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資料庫中只有出生日期,怎樣得到年齡?

2023-03-25 12:25:05 字數 2048 閱讀 7641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供個思路,首先需要把出生日期轉換成to_char格式,然後用現在的日期減去就可以了。

舉例:name date

jack 1988-02-23

比如想算jack的年齡。

select name,date,to_char(sysdate,'yyyymmdd')-to_char(date,'yyyymmdd') 年齡 from table_name;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當前資料庫系統日期,減去出生日期,即可得到年齡。

3樓:蕊辛丹夢

select datediff(yy, 生日欄位, getdate())as 年齡 from 表。

這樣就能獲得年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下面的語句就可以了。

select datediff(year,[出生日期欄位],getdate())as '年齡' from table1

5樓:歲寒友

select (select sysdate - to_date('19840703','yyyymmdd') from dual)/365 from dual ;

系統時間-出生年月除以365 就是年齡。

6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ceil(trunc(sysdate,'yyyy')-trunc(date_column,'yyyy'))from table_name;

大寫字母均為固定寫法,小寫字母是你的表欄位跟名字。

怎麼把資料庫中表中的出生年月或者生日用函式轉換為現在的年齡!請教下 !謝謝了!

7樓:夕陽陽西下的美

1. 在excel中開啟「全校學生花名冊」檔案(此檔案已在開學初完成,其中含全校學生的姓名(a列)、性別(b列)、出生年月(c列)等資訊)。

2. 在資料庫檔案中新建一列(d列),並命名為「統計年月」,在d2中(第一個學生對應的單元格)輸入「2003-8-31」,然後將滑鼠移到此單元格的右下角,游標變成「+」後,按住[ctrl]鍵(切記),此時游標會變成兩個「+」向下拖動複製單元格,快速完成每個學生「統計年月」的輸入。

3. 再在檔案中新建一列(e列),並命名為「年齡」,滑鼠點選表頭上的e,選中此列,單擊選單[格式]→[單元格]→[數字],選擇「數值」,並將「小數位數」設為0。在e2(第一個學生對應的單元格)輸入「=(year(d1)-year(c1))+if((month(d1)-month(c1))0,-1,0)」就可求出該學生的年齡,其中if語名是判斷學生的出生月份是否超過8月,如超過則要用年份之差再減1。

第一個學生年齡計算出來後,將滑鼠移到此單元格的右下角,游標變成「+」後,向下拖動複製單元格,快速完成每個學生「年齡」的計算。

8樓:幸福小公主雪兒

直接用現在的時間減過去的就行了。

請問怎麼從sql server資料庫裡通過出生日期,然後算出他的年齡?

9樓:網友

sqlserver中通過出生日期計算年齡可用year函式。步驟如下:有student表,資料如下,其中birthday列為生日列。

、要計算每個人的年齡,可用如下語句:

查詢結果如下,年齡計算結果出現:

美國microsoft公司推出的一種關係型資料庫系統。sqlserver是一個可擴充套件的、高效能的、為分散式客戶機/伺服器計算所設計的資料庫管理系統,實現了與windowsnt的有機結合,提供了基於事務的企業級資訊管理系統方案。

主要特點是高效能設計,可充分利用windowsnt的優勢。

系統管理先進,支援windows圖形化管理工具,支援本地和遠端的系統管理和配置。

強大的事務處理功能,採用各種方法保證資料的完整性。

支援對稱多處理器結構、儲存過程、odbc,並具有自主的sql語言。 sqlserver以其內建的資料複製功能、強大的管理工具、與internet的緊密整合和開放的系統結構為廣大的使用者、開發人員和系統整合商提供了一個出眾的資料庫平臺。

怎樣建立簡單資料庫,怎樣建立一個簡單資料庫?

資料庫建模復 建立制人 物 事件之間的關聯 資料抽取 從所有檔案中篩選與專題相關的資訊 資料儲存 圖結構儲存 多資料庫混合儲存 歷史版本追溯 資料分析 行為要素提取分析 關係圖譜分析 多維統計 時間特徵分析 用access建立一個資料庫例子如下 單擊 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office...

一個表空間相當於一個資料庫嗎

表空間是資料庫的邏輯劃分,一個表空間只能屬於一個資料庫,一個資料庫包括多個表空間。所有的資料庫物件都存放在指定的表空間中。不是的,表只是一個資料庫的一部分。如果資料庫只用一張資料表,這樣也算是資料庫,只是一般都不會用這樣的資料庫。資料庫有哪些表空間?各個表空間的作用是什麼?5 system,系統。建...

同一資料庫伺服器上的兩個資料庫中的兩個表怎麼寫成同查詢

沒什麼關來 系吧資料 庫名源.dbo.表名 連線字串 只要連到那個bai機器上就du可以 一般我們from後面的表名zhi是省略了前dao面的資料庫名的 資料庫名.dbo.表名 想對2個資料庫下的表操作寫全稱就好了 select activeid subscriptionid totalnot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