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杆怎樣青貯,怎麼青貯玉米秸稈

2023-03-25 17:35:06 字數 4398 閱讀 7580

1樓:惠企百科

青貯是指把青綠多汁的青飼料(鮮玉米秸稈、牧草等)在厭氧的條件下(經過微生物發酵作用)儲存起來的方法。

乳酸菌只有在厭氧條件下才能大量繁殖,在製作青貯時要儘量創造缺氧環境。具體做法是將青貯原料切短,裝窖時要壓實,裝滿後窯頂要封嚴。

在做青貯過程中,厭氧條件是逐漸形成的,封窖後窖內總有殘留的空氣,喜氧性微生物就利用這些殘留的空氣活動和繁殖。

當用新鮮原料做青貯時,植物細胞還在呼吸也需要空氣。

當這些殘留的空氣全被消耗後,才能為乳酸菌真正創造了厭氧條件,所以做青貯時最好利用新鮮原料,儘快形成厭氧環境。

怎麼青貯玉米秸稈

2樓:好旺農em菌

青玉米秸的微貯技術:如果青玉米秸的含水量達到了60%以上,則無需另外加水,每2噸青貯料只要把一包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培育後加10公斤玉米麵混合後,灑入一噸料中,料中另加10公斤散的食鹽。嚴格壓緊壓實即可,並嚴格密封好,進行厭氧發酵,發酵數天(3~10天,視氣溫而定)。

青玉米秸青貯後,可以顯著提高玉米秸的營養價值和消化吸收率,同時可以儲存到冬天缺飼料時用於喂牲畜,也可以用來餵豬。

注意事項:青玉米秸的微生物青貯中,把握好原料的含水量是發酵成敗的關鍵,原料含水量以60~70%為好,一般剛割下來的青綠的玉米秸,含水量較高,要涼曬25小時後,再用於發酵處理,青玉米秸青貯,一般是為了把青玉米秸中的營養完好地儲存下來,留到冬天喂牲畜使用的目的,同時青貯料的營養價值也有所提高。

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處理後的秸稈餵豬參考飼餵方法:可參考前面的發酵統糠餵養方法和配方表中的資料。實際上統糠是一種比秸稈飼料還更難以消化吸收的物料,所以相對來講,發酵秸稈飼料要比發酵統糠飼料的效果更好一些。

另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將發酵後的秸稈直接替換30%左右的全價飼料,豬雞鴨鵝均可,實踐證明與全部採用全價飼料的對比組生長速度基本沒有區別,且毛色要優於全價飼料組,病也少了(發酵後的秸稈為溼料,在配製中重量要乘以2,即如果是總量是100公斤,如果是替換全價飼料的比例是30%,則使用實際重量是60公斤發酵後的秸稈)。

青玉米秸的微貯技術:如果青玉米秸的含水量達到了60%以上,則無需另外加水,每2噸青貯料只要把一包好旺農青飼料發酵劑,培育好後加10公斤玉米麵混合後,灑入兩噸料中,料中另加10公斤散的食鹽,1%的磷酸二氫鈣或過磷酸鈣,嚴格壓緊壓實即可,並嚴格密封好,進行厭氧發酵,發酵數天(3~10天,視氣溫而定)。

青玉米秸青貯後,可以顯著提高玉米秸的營養價值和消化吸收率,同時可以儲存到冬天缺飼料時用於喂牲畜,也可以用來餵豬。

玉米秸稈怎麼青儲要放什麼?

3樓:吃魚的貓

玉米秸稈青儲方法:

青儲源於玉米稈的青色儲存,嫩玉米種植基地,大量嫩玉米掰掉批發以後,嫩玉米秸稈就成了牛羊天然的草料。苦於有草時吃不完,冬季卻無草可吃現狀,青儲打包就應運而生了。青儲圓包可儲存兩年草可以完全不變質。

1、建窖:選在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地方建窖。

2、切碎:秸稈水分含量要求在70%左右。秸稈鍘成長度不超過2cm,這樣便於壓實和家畜採食。

3、裝窖:先在窖底墊1層10cm厚的乾草,以吸收青貯秸稈中多餘的水分。然後1層1層地裝填,每裝15-20cm厚要進行踩實,逐層裝至高出窖口印60cm為止。

然後鋪平覆蓋上塑料薄膜,四邊封嚴。在塑料薄膜上鋪1層長稻草或麥秸.然後封上30-50cm厚的土,經30-50d即可開窖取用。***的青貯秸稈呈黃綠色,有酸香味,柔軟鬆散不沾手、不發熱,有涼爽感。

