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的小問題?c語言的問題?

2023-03-25 17:25:07 字數 3386 閱讀 7055

1樓:匿名使用者

int 型資料大小是有限制的。

修改**:int a;修改為 char a;

scanf("%d",&a); 修改為 scanf("%s",a);

2樓:網友

這個與整型變數所佔的位元組數有關吧 一個int型變數值的範圍為-2的15次到2的15次 即是-32768到32767

3樓:人風景畫

整型變數int的範圍為-32768到32767 ,你的123456超出了整型變數要表示的範圍,應該改成long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vc執行,結果就是當輸入123456時候結果顯示mimazhengque,輸入別的值顯示mimacuowu,程式編寫沒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把a的型別改為long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執行了一下 結果理想。

c語言的問題?

c語言問題?

7樓:生活愛知道

答案是,因為,*p++先執行*p,就是取出a[0]的值而已,就是10,沒有實際用。可以寫成p++;

2,再執行p++ 這是p指向a[1]的地址。

3,*p +=1, 就是指a[1]的值加1,即11+1=12。

8樓:

*p++p先指向a[0]的值,然後p指標加1,指向下一個數.執行完後,p指向a[1].

*p+=1;p指向的變數加1後再賦給該變數.執行完後a[1]變為12.

所以最後陣列值為10,12,12.

c語言問題? 50

9樓:紫薇參星

按照題目要求編寫的c語言程式如下。

#include

int main(){

int i;

double a,sum=0,posisum=0,negasum=0;

printf("請輸入任意10個數:")

for(i=0;i<10;i++)

scanf("%lf",&a);

sum=sum+a;

if(a>0) posisum+=a;

else if(a<0) negasum+=a;

printf("正數和為:%f",posisum);

printf("負數和為:%f",negasum);

printf("10個數的總和為:%f",sum);

10樓:阿信

//

// tmp

// created by xiaozenghe on 2022/11/2.

#include

typedef structdata;

int main(void)

for(int i=0;i<10;i++)else if(>0)//總和。;

puts(""

printf("正數的和:%d負數的和%d總和:%d",,

return 0;

11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t main()

else if (num < 0)

total_sum +=num;

printf("正數的和為: %d", positive_sum);

printf("負數的和為: %d", negative_sum);

printf("總和為: %d", total_sum);

return 0;

c語言問題?

12樓:上海長英

很高興和你一起討論和學習c/c++

while(表示式)

當表示式的結果為0是就停止迴圈,只要表示式的值「不為0」 就一直迴圈。

while(-1)或while(1) 都是死迴圈。

字串常量或變數 結尾都有自動新增一個空字元'\0',其ascii碼值 就0

char p1=abcde'; 這個資料組有5個可見字元,末尾還有個不可見的空字元'\0'(即0)

char p2=1234567"//同樣結尾也有個不可見的字元'\0'(即0)

while(*p2++=p1++)其中++運算子優先順序大於*(取值運算),所以等效於while(*(p2++)p1++)間接定址,當指標p1 指向『\0'時 while 迴圈語句就停止了。

不詳之處,歡迎繼續討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賦值運算子返回=右側表示式的值,當*p1的值為0時,迴圈終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while括號裡是=,不是==。迴圈中一值在複製p1到p2。

c語言問題?

15樓:陳前三

很簡單的,因為順序執行,第一行比較時x與丫就交換了x是1了往下就不用說了。

16樓:聽不清啊

因為在c語言中,主調函式傳遞給被調函式的值,都是「單身傳遞」的。在被調函式中形式引數值的變化,並不會對主調函式中的實在引數產生變化的。所以,三次呼叫,並不會改變主函式中x,y,z的值。

C語言的小問題,C語言的一個小問題

int型變數在系統中佔用2個位元組的儲存空間 也就是16個bit char型變數在系統中佔用1個位元組的儲存空間,1個位元組由8bit組成,也是就8個0或1組成的。這裡所謂高位就是c 1 低位就是c 0 因為系統分配記憶體時是按照c 0 c 1 的次序分配的,分配在前面的稱低位。因為是共用型,記憶體...

C語言的小問題,C語言的一個小問題。

int a int p 這個的引數是一個int型別的一級指標int a int p 這個引數是一個int型別的引用int a int p 這個引數是一個int型別的變數int a 10 int p a 這個p就是第一個函式的引數的實參int p1 a 這個p1就是第二個函式的引數的實參int p2 ...

C語言的小問題

5d 中的5是一個寬度指示,意思就是輸出的寬度為5。比如輸入為10的時候輸出的時候前方會有三個空格 10 輸入的時 5d 中的5也是寬度指示符,就是取五個字元,比如你輸入的是2432554,則24325會傳給你機器,其餘的不會給機器。所以你說輸入10和20 的時候只要你輸入10之後回車,20之後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