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檔有什麼作用,L檔是什麼檔?

2023-03-24 21:30:07 字數 2788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l檔指的是變速箱的低檔模式。

l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

一般採用無級變速箱的自動擋車輛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2樓:絕味醬香鴨脖

有的自動擋車型會有l檔的選項。

這個檔位是上坡,泥濘路面行駛的時候限制變速檔升檔的作用。

目的就是為了讓車子儘量保持低檔位。

這有助於在複雜路況下車子保持良好的牽引力。

3樓:**查詢汽車服務吉哥

您好,我是吉祥,專業領域達人,幫助2000人成功解決問題,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中,您也可以完善問題,方便我準確答覆你,感謝支援,並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久等了汽車l擋的用途是用於陡坡路面、積水路面、顛簸路面、限速路面、擁堵路面、載重起步等情況。一般自動擋位汽車設有p、r、n、d、l五個擋位,p為泊車擋、r為倒車擋、n為空擋、d為前進擋、l為低速擋。自動擋汽車駕駛的注意事項:

1、不可以空擋滑行,這種情況下,發動機的牽制效果會失效,車輛操控性下降,容易造成離合系統的過度損傷導致壓盤和軸承的燒蝕損害;2、不要一次性從高擋位掛到低擋位,可以選擇逐級降擋,因為在逐級降擋的過程中,減輕發動機和變速箱的負荷,可以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所以l擋也就是低速擋,當處在l擋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擋,可將動力輸入與輸出的轉動比調整到低轉速高扭矩,從而獲得強大的牽引力,通常這個擋位適用於陡坡路面。l擋的時候變速箱擋位是1擋或者2擋,此時車輛就擁有強大的扭矩,但速度比較低。可以利用l擋的大扭矩可以去攀爬一些較陡的上坡,或者利用l擋較低的速度去下長坡。

市區堵車走走停停的時候也可以用l擋,這樣就能減少變速箱頻繁換擋帶來的頓挫。

您的問題如果已解決,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給個5星贊+文字唄❤。也可以點選頭像關注我哦,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再次感謝您一如既往的支援!

4樓:magic小星

會提高換擋的轉速,其實就是提轉速來提高扭矩,上大坡或者泥濘路上可以用。

5樓:修車老司機

自動擋車l檔、s檔都有什麼用?很多新手不知道,老司機告訴你。

6樓:途虎話養車

l就是低速檔。可以理解為「爬陡坡檔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生鏽的檔,用不上。

l檔是什麼檔?

8樓:網友

l檔是低速檔,用於爬斜坡或易打滑路面。d檔是行車檔。 d3\2\1分別表示低速檔,中速檔和高速檔,在雪地或市區等車速不高的情況下使用。

p檔是停車時使用的,p表示「parking」停車,在車子停放或完全靜止時採用。r檔是倒車檔,使用該檔時必須將車完全靜止才能入檔,嚴禁在運動中由前進檔換入倒車檔,以防損壞齒輪。 n檔是空檔,車輛暫停使用,如等候紅綠燈時。

9樓:啊往事知多少

自動變速箱的l檔,屬於低速檔,將換檔桿推入l檔,l檔也相當於d檔中的1檔,只是可以提供更大的牽引力,l檔的最高時速不超過30碼,這個檔位一般用作超低速行駛、拖拽故障車等用途,這個檔位一般用得比較少!s檔是運動模式,如果將s檔位的按扭按下,這時變速箱會提高換檔轉速,使車輛能獲得發動機更大的扭矩,從而使車輛加速更快反應更靈敏,不過s檔比較耗油,一般使用得也不多,另外有很多品牌的車沒有s檔,國產的有s檔的車有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誌、一汽豐田、廣州豐田、上海大眾、華晨寶馬、北京賓士、一汽奧迪、上海通用等品牌。

望採納,謝謝。

10樓:only流浪

爬坡擋,在這個擋發動機扭矩被放大,但是車速不會快。

l檔是什麼檔 怎麼用的

11樓:阿偉說車

意思是l低,是低檔。l擋可以在下坡或上坡時使用,也可以在爬山時使用。

一般只有比較老的自動變速箱車才會有l擋,大多數新的自動變速箱車型是看不到l擋的。

掛入l檔後,變速箱將保持在低檔位,不升檔。

當爬上一些陡坡時,你需要更大的扭矩。這時可以用l擋,這樣可以增加車輪上的扭矩。

下一些陡坡時,不能只靠剎車系統減速,可能會導致剎車系統過熱失效,l擋就派上用場了。掛入l擋後,發動機會保持在低檔位,不升檔,這樣汽車就可以利用發動機剎車減速。

l型塊有很多用途。

一般自動變速箱也會有s擋和m擋。

m擋是自動變速器的手動模式。掛入m擋後,駕駛員可以通過 方向盤 後面的換擋撥片來控制變速箱的換擋或降擋,也可以用換擋桿來控制變速箱的換擋和降擋。

m擋適合在遇到一些特殊路況時使用,也可以在激烈駕駛時使用。

s擋是汽車的運動方式,變速箱和發動機掛入s擋後執行方式會發生變化。

s-block可以在硬駕駛或超車時使用。

但是,掛s擋會導致油耗更高。

凱越1 6L空調4檔不出風,123檔正常

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到專業的修理廠進行檢查。別克凱越 buick excelle 基於通用汽車全球平臺。凱越的原型車為通用汽車最新開發的全球化中級轎車,由通用大宇汽車科技公司 gmdat 主導設計和開發。2003年4月21日,上汽通用汽車的全新中級車,被稱為 中別克 的凱越上市。上汽通用汽車隆重推出基...

手動檔與自動檔有什麼不同

區別在於兩種汽車的變速器的不同,車用變速器通俗來講有手動 自動兩種,但具體又分為手動變速器 mt 自動變速器 at 手自動變速器 amt 手動 自動一體變速器 無級變速器五類。其中,手自動變速器 amt 是介乎手動與自動之間的一種新型變速器,它的擋位設定與手動擋一樣,不同的是通過特殊的電子機械機構,...

自動檔車從d檔換r檔什麼後果,自動檔車從D檔換R檔什麼後果

如果當時車速不高,而且倒檔應該也沒有完全掛入 要不當時就不僅僅是聽到齒輪摩擦的聲音,而應該感覺車子像突然發生碰撞一樣 一般沒什麼問題,對齒輪的冠部有輕微的磨損,問題不大,而當時如果r檔完全掛入,問題就大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最近行駛中注意看變速箱有無噪聲,不規則的震動等等。放心使用,製造商已經考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