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國的「二荀」,誰比較熟悉,能否來評價?

2023-03-24 10:15:07 字數 813 閱讀 5092

1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a 荀彧是荀攸的叔叔,但是比荀攸還小6歲。

b 都是謀士,荀彧為曹操規劃了大方向,有戰略眼光,荀攸則是善於策略。

c 感覺曹操應該對荀彧更加親任,可以參照二人在魏的官職。

荀彧:侍中、光祿大夫,參丞相軍事(212年)荀攸:中軍師(212年前),尚書令(212年後)前期荀彧的官職似乎更大一些,荀彧死後荀攸官至尚書令,也算是大官了。

d 優點:善於謀略。

缺點:荀彧輔佐曹操最初的目的是安漢,但曹操稱魏公時候他極力反對,可見此時的曹操並非他最初所想的那樣,大概到了後來沒有看清曹操的志向算是他的缺點之一吧。

以上都是個人看法,不一定準確。

2樓:天y來客

a叔侄 荀彧是叔。

b,c,d,你去查百科,至少比我能說的詳細一些。

三國裡面二荀是哪二位?誰知道? 5

3樓:夏日萌向

二荀:荀彧(漢)荀攸(魏)

4樓:世上無憂

荀彧、荀攸。

小奇你好快啊。

荀或在歷史學家眼中是什麼樣的,他的後代才智如何?

5樓:愛小樹苗

在歷史學家眼中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而且謀略也非常的過人。他的後代才智也是非常強的,很好的遺傳他的優秀基因。

6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荀彧在歷史學家的眼中是一個有軍事才能的戰略家,而且也是一個要興復漢室的正直的人,他的後代也才智過人,跟他很相似。

曹魏五良將,哪個最強,魏國的五子良將中誰最厲害

張遼最強。張遼 169年 222年 字文遠,雁門馬邑 今山西朔州 人。三國時期曹魏著名將領。曾從屬丁原 董卓 呂布。下邳之戰後,歸順曹操。此後隨曹操征討,戰功累累。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於鄴城,率先鋒在白狼山斬殺烏桓單于蹋頓,又討平遼東柳毅 淮南梅成 陳蘭等。濡須之戰後,曹操任命張遼...

誰幾部比較有內涵的動漫,誰推薦幾部比較有內涵的動漫

看到ls的我都笑了,這亂七八糟的都說這內涵那內涵估計你們眼中的內涵也就這程度了。推薦,動畫界三神作,毋庸置疑的內涵大片 eva,星際牛仔,攻殼機動隊。然後我比較喜歡的 死亡筆記 innocentvenus 永生之酒 鴉karas 二舍六房的七人 rd潛腦調查室 在意人設你就輸了,不懂裡面術語就先看攻...

曹操的二兒子是誰,三國曹操的二兒子是誰

曹操有二十五位兒子 曹昂,年輕時曾舉孝廉,為張繡所殺。曹丕,公元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為魏文帝。曹彰,綽號黃鬚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公元225年封任城王。曹植,擅長文學,曾作 洛神賦 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最終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公元225年立為陳王。曹熊,早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