4、飼餵方法:要逐段逐層開封取用,用多少取多少,取後重新封好塑料布。每天飼餵肉牛10-20kg。

4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做青儲的時候,一定要在底部以及四周全部用塑料塑料膜給鋪好。防止空氣的進入。

5樓:後英耀

玉米秸稈怎麼清除要放什麼?這個應該是必須要把它放在一個乾燥的環境下面,這個不能夠放置太多的一個結果,要不然的話,這個會對於它的生長來說,很有很大的一個影響。

怎樣青儲玉米秸稈

6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1、選擇。青貯時,首先選好青貯原料。在選用青貯原料時,應選用一定含糖量的秸稈,一般不低於2%,選用含糖量超過6%的秸稈可以製成優質青貯飼料。

秸稈的含水量也要適中,控制在55%~60%為宜,以保證乳酸菌的正常活動。

2、切碎。對秸稈進行切碎處理,將玉米秸稈鍘切至2~3cm(飼餵牛裝)或揉搓成絲(飼餵羊)。切短的目的在於可以裝填緊實,取用方便,牲畜易採食。

此外,秸稈經切斷或粉碎後,易使植物細胞滲出汁液,溼潤飼料表面,有利於乳酸菌的生長繁殖。切碎後的秸稈入窖(池),經壓實、密封后貯存。

3、裝料前用大塊塑料布將窖(池)底壁覆好,將鍘碎的玉米秸稈逐層裝入窖(池)內,每裝20~30cm厚時可用人踩踏、石夯、履帶式拖拉機壓等方法將原料壓實,特別注意將窖(池)壁四周壓實,避免空氣(氧氣)進入而不能達到厭氧發酵的目的。

4、青貯窖(池)密封前,應該用塑料棚膜將玉米秸稈完全蓋嚴。自上而下壓一層厚300cm的溼土。袋貯法要在不損壞塑料袋的前提下,儘可能將袋口紮緊,使裝袋密閉,並用重物壓在扎口處。

7樓:果園裡的跳跳飛

(1)鍘短:根據原料的差異應鍘短在2~10釐米為宜。

(2)裝填:裝填速度要快,裝料前,窖底應先鋪適當厚的碎草,裝填後也同樣如此。

(3)壓實:壓實是保證青貯飼料質量的重要一環。

(4)封埋:裝窖壓實後,在碎草上面覆蓋塑料布,再用泥土夯實。

玉米杆青儲是既要保證質量,還要保證營養成分不流失,暫時沒有更為有效的辦法,想要提高效率,可以使用機械化操作,節省用工時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玉米秸稈含有65%-70%的水分的時候,就可以粉碎青儲了,挖好青儲池之後用塑料棚圍起來即可,然後把打好的玉米秸稈在池中一層層的攤開,粉碎好的玉米秸稈最好。

在1-2cm即可,一層一層用車壓實,不要有空氣在裡面,最後在封池的時候,一定要用塑料棚圍好,不能有進氣的地方,四周用土壓實。1個月之後就可以使用,使用的時候從一邊開始用,取完之後馬上封好。好像山東富康牛羊養殖場免費安排技術員指導,你可以諮詢一下。

玉米秸稈怎樣青貯

玉米青貯方法?

9樓:布裙君

青貯玉米秸稈方法甚多,這裡僅介紹最基本的一般青貯法,便於廣大農村普及推廣。

1.挖窖選擇土質堅實,地勢高燥,背風向陽,雨水不易衝淹的地方建造青貯窖。窖形一般有圓形與長方形之分,窖壁平直光滑,不透水,不透氣。窖的寬度一般應小於深度,較好的比例是1:

1.5-2,利於原料本身重量將其壓實,並能降低損耗量。窖的大小應根據青貯數量及養畜頭數來決定,圓形的一般直徑在1.7-3米之間,深度以3-4米為宜,底部要呈鍋底形。規模養畜場宜採用長方形窖,寬度在1.7-3米之間,深度以2.3-3.3米為宜,長度隨青貯數量而定。

