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數學帝解一道很難得 中考二次函式題

2023-03-25 05:35:04 字數 3268 閱讀 5418

1樓:spring的玉米苗

20、(2010•包頭)已知二次函式y=ax2+bx+c的圖象與x軸交於點(-2,0)、(x1,0),且1<x1<2,與y軸的正半軸的交點在(0,2)的下方.下列結論:①4a-2b+c=0;②a<b<0;③2a+c>0;④2a-b+1>0.其中正確結論的個數是4個.

解:①根據題意畫大致圖象如圖所示,由y=ax2+bx+c與x軸的交點座標為(-2,0)得a×(-2)2+b×(-2 )+c=0,即4a-2b+c=0所以正確;

②由圖象開口向下知a<0,由y=ax2+bx+c與x軸的另一個交點座標為(x1,0 )且1<x1<2,則該拋物線的對稱軸為 x=-(2a/b)=(2+x1)/2<-(1/2)由a<0得b>a,所以結論正確,③由一元二次方程根與係數的關係知x1·x2=c/a>-2 ,結合a<0得2a+c>0,所以結論正確,④由4a-2b+c=0得2a-b=-(c/2) ,而0<c<2,∴ 1>-(c/2)>0∴-1<2a-b<0∴2a-b+1>0,所以結論正確.

故填正確結論的個數是4個.

2樓:vv瞳

初三數學啊,懷念啊答案是,把已知點帶進去,就可以通過式子的變形的出來了。結合圖形考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3 4 正確 其他錯了 算過的 算的過程很噁心 我是口算了 初三學生 錯了別怪我0 0

中考數學解題思路,二次函式,概念常用公式。

跪求中考數學二次函式解題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是高三生,數學還不錯,中考數學是a+我就大概談談你提的問題。

其實二次函式是很簡單的,要做到心中有圖,才能靈活地進行數形轉化解決問題。

比如二次函式的頂點式兩點式這是很基本的東西,肯定要理解好。

沒有具體的題型不好說,什麼最大面積之類,一看到就應該想到建立函式,根據幾何意義得到函式,比如說面積,就是建立關於某邊x的函式y(面積)的函式。在初中範圍內,你肯定得到一個二次函式,接著研究二次函式就行。

至於那個相似什麼的,那就把相似作為已知使用,利用比例式求出x。

二次函式很簡單的。千萬別怕它。

中考數學二次函式

5樓:匿名使用者

(1)設x天后每千克該野生菌的市場**為y元,試寫出y與x之間的函式關係式;y=x+30(1≤x≤160,且x為整數)

(2)若存放x天后,將這批野生菌一次性**,設這批野生菌的銷售總額為p元,試寫出p與x之間的函式關係式:p=-3x2+910x+30000

(3)李經理將這批野生菌存放100天后**可獲得最大利潤30000元。

中考數學——二次函式

6樓:匿名使用者

(1)給你關係式你自己解答吧!2[-b/2(7/6-c)]=c b( c(

把b,c兩點座標代入就可以求出b,c的值了,也就是求出解析式了。

(2)由(1)知道c的值,所以可以寫出c點座標,然後寫出直線oc解析式,令兩式函式值相等,可以求出交點d的座標。

7樓:毅絲託洛夫斯基

當x=0時y=c a點座標(0,c)

∵ab0=45°

∴ob=oa=ac =c

b點座標(-c 0)

c點座標(c c)

將bc點座標帶入。

7/6c²-c^3-bc+c=0

7/6c²-c^3+bc+c=c 2

想減2bc=c

b=1/2帶入2c=-1/3

c=3/2因為拋物線開口朝下。

∴7/6-c<0

∴c=3/2

拋物線解析式為。

y= -1/3x²+1/2x+3/2

co的直線方程為。

y=x聯立拋物線方程。

得方程組。y=xy= -1/3x²+1/2x+3/2解x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意可知當x=0時y=c 故a點座標為(0,c)由於ab0=45°,且ac=ob

則ob=oa=ac =c

此時b點座標為(-c 0)

c點座標為(c c)

將bc點座標帶入y=(7/6-c)x²+bx+c得7/6c²-c^3-bc+c=0

7/6c²-c^3+bc+c=c

兩式相減得。

2bc=c所以b=1/2

將b=1/2帶入7/6c²-c^3-bc+c=0得c=-1/3 或c=3/2

由圖可知,拋物線開口朝下,且拋物線的截距在y軸的正半軸那c=3/2

所以拋物線解析式為。

y= -1/3x²+1/2x+3/2

與拋物線方程聯立求解得方程組。

y=xy= -1/3x²+1/2x+3/2解得x=-3或x=3/2

顯然d點位於第三象限,故x=-3,可求得y=-3.

解答完畢。!謝謝你的題目,好久沒有做過這樣的題目了,感覺重新回到中學時代了,呵呵!

一道初中數學難題 二次函式綜合

9樓:恭喜發財哈哈哈

a(1,0)

q(x,x^2-4x+3)

p(1,m)

因為pq⊥aq,所以(2-x)*(x-1)=-m-x^2+4x-3)*(x^2-4x+3)也就是兩個直線斜率相乘為負一。

整理一下就得m=(x-2)/(x-3)+(x-3)(x-1)

相似三角形,所以pq/qa=1/3,所以pq^2/qa^2=1/9

所以(x-2)^2+(m-x^2+4x-3)^2=1/9((x--1)^2+(x^2-4x+3)^2)

這個需要把m=~~的值帶入,好好整理一下,9(x-2)^2(x-3)^2+9(x-2)^2=(x-1)^2(x-2)^2(x-3)^2

再化簡一下,(3(x-2))^2=((x-1)(x-3))^2

因為點q在點b的右側,所以x>3所以原式化簡為3(x-2)=(x-1)(x-3)

所以x^2-7x+9=0,求出方程的根,進而求出m的值,剩下的自己解吧~~~好累~給分哈~~

初中數學題 二次函式 求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1. y=30+x

2. p=(1000-3x)(30+x)

x=-b/2a=100

w最大值=(4ac-b^2)/4a=30000存放100後**可獲得最大的利潤30000元。

快中考了,二次函式學的很差,誰有關於初中數學的二次函式的所有全面知識。萬分感謝!!

一道二次函式的填空題

x1 x2 2m 1 x1 x2 6m x1 x2 x1 x2 49 得到 6m 2m 1 49 m 6 所以y x 2 13x 36 兩個根是 4,9 所以最少平移4個單位 由韋達定理得 x1 x2 c a 即 x1 x2 6m x1 x2 b a 即 x1 x2 2m 1 由已知可以得 x1 x...

一道2次根式問題,一道二次根式的問題,數學好手進來解答一下,謝謝!

首先c比b大,都把ab平方,得到a 2000 根號1003乘以97,b 2000 根號1001乘以99,也就是比較1003乘以97和1001乘以99的大小,1003乘以97 1000 3 1000 3 1001乘以99 1000 10 1000 1 顯然,前者小於後者,即a小於b,所以a小於b小於c...

一道關於二次函式的題,求解答,在半個小時內要詳細解答過程,快

y x 2 2 1 x 2 4x 3 x 1 x 3 所以,a 1,0 b 3,0 c 0,3 ac y 3x 3 bc y x 3 設p p,0 則pe y 3 x p 由y 3 x p 和y x 3 得y 9 2 1橫座標沒有用,不算了 版s pec s pbc s pbe 1 2 pb 權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