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聊天高手,都是怎樣說話的?

2023-03-24 18:45:05 字數 4761 閱讀 4940

1樓:辣爸育兒

真正的聊天高手都是心理學專家的感覺,他們似乎可以抓住你的語言上的語氣,而且洞悉你的語言的意思,可以看出你的性格,從而做出他們對應的說話方式,讓你不得不服。其實這也是說話的一種藝術,特別是那些在臺上說著大道理的人,他們就是直接深入你的內心說到你心裡面的感觸。

而且特別是在個人的交流上更是厲害,只要和你聊上幾句問你幾個問題就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對此做出相應的聊天方式,然後說的那些話讓你非常的佩服,不僅僅說到你心裡面去了,還能讓你非常的激動,讓你吃驚的是沒想到對方這麼的能聊天,而且好像似乎很瞭解我們的想法好像找到了知音的那種感覺。這也是聊天的藝術,他們還懂得很多好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把一個你提出的問題分析的非常透徹,把你所想不到的問題說的非常完美,還延伸了很多的知識點。

2樓:心好痛

真正的聊天高手大都善於對問題幽默貼切地進行安慰與鼓勵。有個年輕人高中畢業因為家庭環境差而棄學工作。出社會後由於學歷低好難找到好工作,日子總是過得很鬱悶。

他非常羨慕那些公務員。我以自己的經歷告訴他,工作崗位只是服務功能與位置問題。真正的學歷優勢往往只是一個進入功能。

90%的公務員工作只需要有初中學歷水平在進入系統學習後皆可勝任。猶如公務機構資金壓縮卻壓縮不了公務機構個人薪金。公務員並不見得比非公務員高尚多少。

3樓:達王愛學習喲喲

說說我身邊的聊天高手吧。有一個朋友特別喜歡用表情包,每次需要幫忙帶些東西,就會用一個可愛的,想要求助的貓咪的**,看到這個**,真的會讓你有想要去幫助的衝動的,碰到比較難回覆的話的時候,同樣是表情包,不過是那些比較搞笑的表情包,拒絕卻又不是風趣,很容易讓人接受。平時我們聊天的時候,也會用一些段子接,有時候的梗是真的很好玩。

和這樣的人會感覺很輕鬆,會讓人願意去和他們聊天。?

還有一個超級暖心的小姐姐,日常做事總是很顧及別人,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她。聊天的時候她更傾向於傾聽,這樣不僅僅是得到了更多的資訊,而且你還捕獲了別人的信任,能夠傾聽,適時接話,真的是聊天中的一門學問。能夠讓別人向你敞開心扉,當你有事的時候,能夠及時終止談話,結尾卻不覺得尷尬,有時候和她聊天覺得很舒服,回想起來,覺得真高!

4樓:大衛福田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一個沒有耳朵一個沒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5樓:強大的小萌萌

有些朋友總是很羨慕那些聊天高手,因為高手聊天總會話題不斷,笑點不停,氣氛輕鬆又融洽,不像自己聊上幾句就無法可說,全程尬聊了。?

下面介紹一下真正的聊天高手都是怎樣說話的。

首先,真正的聊天高手都是日常有沉澱的人。你看到他們侃侃而談,滔滔不絕,卻不知道他們在背後做了多少功課,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同樣在水邊看到夕陽西下,高手的嘴裡說出來的是「落霞與孤鶩齊飛嗎,秋水共長天一色」,你說出來的是「太tm美了」。

差別就在於人家閱讀積累時,你在喝酒玩遊戲。?

其次,真正的聊天高手有同理心的。他們知道在聊天的時候站到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所聊的話題往往不選擇自己最拿手的,而是挑選最合適環境氣氛的,甚至是對方最感興趣的。同時,在聊天過程中會察言觀色,知道自己什麼該說話,什麼時候該聆聽,也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最後,聊天高手都是善於提問的。他們深知提問的技巧,選擇封閉式提問和開放式提問交替使用,既不讓聊天簡短無趣,也不會讓聊天冗長沉悶。另外,高手的提問會注意兩點,一是隻問真正想聽到對方的問題;二是儘量保持雙重的視角。

問的問題,不僅要考慮自己的想法,還要從對方興趣的角度考慮。?

以上就是聊天高手,是怎麼樣說話的,你有學到些什麼嗎?

6樓:絲絨醬

真正的聊天高手在說話時你可以感受到不論你說什麼你都能被傾聽,你在聽他講話時也可以入迷。?

真正的聊天高手都是先把說話的機會讓給別人的,想做一個會說話的高手首先要是一個完美的傾聽者,他們在傾聽時可以很好的瞭解到說話者的訴求,想要讓一個人對你的聊天感到舒服,必須從他的三觀入手,對症下藥,喜歡談搞笑的人就和他談搞笑,喜歡談憂傷的人就和她談憂傷,傾聽是首要目標。

真正的聊天高手都會選擇先同意對方的觀點,再有技巧的把自己的訴求全盤托出,他們不會打斷一個人的訴求即使那個人鬼話連篇,再等對方說完之後,再發表自己的觀點,因為處於一個肯定對方的前提下,對方也會反過來肯定自己。

最後大家都發現國家領導人說話都是慢條斯理卻頗具技巧,所以聊天高手不是那種馬上接茬的人,深思熟慮才會慢慢說出口,保證每一句話都不具有漏洞。

如何成為一個聊天的高手?

