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數控怎麼編英制螺紋,數控程式設計英制螺紋怎樣編

2023-03-25 01:50:05 字數 2134 閱讀 8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查下說明書,英制單位的g**。

我知道fanuc的是g20

螺距什麼的,都按英制來設定。

2樓:獨酌西子盼

你好,現在用的就是華興系統的數控,只是經常用到g86公制螺紋。

3樓:可愛的啊信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我們將第一時間為您解答。請稍等…

華興數控公(英)制螺紋程式設計如下:公制程式設計:g86 x(x向終點座標) z(z向終點座標) i(退刀距離,有+,-之分) j(螺紋退尾長度) k(螺距) r(牙高) l(切削次數)英制程式設計與公制相似:

g87 x z i j k(每英寸牙數) r l數控車床是數字程式控制車床的簡稱,它集通用性好的萬能型車床、加工精度高的精密型車床和加工效率高的專用型車床的特點於一身,是國內使用量最大,覆蓋面最廣的一種數控機床。數控車床可分為臥式和立式兩大類。臥式車床又有水平導軌和傾斜導軌兩種。

檔次較高的數控臥車一般都採用傾斜導軌。按刀架數量分類,又可分為單刀架數控車床和雙刀架數控車,前者是兩座標控制,後者是4座標控制。雙刀架臥車多數採用傾斜導軌。

數控程式設計英制螺紋怎樣編

4樓:諾諾百科

用除於牙數可以得到螺距。大徑和小徑要通過查表獲得。要是錐螺紋的話他的錐比的1:16的錐度算出i值或是r值,外螺紋終點座標是大端的小徑,內螺紋的是小端的大徑。

如果螺距不大用g92最簡單。g92 x _ z_ f_ (公制螺紋切削) g92 x_ z_ i_ (英制螺紋切削)g92 x_ z_ r _ f_ (公制錐螺紋切削)g92 x_ z_ r_ i_ (英制錐螺紋切削)x 是指切削終點x軸的絕對座標值。

z是指切削終點z軸的絕對座標值。f是指公制螺紋的螺距。

i是指英制螺紋的牙數。

r是指車錐螺紋,切削起點與切削終點x軸的差值,(為半徑值),注:廣數928系統為直徑值。

5樓:smile小青哥

英制螺紋和公制螺紋指令都是一樣的,例如g92 g76 g32 只不過後面的f值不一樣,公制的是 f2.

0 英制的是

6樓:電子專家小王

比如說1/2寸。

就是14牙。

螺距就是。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cnc」是英文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計算機數字化控制)的縮寫。數控機床是按照事先編制好的加工程式,自動地對被加工零件進行加工。我們把零件的加工工藝路線、工藝引數、刀具的運動軌跡、位移量、切削引數(主軸轉數、進給量、背吃刀量等)以及輔助功能(換刀、主軸正轉、反轉、切削液開、關等),按照數控機床規定的指令**及程式格式編寫成加工程式單,再把這程式單中的內容記錄在控制介質上(如穿孔紙帶、磁帶、磁碟、磁泡儲存器),然後輸入到數控機床的數控裝置中,從而指揮機床加工零件。

這種從零件圖的分析到製成控制介質的全部過程叫數控程式的編制。數控機床與普通機床加工零件的區別在於數控機床是按照程式自動加工零件,而普通機床要由人來操作,我們只要改變控制機床動作的程式就可以達到加工不同零件的目的。因此,數控機床特別適用於加工小批量且形狀複雜要求精度高的零件。

7樓:大奔

簡單 你用除以每英寸的牙數所得的數比如說1/2寸 就是14牙 螺距就是編為 就可以了。

其它的數字不變 和你編公制螺紋一樣編。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和公制一樣的,g92 x z f f=每英寸除以牙數。

9樓:機械黑人

都是把英制的換成mm 比如說1/2寸 就是14牙 螺距就是。

這樣應該編的來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會轉化,把英制轉成公制。1英寸= 轉成公制尺寸就是為了得到螺紋(外螺紋)的大徑和螺距。

根據螺距可以算出牙高,用勾股定理會的吧,英制螺紋就是55度的尖角啊。最後得到螺紋的底徑=大徑-2*牙高。

想要的資料都出來了,往程式裡代就可以了。

求助 數控機床程式設計 100,數控機床怎麼程式設計序

大森系統和fanuc差不多的,寫一部分 給你參考 g00 快速定位。g01 直線插補 兩軸可聯動 g02 g03 順 逆時針圓弧插補,具有 圓心 終點座標 和 半徑 終點座標 程式設計方式,自動過象限。g04 延時功能。延時時間 秒。g10 g11 資料設定。g17 g18 g19 平面選擇。g20...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G2所表什麼意思,數控車床程式設計G1G2所表什麼意思?

g1直線插補,就是刀具走直線.車床上直線 斜線 c倒角等切削 g2 g3 圓弧插補,就是刀具走圓弧或倒r圓角。g2 順時針圓弧切削,g3 逆時針圓弧切削 g01直線插補 g02圓弧插補 順時針 g1是走直線g2是圓弧 數控中的g1,g2,g3 代表什麼?g00 x z 這個命令把刀具從當前位置移動到...

數控車床怎麼車削多頭螺紋和大螺距螺紋。怎麼程式設計。凱恩帝和廣數980車床

改變z軸的位置,螺距除以頭數,得到的數字,往z方向正方向移動的距離 因為往負方向可能撞工件 最好有圖紙。多頭螺紋在後面加個l就行了幾頭就加l幾。大螺距螺紋用g76車 廣數980數控車床多頭螺紋怎麼編 g76 p q r或baig76 x z p q f l g92 x z f j k l 或g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