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狂犬病多久會死掉

2023-01-08 23:20:15 字數 894 閱讀 2128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狂犬病毒在貓狗身上潛伏期大概是60天左右。發病後基本十天內就會死。

如果被野貓抓傷,如果觀察10天后貓仍然存活,可以排除是被狂犬病感染的貓攻擊。但被有可疑症狀(如攻擊性強)的野貓咬傷、抓傷後,不應等待,應立刻進行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接種。

狂犬病毒可以感染犬科、貓科、浣熊科類動物。貓科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會有躁狂、恐水、攻擊性強等症狀。發作後大部分在3~5天死亡,少數貓可以存活1周乃至10天。

被貓抓傷解決方法:

被貓抓傷以後,首先需要第一時間,區域性消毒傷口,可以用肥皂水持續性的沖洗傷口,然後區域性用碘伏消毒,同時,及早的到當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來達到預防得狂犬病的作用。

因為只要被貓抓傷,就有可能會得狂犬病,一旦得了狂犬病,死亡率就可以達到100%,所以這種疾病只能預防,不能**,一般預防主要是採取注射疫苗的方式。

2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狂犬病5-1天會死掉。

貓得了狂犬病之後大概在5-1天會死掉,但是貓咪一般不會感染狂犬病毒,只有被狂犬發作期的狗或貓咬後才會感染,潛伏期一般是1-3個月,短的有幾天,長的有好幾年。

貓咪狂犬病發作期主要表現為焦躁不安、怕光、怕水、怕聲音等,具有很強的攻擊性,同時也會出現意識模糊不清的情況。狂犬病目前最好的預防就是接種疫苗,所以要給貓咪及時接種狂犬疫苗。

狗,貓狂犬病,寵物貓有狂犬病嗎

為了預防狂犬病,被犬咬傷以後,及時接種狂犬疫苗以防萬一,是十分必要和十分正確的。一般來說,在一個地區發生狂犬病流行,先有狂犬病在犬群中流行,然後才會在人群中發生狂犬病。那麼,如何來判斷正常犬和狂犬的區別呢?狂犬多有以下特徵 生活習性改變。如離家不歸,亂跑亂吠,不吃不喝,精神不振,或趴在地上昏睡 外形...

人被貓咬得狂犬病機率?貓得狂犬病的症狀

人被貓咬得狂犬病機率 狂犬病毒要侵入黏膜組織才能潛伏繁殖,如果 未發生破損,不具備狂犬病毒侵入條件。貓得狂犬病的症狀 多表現為狂暴型,前驅期多不到1天,其特點是低度發熱和明顯的行為改變。興奮期通長持續 4天。病貓通常躲在暗處,當人接近時突然襲擊,因其行動訊速,不宜被人注意,又喜歡攻擊人頭部,因此比犬...

撫摸貓會得狂犬病嗎,摸流浪貓會得狂犬病麼?

不會,即使被健康的毛或狗咬也不會得,除非被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或貓咬才會得.不是所有貓狗都有狂犬病毒的,一般家養的貓狗定期做疫苗,都沒事.哪有這麼多狂犬病呀,一些狂犬病的報道的真實性非常另人懷疑,有可能是 為了限制家庭飼養寵物而有意誇大,或是疫苗公司暗箱操作.還要告訴你只要咬你的貓或狗咬完你10天內它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