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進行了幾次中東戰爭,時間地點參戰國誰勝誰負啊

2021-08-09 08:24:38 字數 1884 閱讀 4514

1樓:苦味精味苦

五次中東戰爭都是以色列獲勝的主要原因是對手一方戰略指揮失誤,阿拉伯軍團缺乏統一指揮,將領戰略指揮思想落後,沒有大局觀念,各軍種缺乏協調。

第一次中東戰爭中,外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向耶路撒冷派出了「阿拉伯軍團」的精銳部隊,他一心想奪取這個城市,成為「耶路撒冷之王」。戰爭開始後,阿拉伯軍團就直搗這一城市。5月18後,阿軍佔領耶路撒冷舊城阿拉伯人區,同時,包圍了舊城的猶太區。

接著,阿拉伯軍團向猶太人的耶路撒冷新城發動進攻,佔領了耶路撒冷通往海岸平原公路的要地特倫,切斷了以色列人的增援。5月28日,舊城猶太人投降,新城中的猶太人也彈盡糧絕,飲水困難。然而,軍團不瞭解這些情況,沒有抓住這一機會,他們只滿足於打一些小仗,發動一些有限的進攻,使耶路撒冷新城的戰鬥出現僵局,給以色人以喘息之機,之後利用停戰之機,迅速擴充軍隊,戰局整個發生了變化,向著有利於以軍的方向發展。

第三次中東戰爭中,阿拉伯國家雖然在以色列周圍集結重兵,四面圍困,但缺乏紡一一行動的部署和密切協同的作戰能力,因而戰前傲慢自大,嚴重低估以色列軍隊的進攻能力,在以軍突然襲擊面前,手足無措,慌亂異常。在戰爭進行過程中,各**隊相互隱瞞戰爭進**相,各自為戰,互不支援,因此整個戰爭中,從戰略上、戰役上則始終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把戰爭主動權拱手讓給了以色列人,這是其失敗的根本原因。反觀以色列人,在巨大的戰爭威脅面前,全民總動員、上下一致,迅速動員、迅速行動,先發制人,在不到3小時的時間裡,徹底摧毀了埃及空軍,一舉奪取戰場制空權,在空軍的掩護下,多路進攻,對阿拉伯軍隊分割包圍,連續突擊,不給阿拉伯軍隊絲毫喘息機會,使阿拉伯軍隊完全失去了反擊能力,最後取得了勝利。

第四次戰爭中,阿拉伯國家取得了戰爭初初期的主動權。然而,在戰爭初期獲得重大勝利後,埃及和敘利亞軍隊卻令人惋惜地重新恢復到了以往謹小慎微的保守戰術中,給了以色列軍喘息機會,也使自身陷入了難以挽回的敗局。以色列軍隊雖然初期被動,但以固有的頑強精神,抵消了戰爭初期的被動,很快穩住了戰績,並利用阿拉伯軍隊的戰略失誤,迅速進行戰爭動員,組成了強大的預備隊投入作戰,神奇般地將一場必輸無疑的戰爭變成了一場現代戰爭史上少勝多、反幾為勝的經典戰爭。

第五次中東戰爭,以色列獲勝的主要原因主要在於它對戰爭進行了周密的計劃和準備,特別的選擇了有利的開戰時機,達成了進攻的突然性。在作戰中,以軍採取多路突擊、快速推進、重點打擊、分割圍殲的戰法,各軍種密切配合,實現各個突破,既徹底摧毀了巴解主力,又難了敘軍以沉重打擊。而巴解和敘利亞方面戰前對情況判斷錯誤,開戰後戰略措置失當,特別是面臨共同敵人卻自為戰、互不策應,沒有形成統一的抗擊力量,最後導致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方大國的全力支援;

包括美國的政治庇護,軍火情報的大力供給和英法的直接參戰等二、阿拉伯人的愚昧自私,懦弱和極不團結,比如埃及為一己之私而與以單獨媾和.不管怎麼說,他們也還有退路,頂多是喪失土地,再喪失土地.但對以色列來說,失敗就意味著亡國.

三、以色列軍從裝備,保障,戰略指揮策劃和戰術的運用,官兵素質都比阿拉伯各國強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的技術裝備一直由法國和美國等技術強國提供,同代情況下電子系統要比蘇聯的先進,何況後來還有了代差——美國人把f15和f16傾囊相授,蘇聯卻基本上只推銷米格29這個短嘴鳥,蘇27長期不能服役,蘇聯國內88年才正式形成戰鬥力。誠然,以色列上下一心,又有美國人的技術和戰術支援,指揮和實施都有序到位。一個國家一旦是為了生死存亡而戰就會發揮無盡的潛力。

阿拉伯國家則準備不足,裝備和戰術都比較落後,即使是米格21對幻影3時,中低空機動性不足,戰術又暴露很多缺點,對電子戰的認識水平很低!阿盟各個國家並不很團結,當年戰爭行動不協調,否則也不會是現在的埃及、沙特同為美國盟友,而敘利亞、巴勒斯坦、約旦、伊拉克卻對美國的鐵哥們以色列極其仇視的兩邊分的狀況了!

4樓:盤多多傳奇

以色列只要輸了一次,就再也不存在了,以色列人會被阿拉伯人**驅逐乾淨,連難民營都不可能存在。所以以色列人沒有選擇只能拼命。

我國進行了幾次人口普查,我國進行過幾次人口普查分別有多少人

從1949年至今,我國copy分別在1953年 1964年 1982年 1990年 2000年與2010年進行過六次全國性人口普查。參考資料 建國後共進行過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一共進行了六次了,最近的一次是10年的,一般每十年一次 我國進行過幾次人口普查分別有多少人 抄我國至今為止共進行過五次 人口普...

我蛀牙補牙進行到一半因為工作沒有進行了

不管有什麼麻煩,牙是必須要補上是原則,所以你還是看牙醫,先檢檢視是空到什麼程度,估計需要做根管 然後再補上,用最好的材料做永久修復才能放心。一般全部費用三百元左右就夠了。您好首先要看你做的什麼 如果是乾屍 而且失活劑沒有取出的話就比較麻煩了,要及時複診清洗 如果是根管 的話問題不是很大,找醫生重新 ...

二戰期間反法西斯國家在政治上軍事上進行了哪些合作

1 1941年秋,羅斯福和丘吉爾會晤,發表 大西洋憲章 提出尊重各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倡導自由 和平,反對侵略。同時美英加強對蘇的援助。1942年初,26國代表在華盛頓共同簽署 聯合國家宣言 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2 開羅會議 時間 地點 1943年 埃及開羅 與會國 中 美 英 決議 發表 開羅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