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能以國家隊的名義進世界盃嗎

2023-03-25 04:45:07 字數 3841 閱讀 7223

1樓:上海舒爾地暖

可以,香港隊一直有,只是沒有打進去過。

國際足聯的會員是以協會為單位的而不是國家 在不違背各國統一併徵得該國官方**同意的情況下 國際足聯容許一個國家出現多個會員 這樣例子很多比如:蘇格蘭隊(曾參加98年世界盃) 威爾士隊 法羅群島隊 其實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也有聯隊的(現任教練克魯伊夫)他們一直在爭求獨立的會員身份 但由於沒有得到西班牙**的首肯 所以無法在國際足聯註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作為國家隊的名義進。

但是他們是獨立的足協,因此香港是可以作為一個地區球隊參加世界盃的,假如他們有那個實力的話。

參加世界盃的地區和國家球隊,是以在國際足聯註冊的足協的名義進行的!

比如說英國在國際足聯註冊了四個獨立的足協,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所以參加歐洲盃、世界盃的球隊英國就有四支: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

ps一句:我們通常所說的英足總,指的是英格蘭足球協會。英超屬於他們管理。而想加入英超的凱爾特人和流浪者隊則是屬於蘇格蘭足總管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雖然香港只是一個地區,但是香港是一個獨立的足球協會,完全可以參加世界盃。只要香港有那個水平打進世界盃就可以了,但是香港只是代表香港不是代表國家,你看每屆世界盃亞洲預選賽都有香港的身影啊,而且讓中國球迷永生難忘的2023年5月19日世界盃亞洲預選賽中國國家隊就被香港隊逆轉,在第一輪就被淘汰掉了,那時候的中國球迷都快氣瘋掉了,氣人啦,不爭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世界盃不是以國家的名義參加的,而是以足協的名義參加的,香港是有獨立的足協組織的,他和中國足協不是隸屬關係。

就像英國有四個足協,英國就有四隻隊伍可以參加世界盃,分別是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 北愛爾蘭。

中國有四支球隊可以參加(中國、中國臺灣、中國香港、中國澳門)

5樓:理查德休斯

理論上能進 國際足聯的會員是以協會為單位的而不是國家 在不違背各國統一併徵得該國官方**同意的情況下 國際足聯容許一個國家出現多個會員 這樣例子很多比如:蘇格蘭隊(曾參加98年世界盃) 威爾士隊 法羅群島隊 其實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也有聯隊的(現任教練克魯伊夫)他們一直在爭求獨立的會員身份 但由於沒有得到西班牙**的首肯 所以無法在國際足聯註冊。

6樓:北境之老王

理論上可以!他和中國男足就像蘇格蘭和英格蘭一樣!各自獨立得!但是他的實力···比香港明星足球隊強不了多少!

7樓:很多年鑑

可以的,就像奧運亞運都可以看到中國代表隊,香港代表隊,澳門代表隊,臺北代表隊一樣。

8樓:網友

奧運會都能參加 世界盃當然可以。

當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華臺北一起組隊的時候,那就進世界盃了。

9樓:網友

中國香港和中國國家隊是一個水平的,如果中國男足進了那香港隊多少還有點希望。

10樓:網友

可以,lz別忘了,06年咱衝世界盃時為了超越科威特打的那場7比0不就是打香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不可以,等下輩子吧。

12樓:_陌尕軒

理論上是可以的。

就像 愛爾蘭 蘇格蘭 英格蘭 一個道理。

13樓:盤錦第一球星

可以,關鍵他進不去啊!

請問一下香港參加過世界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迴歸前是沒有參加過世界盃的,迴歸後就更不用說了。

15樓:蘇蘇蘇蘇涼七

香港沒有參加過世界盃的。

為什麼香港的籃球足球不能進入國家隊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一定不能進入國家隊,只要香港球員沒有代表香港參加成年的國際比賽,就可以進入國家隊。

因為香港以地區名義申請了國際足聯,國際籃聯和國際奧委會席位,並得到承認。所以香港球員可以參加香港地區代表隊或中國隊,但根據規則,一旦代表了其中一個參加了成年的國際比賽,那麼將不得再代表另一個參加比賽。

17樓:十年尤文

人家得代表中國香港進行比賽。

國足贏了中國香港隊,國足有實力殺進世界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不大。在即將到來的卡達世界盃,國足能否上場已經有了很大概率,那就是基本上不可能進入世界盃。足球這項運動在全球競爭相當激烈,不是靠一朝一夕,短時間內就能改變局勢。

國足究竟有哪些方面的欠缺?下面和大家一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足贏香港隊是沒有懸念,畢竟實力差距太大。國足目前也推出了歸化政策,也提升了國足的實力,還是有一定的希望能夠打進世界盃。

20樓:玥寶貝兒

香港男足本是一支弱隊,戰勝他們並不能證明中國男足有多麼強。眼下,咱就別惦記著世界盃了,先爭取打入亞洲區12強賽吧!

