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逗了,敬酒就是尊重了,就是為人處世了??

2023-03-25 18:15:07 字數 1105 閱讀 6280

1樓:綠色的小羊

反正我也極端反感這種風俗習慣,我還沒成年但是看得出來,餐桌上很多人都是道貌岸然的傢伙,表面上敬酒好像客氣,實際上人心叵測。

以前就有一對兄弟,在這裡喝酒,我當時就坐在旁邊。兩個人互相對酒,喝醉了之後結果大打出手,兩個人打得一臉血鼻青臉腫,這就是所謂兄弟喝酒背後的真感情。

敬酒實質上是一種形式,一種古老的形式,因為中國幾千年來都是這樣子,敬酒反映了一種表面的尊重,這也是上一輩人所信仰的東西,因為不敬酒在他們眼裡是異類,因為他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人,他們從小到大就是要敬酒的,你爺爺輩的人就是那樣。

而我們不一樣了,我相信隨著00乃至10後這些代的崛起,這種表面趨於形式的、而無真情的文化會被削弱很多。

2樓:網友

每個人心中標準不一樣吧,有人喜歡在心裡,有人喜歡表現出來,敬酒把尊重表現出來了,你雖然心裡尊重但不表現出來,可能被人誤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敬酒的習慣,變得世故了的人就學會敬酒了吧。

4樓:網友

這個只是一種傳統,流傳至今。

5樓:帳號已登出

說得好,可惜太多愚人!

當你敬他人酒的時候,該怎麼敬?喝多少為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敬別人,先得說一些祝酒話,比如祝福語類的,不然不禮貌,還有你應該幹掉。 規矩一: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規矩二: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規矩三: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領導。

規矩四: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

規矩五: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規矩六:說錯話,辦錯事,不要申辯,自覺罰酒才是硬道理。

規矩七:領導跟你喝酒,是給你面子,不管領導怎麼要你喝多少,自己先乾為敬,記著啊,雙手,杯子要低。

規矩八:花生米對喝酒人來說,是個好東西。保持清醒的頭腦,對領導酒後噓寒問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熱水,一條熱毛巾都顯得你關懷備至。

孩子馬上就要中考了,就是各科成績就是語文和英語還好點,數學成

馬上就中考了,不要這麼嚴格了吧,應該放鬆心態,說不定還能考的更好點。壓力太大,容易緊張.學校不是最重要的,老師才是關鍵。好老師不是教他做難題,而是傳授學生每一種題型的解題方法。面對一個題目,怎樣分析,怎樣入手,要求什麼,必須先知道什麼,或者先求什麼,慢慢想,慢慢分析,推斷,直到一個已經知道的條件,問...

現在的電視劇劇情要麼就是太現實了,要麼就是篡改歷史

額,你說的有一 copy定道理 bai。畢竟餓哦們國產片的質量向來du是比較低的。zhi但也還是有些電視dao劇是比較好的,不能絕對地否定。現在時代變了,導演要迎合年輕人的口味,都是在嘗試一些新的東西,很多觀眾都很喜歡啊,就像我覺得很多電視劇都不是很好,但是卻成為熱播電視劇,得到很多好評。自己常常情...

黑執事24集就是結局了

1全部應該不會出第二季了吧,出得話,應該會有劇場版,因為大家對這樣的結局都很不滿啊 1.因為沒什麼劇情了,報仇已經結束了,契約已經完成了 2.384的手斷了,出第二季的話,做為執事的他,應該不是那麼完美了吧 3.夏爾已經死了,死神劇場都出來了,至於347怎樣讓夏爾維持原狀的去到惡魔島的,是個疑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