7樓:互信互助互愛

1 引導話題,有同理心,戳中對方爽點。

聊天的時候,要學會引導,說別人感興趣,喜歡的話題,多鼓勵對方說他想說的話,這會讓他感到和你聊天很開心。

有同理心,懂得引發對方的共鳴感,體會他人的內心想法和情緒,說對方想聽的話。

別人情緒失落時,就不要講一些讓你自鳴得意的事情了。

別人心情愉快時,想要分享這種喜悅,你就要學會和他一起開心,問一些讓他感到驕傲的事情。

溝通過程中,多通過傾聽和觀察,明白別人想要的是什麼,投其所好。長此以往,對方會覺得你很瞭解他,就好像是他的知己。

2 說話有分寸,不過分探尋別人的邊界。

聊天的時候,對方轉移話題了,就不要再去提起這件事情了,不斷地追問隱私,屬於侵犯別人內心邊界的行為。

不要亂提建議,也別總想著糾正別人的錯誤,除非對方需要你這麼做。有的時候,別人不一定會領你的情,會認為你駁了他的面子,傷害了他的自尊,你的一片好心,可能就換回他內心的一句:「就你聰明!

」,要你多管閒事?」

聊天的時候,不揭人傷疤,不戳人痛處,不趁人之危,要注意把握對方能夠容忍的尺度,不要觸碰到他人忌諱的地方。

3 不用反問句式,容易引發誤會和猜測。

溝通的過程中,儘量不要用反問的句式,容易引起對方的誤會,有一種嘲諷的感覺,可能會讓兩個人的情緒激化,產生矛盾。

多陳述事實,多肯定,多讚美,同時表達感受和期待。

4 講好故事,忌諱說教,豐富表達方式。

好的故事能夠吸引注意力,讓對方喜歡上聽你說話,人們都不喜歡聽別人說教,而通過故事包裝的觀點和建議卻容易讓人接受。

有意識地訓練自己講故事的能力,通過故事引出你的觀點。比如,同樣一個故事,你可以嘗試著用1分鐘,3分鐘,5分鐘把它講完,同時保證足夠的精彩,吸引人。

講故事之前,要注意先構建好自己的框架,有邏輯有條理。可以先說一個故事,再表達自己的觀點,最後再來一個總結。

多積累一些通用的故事模型,針對不同的場景,講出不同的故事,能夠讓你的表達更精彩。

文章**25 情景模擬,分清場合物件,把握時機。

聊天說話的時候,要注意場景,物件和時機。要學會針對不同的場合,針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

多從對方的身份,性格特點,職業,興趣愛好入手,來優化自己的表達。

說話要看場合和時機,時機沒到,有些話說了,可能就會引來爭議。

8樓:沒方向盤的船

一個聊天高手的所具備的素質,豐富的知識積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小到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能說出一二。忌諱滔滔不絕、自我膨脹、肆意打斷別人的說話。

那麼如何成為一個聊天高手呢?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善解人意,瞭解對方的興趣愛好,特別是和女生聊天心裡清楚女生要的不僅是氣氛,她們更希望遇到能夠激發她們思緒的男生。

2,作為聊天高手能適時發表對事情獨到的見解,或是點出不曾被察覺的微妙之處,並以類似「說故事」的情節作描述,這樣將會使女生產生前所未有的悸動。

3,聊天能力不是憑空而來,就像講笑話一樣,一個笑話好不好笑出了題材本身以外,往往是事前準備的結果,需要生活的積累。

成了一個聊天高手就要學會從日常生活中搜集題材,培養對事情的敏銳度,到時候這些話題就會很自然的派上用場。

社會生活包羅永珍,生活中總有一些深切的體會、想說的話、厭惡或喜歡的人和事,一般人希望得到和關心的事情想獲得的結果等等都可以通過聊天室暢所欲言,輕易說出來,這樣才能成為一個高手。

成為一個聊天高手,善於找話題,也善於對對方感興趣的話題,充分發揮,融會貫通。

怎樣理解真正的高手都是雌雄同體

兩性之間進行合作是自然的事。人們具有一種深刻的,如果說是非理性的本能,那本能贊成下述理論,即男人和女人的結合有助於造成最大的滿足,造成最完美的幸福。那麼,是否在頭腦裡也存在著相當於身體上的兩性的兩種性別,而且是否頭腦裡的兩性也需要結合起來,以便獲得完全的滿足和幸福?這樣一來,在我們每一個人當中都有兩...

真正愛你的人在微信聊天時,都是怎樣回覆你的呢?

快速,耐心。會在看到資訊就立刻回覆你,也會很耐心,認真說話。微信聊天時,總是哪樣回覆你的男人,一定很愛你?會經常說完最後一句話,並且也會經常的安慰對方,經常保護對方,甚至會經常說有我在不要害怕或者是一些好的。也會擔心自己熬夜,或者說早點睡吧,別熬夜了,或者在忙的時候會回覆自己一條資訊,會告訴自己。在...

有男的,平常都是找我聊天,說話也比較跟我曖昧,他叫我出去玩,他開房,我沒有和他睡一起,然後他還

因為你之前拒絕別人了,現在他有點失望不想堅持下去了。所以對你有點冷淡所以你要主動去找他啊。不然會失去他的。發個資訊,試著先談朋友,有時候女孩也要稍微主動點 你主動找他一次她更會主動找你哦。加油 你做的太過頭啦 那個男的認為沒戲的,說不準都已經放棄啦 你可以試著間接的約他出來,前男友為什麼老想曖昧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