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東戰爭,中東戰爭的參戰國家有哪些

2023-03-24 11:10:05 字數 781 閱讀 8215

1樓:帛靈杉

中東戰爭,或稱阿以戰爭、以阿戰爭,是指以色列與埃及、敘利亞等周圍阿拉伯國家所進行的5次大規模戰爭。

幾十年的鬥爭使雙方意識到,戰爭解決不了阿以衝突。從第四次中東戰爭後,中東地區開始了漫長曲折的和平發展道路。2023年,中東和平會議終於在「以土地換和平」的原則基礎上舉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第一次共同坐到了談判桌前。

2023年,巴以雙方在華盛頓簽署了巴勒斯坦首先在部分地區實現自治的原則宣言,中東地區的和平出現了曙光。但是,不斷髮生的暴力衝突,時斷時續的和談,表明了中東和平的實現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樓:14年5月

就是以色列和中東各國發生的戰爭,這些國家包括埃及、約旦、敘利亞、黎巴嫩、伊拉克等國家。在這些戰爭中以色列奇蹟般的贏得了大部分戰爭,要知道,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聯盟的戰爭在人數上是絲毫沒有優勢的,大概多少他有美國的幫忙吧,到很多時候像西方的一些國家還是支援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的,這裡的地緣政治十分的複雜。在這幾場戰爭中,以色列佔領了戈蘭高地並且用飛機摧毀了伊拉克的核設施,擴大了國家的領土,最後一次與埃及達成停火協議退出了西奈半島。

但是以猶太教為主的以色列和以伊斯蘭教為主的阿拉伯各國仍然勢不兩立,尤其是以色列與伊朗的對立相比朝鮮半島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知道你滿意我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戰爭,所以又叫阿以戰爭。

4樓:郭華劍

發生在中東地區的戰爭。

中東戰爭的參戰國家有哪些

一共進行了幾次中東戰爭,時間地點參戰國誰勝誰負啊

五次中東戰爭都是以色列獲勝的主要原因是對手一方戰略指揮失誤,阿拉伯軍團缺乏統一指揮,將領戰略指揮思想落後,沒有大局觀念,各軍種缺乏協調。第一次中東戰爭中,外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向耶路撒冷派出了 阿拉伯軍團 的精銳部隊,他一心想奪取這個城市,成為 耶路撒冷之王 戰爭開始後,阿拉伯軍團就直搗這一城市。5月1...

中東戰爭的始末,5次中東戰爭各自的原因和導火索?

第一次中東戰爭 第一次中東戰爭的原因是阿拉伯國家不承認聯合國關於巴以雙方獨立建國的決議,用戰爭消滅以色列於建國萌芽。1948年5月16日凌晨,以色列建國的隔天凌晨,阿拉伯國家聯盟集結軍隊主動向以色列發起侵略戰爭,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以色列接受來自美國的大筆援助,以及阿拉伯軍團的英國指揮官指揮部隊撤離...

以色列的空襲會不會引發伊朗參加的中東戰爭

不會!以色列在該區域處於壓倒性的優勢 並擁有核 而且美國已經表態支援以色列,並且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已經得到了埃及的諒解和默許。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是精心策劃的,從目前來看步驟大致如下 斬首 封鎖 地面進攻 將哈馬斯清除出加沙。目前以色列已經成功地實施了前2個階段,估計在一週內將採取第3個步驟,不論最後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