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中描寫托爾斯泰外貌的句子有哪些(越多越好)

2023-03-25 07:15:06 字數 1460 閱讀 3417

1樓:苗淺

托爾斯泰外貌。

他生就一副多毛的臉龐,植被多於空地,濃密的鬍髭使人難以看清他的內心世界。長髯覆蓋了兩頰,遮住了嘴唇,遮住了皺似樹皮的黝黑臉膛,一根根迎風飄動,,頗有長者風度。寬約一指的眉毛像糾纏不清的樹根,朝上倒豎。

一綹綹灰白的鬈髮像泡沫一樣堆在額頭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你都能見到熱帶森林般茂密的鬚髮。像米開朗琪羅畫的摩西一樣,托爾斯泰給人留下的難忘形象,**於他那天父般的猶如捲起的滔滔白浪的大鬍子。

人們無不試圖用自己的想像除去他那蓋著面孔的頭髮,修剪瘋長的鬍鬚,以他年輕時颳去鬍鬚的肖像作為參照,希望用魔法變出一張光潔的臉。——這是引向內心世界的路標。這樣一來,我們不免開始畏縮起來。

因為,無可否認的是,這個出身於名門望族的男子長相粗劣,生就一張田野村夫的臉孔。天才的靈魂自甘寓居低矮的陋屋,而天才靈魂的工作間,比起吉爾吉斯人搭建的皮帳篷來好不了多少。小屋粗製濫造,出自一個農村木匠之手,而不是由古希臘的能工巧匠建造起來的。

架在小窗上方的橫樑——小眼睛上方的額頭,倒像是用刀胡亂劈成的樹柴。**藏汙納垢,缺少光澤,就像用枝條紮成的村舍外牆那樣粗糙,在四方臉中間,我們見到的是一隻寬寬的、兩孔朝天的獅子鼻,彷彿被人一拳頭打塌了的樣子。在亂蓬蓬的頭髮後面,怎麼也遮不住那對難看的招風耳。

凹陷的臉頰中間生著兩片厚厚的嘴唇。留給人的總印象是失調、崎嶇、平庸,甚至粗鄙。

描寫貝多芬的痛苦和矛盾心理的句子。

人生是艱苦的。在不甘於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場無日無之的鬥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的鬥爭。貧窮,日常的煩慮,沉重與愚蠢的勞作,壓在他們身上,無益地消耗著他們的精力,沒有希望,沒有一道歡樂之光,大多數還彼此隔離著,連對患難中的弟兄們一援手的安慰都沒有,他們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他們只能依靠自己;可是有時連最強的人都不免在苦難中磋跌。

2樓:愛情法師

貝多芬不僅身材矮小,容貌醜陋,而且一直患有重病,後來發展到耳朵失聰。可是這位自尊心極強的**家仍然相信,「誰也無法戰勝我,我要死死握住命運的咽喉。」他憑著超凡的毅力和奮鬥精神,從事**的創作,寫出《第九交響曲》等傳世之作。

名人傳中列夫托爾斯泰的外貌描寫及其賞析

3樓:清溪看世界

他——擁有著犀利的眼睛,黑豹似的目光,手指寬的眉毛、粗大的鼻子與黝黑色的臉頰和一把白色的卷鬍鬚。

這是一張多麼普通的臉啊,混在人群中都不會很突出,人們也不會知道在他們中間擁有著一張不同的臉的人竟然是一位身份地位都很高貴的一位天才,不,應該說是一位天才的靈魂,他——就是列夫·托爾斯泰。

賞析:文章中對托爾斯泰的「形」「神」作了獨到細緻的刻畫,同時也在字裡行間滲透著作者對托爾斯泰的崇敬讚美之情;前半部分的描寫非但沒有損害托爾斯泰在讀者心目中的形象,反而收到相輔相成的藝術效果,相互襯托。

4樓:戀上你的笑

一綹綹灰白的鬈髮像泡沫一樣堆在額頭上。運用誇張和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托爾斯泰頭髮彎曲 ,濃密的特點。

《名人傳》中列夫托爾斯泰的外貌描寫

他 擁有著犀利的眼睛,黑豹似的目光,手指寬的眉毛 粗大的鼻子與黝黑色的臉夾和一把白色的卷鬍鬚。這是一張多麼普通的臉啊,混在人群中都不會很突出,人們也不會知道在他們中間擁有著一張不同的臉的人竟然是一位身份地位都很高貴的一位天才,不,應該說是一位天才的靈魂,他 就是列夫 托爾斯泰。看著他那犀利的眼睛真是...

名人傳描寫托爾斯泰外貌的句子,名人傳描寫托爾斯泰外貌的句子500字

托爾斯泰外貌 他 擁有著犀利的眼睛,黑豹似的目光,手指寬的眉毛 粗大的鼻子與黝黑色的臉夾和一把白色的卷鬍鬚。這是一張多麼普通的臉啊,混在人群中都不會很突出,人們也不會知道在他們中間擁有著一張不同的臉的人竟然是一位身份地位都很高貴的一位天才,不,應該說是一位天才的靈魂,他 就是列夫 托爾斯泰。看著他那...

名人傳中列夫托爾斯泰每章的主要內容

托爾斯泰 傳 抄托爾斯泰兩歲喪襲母,九歲喪父,bai青少年時du代的托爾斯泰,不僅zhi常為思想苦惱,dao還為自己丑陋的相貌感到絕望。1851年,托爾斯泰來到高加索,群山環抱的清明環境使他紛亂的大腦清醒過來。第二年,他創作出了 童年 少年 青年 和 一個地主的早晨 等優秀作品。俄土戰爭期間,托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