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忙做做這個 if 從句

2023-03-24 10:20:06 字數 1206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要別人做的事說清楚好吧,要不然別人怎麼你的問題。

if從句的三種用法

2樓:牛仔主人

你好,學習" if " 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的用法,現在總結一下:

if 條件句不一般,幾個要點記心間;

條件句,放在前,逗號要放句中間。

條件句表可能,主句多用將來時;

條件句表事實,主句常用現在時。

在 if 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中,如果從句談論的是一個有可能發生的事實及其產生的相關的結果,主句用一般將來時態,從句用一般現在時態。如:

we can walk there if we can't find a bus .

if it rains tomorrow ,we will not go to the zoo.

what will you do if you find a panda in danger.

如果 if 條件句談論的是重**生和預示要發生的情景和事件,則主從句大多用一般現在時態。如:

if bears are in danger ,they attack people.

注意 :在 if 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中,if 和條件句位置靈活,可直接放在主句後面,若 if 條件句放句首,從句後面要加逗號,和主句隔開。

還要注意前後時態一致原則。

希望你幫到你o(∩_o

3樓:亓山靈

衣服可以領導賓語從句,條件狀語從句。和非真實從句。

4樓:心儀物語

1、if 引導賓語從句:

i don't know【 if he will come to help us or not】.

2、if 引導條件狀語從句:

you will do better if you are more careful.

3、if 引導其他狀語從句,構成固定短語搭配。

【if only 】i had wings! 虛擬條件句。

we can forgive him 【even if】 he once hurt us.讓步狀語從句。

it looks 【as if】she has been told about it. 表語從句。

祝你開心如意!

if引導什麼從句,遵循什麼原則,哪部分是從句

幫忙分析這個句子的句子成分,是主語從句嗎?主語不應該是He嗎,為什麼還是主語從句

his studies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主語 were concentrated on mathematics,astronomy,and philosophy系表結構 which earned him a bachelor of science degree...

誰幫忙給我分析下這個夢

夢它只是夢 他也只能是夢 還不如多留意身邊的帥哥 一個 發展 發展 祝你有甜蜜的愛情 一方面反應了你對愛情的追求與渴望,另一方面又反應了你在愛情與親情中的矛盾與掙扎,二者你同樣需要與珍惜。也許生活中二者給你帶來了無形的壓力 所以才會夢到的。無論怎樣,希望你快樂!也許是你太想結婚了吧!也許是你不想結婚...

幫忙看下這個女的是誰,謝謝,幫忙看一下這個是誰的印章,謝謝

angela white 這是早期的 了 好像是scoreland的出的 幫忙看一下這個是誰的印章,謝謝 紫砂篆書底款 趙樑 趙樑 女生這是什麼意思,女生來幫我看一下謝謝。110 其實她只是想要你哄她 女生任性這隻會對自己物件任性,就就想你哄她她說週末和別人出去,可能只是氣話,如果你真的沒找她,那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