標的的實體權利提出異議,而不是針對執行行為提出異議。

(六)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提出的訴訟請求必須與作為執行依據的生效裁判無關,即執行標的物與作為執行依據的生效裁判所確定的標的物不能是同一標的物。

(七)執行異議之訴必須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提起,即案外人、申請執行人應當自執行異議裁定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提起執行異議之訴。

案外人或申請執行人提起的執行異議之訴不符合上述條件的,應當裁定不予受理;已經受理的,裁定駁回起訴。

駁回執行異議之訴被執行人必須為第三人嗎

不一定將被執行人列為第三人。案外人執行異議之訴的原告為案外人,且案外人對執行標的物享有足以排除的實體權利。被告是申請執行人。但在被執行人否認案外人權利時,可以將其列為被告。案外人執行異議之訴,是指案外人就執行標的物享有足以有效阻止強制執行的權利人,如所有權或者足以阻止執行標的轉讓 交付的實體權利 在...

被執行人的房子被銀行變賣了,我是申請執行人之一,請問拍賣所的款都扣除那些費用,例如,被執行人欠銀行

抵押人銀行有優先受償權,剩下的由其他的普通債權申請人按比例分配。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申請執行人只有你和銀行?那先給銀行,剩下的給你,不扣費用。看你是第幾個申請執行的。按順序給錢。房子已經被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申請自行賣房子,賣房子的的錢款是不是全部上交法院處理,還是隻上交欠銀行 不管房子是他賣還...

申請強制執行人跑了怎麼辦,人跑了,強制執行怎麼辦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後,如果找不到被執行人,法院可以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如被執行人下落不明或者找不到者,法院可以公告送達執行通知。逾期被申請執行人仍不履行法院判決,法院可以依法查封 扣押 凍結 處分被執行人的財產 如果無財產可供執行的,也可以由法院採取限制高消費 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執行措施,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