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武林五大高手的結局都是怎樣?

2022-12-30 16:00:14 字數 2720 閱讀 3434

1樓:打倒美日聯盟

有神功護體的大師們怎麼沒擋住洋鬼子的侵略?是怕死?是技不如人?我看都是徒有虛名而已。

晚清武林十大高手都有誰?

2樓:星辰

晚清十大高手,董海川、大刀王。

五、黃飛鴻、霍元甲、王子平、杜心。

五、韓慕俠、燕子李。

三、孫祿堂、郭雲深 。

3樓:早上起來

黃飛鴻(1847-1924),南海西樵祿舟村人,他是嶺南武術界的一代宗師,也是一位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名醫。其父黃麒英乃晚清「廣東十虎」之一,飛鴻五歲從父習武,12歲隨父鬻技街衢,盡得家傳功夫。後遇鐵橋三之愛徒林福成授其鐵線拳、飛砣絕技,並在宋輝鏜處學得無影腳,武藝日臻精進,稍後,飛鴻隨父於廣州樂善山房設館授徒。

董海川生於清代嘉慶年間(1797-1882),河北省文安縣米家塢人,幼年喜學各家拳術,及長訪師江南,在桃花山上見一年幼和尚不斷向樹擊掌,並盤樹繞行,董自恃勇武上前和小和尚交手,結果大敗。於是他請見老和尚,虛心求教,歷經幾個寒暑,盡得其藝。

大刀王五,可算是近代武林響噹噹的巨頭。王五是北京人,他本姓白,八歲時就成了孤兒。他和弟弟沿街討飯,討到了北京順興鏢局,鏢局的王掌櫃看他長得相貌不凡,就收留了他,認為養子,改姓王。

十一年後,王掌櫃死了,他就繼承了鏢局。由於他行俠仗義、為人直爽、武功又高,就被人叫做「大刀王五」,他的本名,是王正誼。

王五是地道的綠林豪客,不但武功好,而且結交廣泛,上到王公顯貴,下到街頭混混。而且他廣泛的社會關係使他與當時的許多名人大事聯絡起來。

譚嗣同「去流肝膽兩崑崙」,據說「兩崑崙」就是說康有為和王五。最後沒於八國聯軍,不愧熱血豪俠本色。王五武功與事蹟傳說最廣,傳奇色彩濃厚,他本人也是一個傳奇。

4樓:地瓜燉土竇

董海川, 大刀王五,no.

3 黃飛鴻 ,霍元甲 ,王子平,no.

6 杜心武, 韓慕俠, 燕子李三,no.

9 許世友 , 海燈。

5樓:網友

晚晴武林高手有 王五,黃飛鴻,霍元甲,王子平,杜心武,韓慕俠,許世友,海燈法師。

6樓:王小姐聊電子

黃飛鴻、董海川、王。

五、霍元甲等,霍元甲最出名了,黃飛鴻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董海川,王五(本名:王正誼),黃飛鴻,霍元甲,王子平,杜心武,韓慕俠,李三,許世友,海燈法師。

8樓:許岸芷

洪熙官,黃飛鴻,陳靖南吧,其他的不知道。

9樓:饃白

洪熙官,黃飛鴻,陳靖南、霍元甲、王子平、杜心。

五、韓慕俠、燕子李。

三、孫祿堂、郭雲深。

晚清十大武林高手介紹

10樓:我是一個小兔兔

操,還等是盜事之名?

我是海踹。

被稱為「晚清第一武林高手」的是誰,他為何最終死在八國聯軍長槍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叫做程廷華,本來是個清心寡慾的一個人,但當時為了救人所以死在了長槍之下。

程廷華是河北人,自幼就開始習武,曾經拜師於八卦掌大師董海川,練就一套精妙的八卦掌掌法。一邊練武一邊開始學習手藝,練武呢可以強身健體,學點手藝以後做點小買賣還可以混口飯吃,學藝完成之後,就在京城開了一家眼鏡店,因為製作眼鏡的手藝非常的好,當地人送他一個外號叫眼鏡程。

董海川大師不僅教了眼鏡程八卦掌,還教了他亂世之中如何修身養性,所以眼鏡程在動亂的晚清時期,大部分時間都是隱身狀態,就連慈禧太后找他當自己的侍衛,眼鏡程都是委婉謝絕,就算朝廷給他高爵厚祿,他還是不為所動,依然重操舊業,製作他的眼鏡,賺點小錢吃飽喝足就滿足了。

但是到了後來滿清王朝搖搖欲墜,統治者昏庸無能,各國列強開始踏入中國的土地,這個時候的眼鏡程不再沉默。有一次拿著槍八國聯軍士兵們,想要侮辱一個少女,少女多次反抗都只是無謂的掙扎,畢竟是個姑娘家,哪有那麼大的力氣,只見眼鏡程一招八卦掌就把士兵給打飛了,士兵同伴見到此番光景,舉起槍對著眼鏡程一頓射擊,就這樣一代八卦掌大師,駕鶴西去。

雖然大師早已仙逝多年,但是他開創的程式八卦掌流傳至今,知道董海川的就一定知道程廷華的大名。

12樓:娛樂百事曉

再厲害的武林高手也肯定不是長槍大炮的對手,所以晚清第一武林高手也不過是一個送人頭的人而已,死在八國聯軍手底下也是咎由自取。

13樓:泰雅珺

晚清有三位高手,也是三位奇人。有津門大俠霍元甲。大刀王五,燕子李三。死在八國聯軍手下的。那就是大刀王五了。

14樓:真誠無怨無悔

大刀王五,有答應可以看看。

15樓:旅遊貴賓卡

因為這是新的制度對舊的制度的一種碾壓,

清末民初中國五大武林高手是哪五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民初中國五大武林高手是八卦掌創始人董海川、楊氏太極拳創始人楊露禪、武師大刀王。

五、洪拳大師黃飛鴻、迷蹤拳第七代傳人霍元甲等五人。

晚清十大高手都有誰?廣東十虎又是誰?

巴黎五大是怎樣的大學巴黎五大是一個怎樣的大學?

巴黎學校 每個學 校都有自己的特點 經濟管理的話 肯定一般了 巴黎就1,9比較好不過 5大醫學類非常強的 整個學校還是個不錯的不過說句實話 法國公立大學 就這個樣子 整體水平差不多 要到研究階段 才有6大11大比較厲害的說法 法國巴黎第五大學 universit paris descartes 建立...

道教的4大道場 分別是?五大道場都是哪裡

鶴鳴山,龍虎山,青城山,閣皂山。以上都是道教的發源地或者發祥地。五大道場都是 五大道場分別在 五臺山 普陀山 峨眉山 九華山 雪竇山。1 五臺山。五臺山位於山西五臺縣內,山有五臺,故名五臺山。傳說它是文殊師利菩薩顯靈說法的道場。2 普陀山。普陀山位於浙江舟山普陀區,為舟山群島之一,相傳為觀音顯靈說法...

請教高手,關於五大聯賽歐戰球隊的問題,鄙人不是很確定

參賽資格 歐足聯旗下所有足協所舉辦的聯賽都有資格參加,除了列支敦斯登 該國無聯賽 每個國家可以選派的球隊數目由該國在歐足聯的聯賽積分決定。排名1 3位的有4席,4 6位的有3席,7 15位的有2席,16位及以後的只有一個席位。同樣,根據國家聯賽的積分系數,決定該國聯賽一定排名的球隊是直接參加正賽,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