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了以後,戶口是不是一定要遷到男方家裡

2023-03-25 17:30:06 字數 804 閱讀 7929

1樓:靜水瀾

哈,可以不遷的,我剛兩個月前登記的,還是保持原來的戶口,民政局也沒有提出要遷戶口的要求丫,就是你得為以後孩子的讀書考慮,如果你家那邊的教育環境更好的話就不要遷戶口,以後孩子可以在你家那邊就讀。

2樓:長夜熒熒

我們國家現在總體來說算是比較平等了,但是這裡面還是有一些老觀點,特別是結婚這個事情,大家在過年的時候,沒少被這個事情所困擾吧,家裡的長輩們也是在催你們找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關於結婚這個事情對於很多人來說是非常複雜的。這裡面有很多的瑣事,比如與對方父母的相處,比如又要多加幾個微信群。

而且在這裡面還有非常複雜的一個事情,就是遷戶口。很多人說結婚之後,女方戶口要遷到男方家,如果不遷會怎樣?你瞭解這事嗎?

結婚以後女方真的要把戶口遷到男方家嗎?對於這樣的一個問題想必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只是在以前的一些老習慣,結婚之後都是女方的戶口會遷到男方家裡去,這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做法了。

但是在現在根本就沒有明文規定要把女方的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去,而且對於一些嫁到國內的人還好,這個事情還是可以辦理,可能程式複雜了一點。但是對於一些嫁到國外的人來說,這個事情根本就不好處理。我。

3樓:衣食食食豐年

結婚後戶口必須要遷到男方家嗎? 一般情況都是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到男方家去,但是法律並沒有規定必須要遷戶口?如果男方家馬面臨拆遷,女方戶口遷過去可以多分拆遷款,那可以考慮遷過。

4樓:妙招記

結完婚,女方的戶口要不要遷到男方家,好多人搞錯了,叮囑家裡人!這些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妙招記來告訴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結婚後一定要遷戶口嗎,結婚登記後女方必須要遷戶口嗎?

結婚不一定要遷戶口,並沒有強制性的規定,這是自願行為。我國法律在結婚和離婚時的戶籍辦理,都沒有明確規定。結婚時不要求把男女的戶口併到一處,離婚時也沒有規定必須遷移分戶。現實生活中,即是一些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也可以像一家人一樣,在一個戶口登記簿中。結婚後就是組建新的家庭,雙方不僅生活上是一家人,法...

結婚是不是一定要舉行儀式,為什麼結婚一定要舉行儀式呢?

問題 我與小華去年3月份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今年準備懷孕生小孩,到鄉村管計劃生育的同志那兒要生育計劃指標時,他不承認我倆是夫妻,不給生育計劃指標,並說 你倆結婚時沒有舉行婚禮,大家不知道,無法安排指標。請問題 結婚是否一定要舉行儀式才算數?男女雙方親自進行婚姻登記,取得結婚證是夫妻關係確立的惟一標誌...

結婚登記可以在不是雙方的戶口所在地嗎

是的,要領結婚證,必須要在本人戶籍所在地辦理,也可以在對方戶口所在地辦理,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需要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鄉鎮,區 街道辦事處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證。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