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表空間相當於一個資料庫嗎

2023-04-17 20:40:06 字數 2282 閱讀 3761

1樓:太陽的哲學

表空間是資料庫的邏輯劃分,一個表空間只能屬於一個資料庫,一個資料庫包括多個表空間。所有的資料庫物件都存放在指定的表空間中。

2樓:外星小在

不是的,表只是一個資料庫的一部分。

3樓:

如果資料庫只用一張資料表,這樣也算是資料庫,只是一般都不會用這樣的資料庫。

資料庫有哪些表空間?各個表空間的作用是什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system,系統。

建立資料庫時自動建立,用於儲存系統資料字典、系統管理資訊、使用者資料表、索引等物件。

sysaux是10g新增的輔助system的表空間,由系統內部自動維護,不儲存使用者資料。

user表空間一般主要存使用者資料。

undo表空間用來儲存撤銷資訊,只能存回退段,不能存其他型別的段。

temp臨時表空間儲存執行sql語句時產生的臨時資料(主要是排序或統計),一般此表空間所有使用者通用。

5樓:匿名使用者

users:使用者表空間。

temporary:臨時表空間。

undo:撤消表空間。

oracle資料庫,表空間和表之間是什麼關係

6樓:南凌公

oracle的資料bai

儲存由塊,區,du

段,表空間組成。

最小單zhi位是塊,多。

dao個連續的塊組成區,多個區回組成段,多個段答組成表空間。

什麼是段,可以這麼理解,物件就是段,段分為表段(就是我們說的表),索引段(就是我們說的索引)等等。這些表段,索引段在一起組成了表空間。

通俗的就這樣理解,就可以了。

7樓:

表空間是邏輯概念,1個表空間可以建立在1個檔案上,也可以建立在多個檔案上。

表 儲存在表空間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空間是物理結構,由一個或數個資料檔案構成。在邏輯上劃分為段。表空間可回以分為答undo 表空間 臨時表空間 等。

表是資料庫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物件,是其他物件的基礎。是資料在載體。也就是說,資料都存在表中。

正常的表(不包括臨時表)的資料都儲存在表空間上,表上的索引頁儲存在表空間上。表結構和表間關係也儲存在(系統)表空間上。

表和表空間的對應關係是多對多的關係。

檢視資料庫中有哪些表空間

oracle資料庫中一個資料庫和一個表空間是等同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同。

簡單的說, 資料庫是一個整體,一個資料庫下可保護多個使用者、多個表、多個儲存過程、多個job、多個檢視等。

而表空間可以認為是資料實體檔案的分類,比如有使用者表空間、系統表空間、索引表空間等,一個表空間可以保護多個實體檔案。

可以設定表空間的儲存大小,但實際使用多少由已存在的資料來決定。

比如設定使用者表空間為10g,則儲存裝置就會分配10g給它。該表空間已經存在資料2g,那麼還可以寫8g資料進去,但此過程中該表空間只佔用10g,不會增加,除非用完10g後不夠,則需要再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oracle和sql有很大的不同。

oracle資料庫必須要有表空間 如果沒有指定 就是預設的表空間你可以理解為表空間就是給資料庫存放東西的地方一個表空間可以有多個資料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資料庫是存放資料的地方,可以理解為倉庫,裡面放了些表,儲存過程,觸發器等等。

而表空間只是把一些資料集合到了一起。

邏輯關係(由大至小)

資料庫-使用者-表空間-表-檢視-觸發器,函式,方法等。

12樓:情又獨中

oracle表空間是資料檔案的集合,而資料庫是物件的集合,一個資料庫包含很多表空間,而表空間只會屬於一個資料庫。

13樓:二樓最厲害

oracle資料庫可以有多個例項(一般作用的資料庫,通常為一個例項;多個例項的資料庫,同一時刻只能有一個例項online),每個資料庫例項可以有多個表空間,每個表空間下可以建立多個使用者,每個使用者下可以建立多個表、檢視、方法等。

這樣的邏輯關係能明白了不?

oracle資料庫,表空間和表之間是什麼關係

檢視資料庫中有哪些表空間

白鹿原的原相當於鎮嗎,白鹿原的原相當於一個鎮嗎

應該是當地人對於幾個自然村地理環境的一個統稱 白鹿原的 原 字在這裡是啥意思?白鹿原的原字什麼意思?是平原?這裡的原同 塬 是我國西北黃土地區的一種地貌,四周是流水衝成的溝,中間突起呈臺狀,邊緣陡峭,頂上比較平坦.原 同 塬 黃土臺原,指西北黃土高原地區因沖刷形成的高地,四邊陡,頂上平。白鹿原,陝西...

怎樣建立簡單資料庫,怎樣建立一個簡單資料庫?

資料庫建模復 建立制人 物 事件之間的關聯 資料抽取 從所有檔案中篩選與專題相關的資訊 資料儲存 圖結構儲存 多資料庫混合儲存 歷史版本追溯 資料分析 行為要素提取分析 關係圖譜分析 多維統計 時間特徵分析 用access建立一個資料庫例子如下 單擊 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office...

一個資料庫中只有出生日期,怎樣得到年齡?

給你提供個思路,首先需要把出生日期轉換成to char格式,然後用現在的日期減去就可以了。舉例 name date jack 1988 02 23 比如想算jack的年齡。select name,date,to char sysdate,yyyymmdd to char date,yyyymm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