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兩個人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啊?急!!!

2023-03-24 18:50:04 字數 2926 閱讀 7810

1樓:天生皇帝運

捏兩個泥人。一個是你,一個是我。打碎。和在一起。再捏兩個泥人。一個是你,一個是我。於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再也分不開了。

2樓:成夏真招剛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既然,你已盡力去珍惜,卻仍無法挽回已失去的,那麼,你就應該學會放棄。抓著不放,只會讓你一味沉溺於回憶和痛苦中以致萎靡不振。放開手,讓ta隨記憶的風逝去,你會發現另一方天空,你會重新聞到生活的花香、感受到陽光的溫馨。

放棄,不是躲避,不是懦弱;放棄,是一種豁達的處事態度。試想想,一個人一生要經歷多少人與事,不懂得放棄那些已經失去、不可挽回的東西,又如何能把握住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呢?如果你發現你的世界裡惟一的那扇大門不再為你敞開,就不必再在門前徘徊,或撞得頭破血流終不醒悟。

要學會放棄,然後轉身尋找一個為你開放的天窗,在那兒你同樣能望見滿天的星斗。

3樓:幹啥都半途而廢

夫妻。伉儷。

比翼鳥。比目魚。鴛鴦。

4樓:騎豬去南極

你都沒用心~用心什麼稱呼都出來了~

形容兩人相愛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膠似漆。

[rú jiāo sì qī]

形容感情深厚,難捨難分。

2.比翼連枝。

[bǐ yì lián zhī]

比翼:鳥名。傳說此鳥一目一翼,須兩兩齊飛。比喻夫婦親密不離。

3.琴瑟之好。

[qín sè zhī hào]

比喻夫妻間感情和諧。

4.鳳凰于飛。

[fèng huáng yú fēi]

本指鳳和凰相偕而飛。比喻夫妻和好恩愛。常用以祝人婚姻美滿。

5.共挽鹿車。

[gòng wǎn lù chē]

挽:拉;鹿車:古時的一種小車。舊時稱讚夫妻同心,安貧樂道。

6.情投意合。

[qíng tóu yì hé]

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意見一致,彼此很合得來。

7.宜室宜家。

[yí shì yí jiā]

形容家庭和順,夫妻和睦。

8.恩山義海。

[ēn shān yì hǎi]

恩愛像高山一樣重,情義像大海一樣深。形容恩惠深,情義重。

9.相敬如賓。

[xiāng jìng rú bīn]

《左傳·僖公三十三年》:「臼季(人名)使,過冀,見冀缺(人名)耨,其妻饁之,敬,相待如賓。」 形容夫妻互相尊敬,像對待賓客一樣。

10.白頭相守。

[bái tóu xiāng shǒu]

指夫妻恩愛相守到老。

11.比翼雙飛。

[bǐ yì shuāng fēi]

比翼:翅膀挨著翅膀。雙飛:成雙的並飛。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12.相濡以沫。

[xiāng rú yǐ mò]

泉水乾涸,魚靠在一起以唾沫相互溼潤(語見《莊子·大宗師》)。後用「相濡以沫」比喻同處困境,相互救助。

13.琴瑟調和。

[qín sè tiáo hé]

琴瑟同時彈奏,聲音和諧。比喻夫妻恩愛。

14.夫唱婦隨。

[fū chàng fù suí]

比喻夫妻互相配合,行動一致。也指夫妻和睦。也作夫倡婦隨。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1、風情月意:風情,男女戀愛的情懷。指男女相互愛戀的情思。

2、覓愛追歡:追求愛情與歡樂。

3、海誓山盟:指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

4、碧海青天:原是形容嫦娥在廣寒宮夜夜看著空闊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淒涼。後比喻女子對愛情的堅貞。

5、青梅竹馬: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6、花好月圓: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7、眉目傳情:用眉眼的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常用來形容用眼色表示愛情。

8、兩情相悅:形容雙方對彼此都有好感。

9、情天淚海:形容一味沉溺於感傷的愛情世界。

10、天長地久: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11、花成蜜就:比喻好事圓滿地完成或實現。多指愛情婚姻生活。

12、紅豆相思:紅豆:植物名,又叫相思子,古人常用以象徵愛情。比喻男女相思。

13、情投意合:投:相合。形容雙方思想感情融洽,合得來。

14、至死靡它:至:到;靡:沒有;它:別的。到死也不變心。形容愛情專一,至死不變。現也形容立場堅定。

15、桃花流水: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

7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相守真愛。

胡秉言一心守誠諾。

一意敬我佛。

守得一缽水,清明過生活。

有了你的夜,冰輪明秀色。

輕提綾羅裙,漫步心愉悅。

清風輕吹過,荷香彌閨閣。

蓮花月下芳,心被深情鎖。

殤吟一曲苦,情思讓年隔。

獨自添寂寞,淚花零零落。

婀娜身姿為你娜,經年日子對你說。

縱使花團再香烈。

紅塵蹉跎是誰錯?

愁向嫦娥求計策,情深緣淺費琢磨。

紅塵紛雜誰躲過?

思緒飄零寄明月。

一心一意愛熱烈,一心一意守承諾。

往事思念卿卿我,往事戀戀又如何。

ðîèýὸöèëïà°®µä³éóï

形容兩個人相愛的成語

什麼樣的兩個人叫般配,形容兩個人很般配的詞語

解釋 1.結親的雙方相稱 2.人的身分跟衣著 住所等相稱 關鍵是要配,而這個配不是說門當戶對,地位 年齡什麼都不是,關鍵是兩個人對愛情對婚姻的想法是否相配 價值觀,人生觀,愛情觀保持一致或者接近。才能更和諧長久!我覺得性格互補吧,比如一個懶,一個勤快的 身份,地位,家庭,興趣愛好,性格,文品,外貌等...

家風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家風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

良好的家風 樸素的家風 嚴厲的家風 父慈子孝 勤儉持家 嚴父慈母 夫唱婦隨 老子英雄兒好漢 子承父業 上樑不正下樑歪 仁義禮智信 什麼是家風 家風簡單地說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包括為人處事的態度和行為準則,家風是由家庭成員的態度 行為和氛圍營造的,存在於家庭的日常生活之中,表現在人們處理日常生活各種關...

大樹怎麼形容大樹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詞

茂盛 繁密 蔥蔥蘢蘢 密密層層 嚴嚴實實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樹木旺盛高大雄偉 直插雲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木已成舟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高大挺直百年樹人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撼樹蚍蜉 暮雲春樹 蚍蜉撼樹 瓊林玉樹 瑤林瓊樹 芝蘭玉樹古木參天 蒼翠欲滴 莽莽蒼蒼 堅忍不拔 樹木蔥蘢 萬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