長方形窖的邊角應呈圓形,以利原料的下降和壓實。為減少青貯料的損失,窖底和四周應鋪一層塑料薄膜。

2.計量青貯窖容量的計算,應根據原料的含水量與切碎程度,先掌握單位體積(立方米)青貯料的重量(如玉米秸在含水量少的情況下,切得細碎的每立方米重量為430-500公斤;切得較粗的為380-450公斤),然後乘以窖的容積(圓形窖是3.14x半徑2x窖深;長方形窖是窖長x窖寬x窖深,單位均為米),即得出窖內青貯料的重量(公斤)。

3.製作青貯原料最好當天割當天貯。裝窖前檢查窖底與壁是否鋪好「墊底」,窖邊是否鋪好蘆蓆(防原料受汙染與泥土進入窖內),而後開機鍘草(切碎長度不應超過3.3釐米),邊鍘碎邊裝,儘量避免切碎的原料在窖外暴曬過久。裝入窖內的原料要隨時攤開。

如原料過幹,應均勻灑些水。每裝30釐米左右就需壓實一次。窖的四周更應特別注意壓緊,用石杵夯實或靠拖拉機鎮壓更好。

逐層裝滿,高出地面0.5-1米呈圓頂形時封窖。封窖時,先用塑料薄膜圍蓋一層,加一層軟乾草,再加土夯實,並將表面拍光滑。封好後,應在距離窖口四周1米處挖一條排水溝,並經常檢查窖頂部有無下陷現象。

如發現下陷,應重新修復,防止空氣與雨水進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青貯製作流程方法。

1、質量。一定要選擇優質的新鮮玉米秸稈,其葉片越綠營養價值則越高,不可選擇乾枯、黴變以及患鏽病的玉米秸稈,新鮮玉米秸稈收割後應及時進行加工,不可長時間堆積存放以免產熱腐敗。

2、水份。加工青貯飼料的玉米秸稈含水量在60%~67%為宜,水份過高時應適當進行晾曬或加入適量的乾草中和水份,水份只要不低於50%不用刻意加水,只需要粉碎後壓實即可。

3、粉碎。將新鮮玉米秸稈粉碎成釐米左右的小段,這樣一來壓的更加緊實可以防止空氣進入,二來更利於發酵,三來使用時方便牛的採食。

4、壓實。一般裝30~50公分便要用拖拉機壓一次,儘可能壓的緊實將裡面的空氣排出來,而且可以增加青貯池的容量。

5、密封。裝填完成後採用塑料布進行覆蓋,塑料布上面及四周再用土覆蓋,以防止空氣進入,這樣經過20~30天的密封發酵便可以喂牛了,每次使用時應快速取料並再次密封好,這樣可以儲存一年以上不會變質。

玉米秸杆怎麼儲存啊,怎樣儲藏 玉米秸稈

晾晒後放陰涼地方堆起來就行。怎樣儲藏 玉米秸稈 製作青貯料的技術關鍵是為微生物的繁衍提供必要條件 一是在調製過程中,原料要儘量鍘短,裝窖時踩緊壓實,以儘量排除窖內的空氣。二是原料中的含水量在75 左右 即用手剛能擰出水而不能下滴時 最適於微生物菌的繁殖。青貯時應根據玉米秸的青綠程度決定是否需要灑水。...

玉米杆粉碎後能不能喂牛,2023年玉米秸稈粉碎可以喂牛嗎

玉米杆粉碎後能喂牛,只要玉米杆不發黴。喂牛最好喂青儲料,就是玉米收穫後,把玉米杆收割後粉碎 青儲。aqui te amo。2015年玉米秸稈粉碎可以喂牛嗎 青玉米秸稈粉碎後可以直接喂牛有哪些利與弊?青玉米秸杆粉廉可以直接喂牛,但是弊端是這個沒晒不耐存久。這種情況的話有一些營養浪費,主要原因是因為沒有...

玉米秸稈顆粒機產量低怎樣調,玉米秸稈顆粒機簡介

玉米秸稈飼料顆粒機正確使用方法 1,新機器的磨合 取10 20斤已混合好的粉飼料,加入5 10食用油調勻,並用手搓開油塊,先加入飼料,啟動機器後用扳手調整壓輥螺栓,待正常出料為止。帶油的飼料在機器裡面反覆3 5次後,在逐漸加入乾料 帶油的飼料擠壓完不能用來喂兔子。新機器磨合一遍後,以後不需再磨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