21樓:秋風體育

沒有實力,因為國足球員的水平太差了,青訓也很爛。

22樓:薔聞鑲

不好說,估計可能性不是太大喲,需加倍苦練呀。

23樓:儲含煙

國足雖然贏了香港隊,但是國足在亞洲還沒有絕對的實力,能夠殺進世界盃的,所以國足隊員還需繼續努力。

24樓:一生※之盟

國家隊贏香港隊,想殺進世界盃還是有許多困難,畢竟還有很多強隊需要打。

國足贏了香港隊,國足有沒有實力殺進世界盃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在比賽當中,中國足球贏了中國香港隊,我覺得以國足目前的各方面的實力來講,國足殺進2023年卡達世界盃的概率其實並不是很大。

雖然說中國足球自從2023年進入了韓日世界盃之後,就再也與世界盃無緣了,但是這十幾年來,中國隊一直在進行各方面的改革,然而,人們滿懷期待的以為中國足球會在這十幾年當中變得越來越好,但是讓人沒想到都是中國足球越來越糟糕,現在人們都講本以為2023年是中國足球的開始,但是對於目前的情況來看,2023年卻是中國足球的巔峰,因為只有那一年中國足球進了世界盃,我們在世界盃的賽場上面看到了中國紅。

現在中國足球的實力也大不如前,其實我們打中國香港隊的話,還是綽綽有餘的,但是說如果要和亞洲的其他國家打的話,還是會比較困難,比如說像韓國,日本,伊朗這些亞洲強隊,在去年的世界盃亞洲賽區預選賽當中,中國隊對陣敘利亞隊,本以為最壞的結局就是雙方戰平,但是在最後關頭中國隊去進了一個烏龍球,這也讓很多關注國足的球迷十分的傷心,雖然說世界盃亞洲賽區都預選賽還沒有打完,但是我覺得現在中國隊能夠進2023年的卡達世界盃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的,因為後面幾場預選賽,我們的對手也實力還是比較強的,而且不僅我們要打敗我們的對手,對於同小組的其他隊的戰績也會影響到我們最終是否能夠進入世界盃,這也是至關重要的。

26樓:就是困了吐了

不可能,國足的運動員們實力都很一般,根本不可能帶領中國足球進入世界盃。

27樓:惠華小知識

國足目前沒有實力殺進世界盃,國足放到亞洲上面也是實力隊伍比較差的一隻,這和整個足球隊員的能力有直接關係。

2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沒有。目前國足的水平有很大的缺陷有待提高,現有的制度也制約了國足的發展,殺進世界盃困難重重。

29樓:我遊戲特別

沒有,都知道國足的水平其實真的是很差的,我認為國足進入世界盃是完全不可能的一件事,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

AC米蘭隊是哪個國家隊 這次怎麼沒進世界盃

哥們 ac米蘭是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的一個球隊,不能代表國家隊出戰世界盃的。xian lai 2 fen 這位老大關心足球事業的心情我們還是要給予鼓勵的。其實ac米蘭這次沒踢進世界盃主要是因為姚明發揮的不好。這個不錯 唉 說什麼好呢 這位大哥謝謝你哦,你讓我無語了 天哪 totti吧裡還有人問toni...

世界上那個國家隊拿的世界盃最多,世界上那個國家隊拿的世界盃最多

巴西目前是奪得世界盃冠軍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雷米特杯。現在的世界盃是大力神杯,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1974年首次捧杯並沿用至今,兩者都統稱為世界盃。國際足聯世界盃 fifa world cup 簡稱 世界盃 是世界上最高榮譽 最高規格 最高競技...

關於2023年南非世界盃國家隊大名單問題

可以修改,這只是大概名單,到六月一日向國際足聯提交23人大名單,提交後就不能改了。這是各隊大名單 根據2010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條例,各隊最後的23人大名單必須出自5月11日截止日期前提交的名單。但是如有球員嚴重受傷,各隊可在本隊第一場比賽開賽前24小時更換球員,且替補球員不限於5月11日提交的大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