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們不讓晚上梳頭髮?晚上為什麼不能梳頭?

2023-03-25 18:25:04 字數 4117 閱讀 6836

1樓:雪

我覺得晚上梳頭是不好的徵兆吧,畢竟是老人們總結的經驗。

2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只是覺得晚上梳頭髮是一種不好的習慣。

3樓:樾玥越躍

這可能是一種傳統說法吧,可能不是很吉利,但我覺得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4樓:我就是夜輕染

因為晚上梳頭髮非常的不吉利,而且會被一些邪門歪道的東西找上。

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晚上梳頭髮就顯得自己像那種冤魂怨婦,因為你頭髮都批下來了,就顯得很不正常。

6樓:僧妞

這個沒什麼依據只是一種傳統說法或者說是一種迷信。

7樓:武漢黑鴨

晚上梳頭髮照鏡子都是很不好的,雖然只是封建迷信,但為了避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還是謹慎為好。

8樓:浮生晨風

很多事情都不能在晚上做,這是那時候的人們對黑暗的敬畏吧。

9樓:資深辰老師

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很不好,所以不讓晚上梳頭髮。

晚上為什麼不能梳頭?

為什麼晚上不能梳頭髮?

10樓:枚樂悅

晚上不梳頭其實也是因為古時候人們的農活多,白天忙碌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可以休息了,哪還有時間和精力去梳頭髮,就算梳了,睡一覺起來還是亂了,純粹是浪費時間。

要是誰晚上梳頭,別人就會覺得你整天很閒,如果經常夜裡梳頭,別人甚至會認為你不務正業。由此一來,一般大家都不會在晚上梳頭髮了,然後就有了這句俗語。

在現在看來完全就是迷信,很多人在晚上洗完澡之後都會梳頭髮,而且晚上梳頭會使頭部得到一定的按摩,讓頭腦放鬆,更加容易入睡。

11樓:寵物兔兔小白

可能迷信。晚上不能梳頭沒有科學根據。

12樓:誓河煥卑短負詘

不是不能說,可能是老人有一定的迷信說法,不過那都是謠言,不科學的。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但中文有一個詞,叫做「神魂顛倒」,神是主白天的,心主神,魂是主夜間的,肝主魂。

按照子午流注,夜間是心神休息,肝魂最旺的時候。半夜也是陰氣最旺陽氣始生的時候,子時一陽生。中醫理論講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入夜正是天氣收藏之時。

頭在身體的上方,陽氣主升,陰氣主降。夜間正是陽氣初升稚嫩之時,不要驚擾,以利身體收藏養護。而梳頭有醒腦之作用,夜間梳頭,顯然不利於心神的收藏。

早晨太陽正升,晨起梳頭,助氣的開放,增加身體接收陽氣和疏洩功能,正和天陽上升之意;而到了夜間,太陽已落,天氣下降,為了保護體內陽氣不要外越,身體開始封閉通道。減少散發,也減少陰氣的侵襲,以助護陽氣。這大約是中醫角度看半夜不要梳頭的理由吧。

那麼人們半夜為什麼不能梳頭

14樓:空寂

話說在夜裡,千萬不要想鬼!尤其是照鏡子,為什麼這麼說的,因為這時你會不經意鏡子裡有個鬼!至今為止科學都無法解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鬼,而這些人欺騙自己為自己壯膽,為什麼有宇宙,為何存在?

世上是否真的有鬼,對於這個不能解釋的問題,寧可信其有,以防萬一!人與鬼生活在同一個位面的另外一個空間裡!本來鬼就是鬼,就好像人見到人一樣,可是如果把這兩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兩個生命放在一起,如狼和洋,這不恐懼才怪,話說世人一生有時都不一定見過,或許老年人活的久了真見過也說不定。

老人常說:半夜不能梳頭,為什麼半夜梳頭會成為禁忌?

15樓:呆夢魚

在以前的古代因為很多因素的影響導致人們的思想日益僵化。就出現了很多古板的理論思想,導致很多人老年人有一些奇怪的做法,並且這些做法另現代的年輕人萬分難以理解,但是雖然還是有一些可以理解的,可是另一些則是不能用科學依據所來表達的。這樣也就導致了當代年輕人非常不滿的原因之所在。

接下來我就來說一說,為什麼半夜梳頭會成為禁忌?我認為可能是以下幾點原因所導致的結果。

引鬼我認為這點的原因最大,因為在古代之中還是有很多人相信鬼神的存在,所以他們可能認為是怕半夜梳頭可能會讓鬼半夜闖到自己的家中,給自己帶來一些不好的事情。畢竟在古代之中還是有非常多的人認為鬼是一種不詳的東西,會給自己的家人和生活帶來許多不便,甚至會給自己的生命都帶來很大的危險。所以他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便得出半夜不能梳頭的結果。

2.黴運。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古代人認為半夜梳頭還可能給家族帶來黴運。因為在晚上他們都認為晚上是那些會給人們帶來厄運的東西出現的時間,這也就導致了,可能會有不好的東西附身在梳子上,而人又通過梳子是黴運轉結到自己的頭上,從而再通過自己是黴運轉接到自己的家人和親戚朋友身上。這樣也就導致啊,整個家庭都出現了黴運。

更嚴重的是還可能導致整個家族出現家破人亡,甚至導致整個家族就在幾天之間變為歷史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古代迷信的一部分,總覺得半夜會有鬼附在梳子上,不能在半夜的時候用梳子梳頭,防止鬼附身。

17樓:賞心悅目

梳頭需要照鏡子,所以說。晚上梳頭的話就不能避免照鏡子,然後就是照鏡子的時候比較安靜,會出現自己嚇自己情況的出現。所以半夜梳頭就成為了禁忌。

18樓:獅子小飛兔

我個人覺得半夜不能梳頭這個禁忌,應該就是他們老人家的一種迷信的思想吧,現在我們都是晚生活的年代,大部分我們晚上都需要洗澡之類的,也要梳頭也沒有發生什麼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代人們認為半夜是鬼活動的時間,所以半夜梳頭成為了一個禁忌,主要是防止我們和鬼魂太接近,說不定也會嚇你自己一跳。

20樓:給你宇宙

半夜不能梳頭,這是因為老人們他們有一種迷信思想吧,覺得半夜梳頭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所以不讓晚上梳頭。

21樓:雪兒公主

老人說,半夜梳頭鬼魂會上身,應該那只是一個傳說吧!

22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這種禁忌一般都是一起老人給小孩講故事說什麼有鬼,然後大家知道是假的但是都不說破,結果就傳下來了。

23樓:獅子

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至於為什麼不能梳頭大概是因為鬼大多是長頭髮,梳頭會招來鬼魂。

24樓:高寶

家裡老人說過原因,大概意思是因為頭髮是一種靈媒,可以連線人和外界的靈,半夜陰氣重,就可能連線到不好的靈。

人間傳言,為什麼晚上不能梳頭髮?

25樓:塗山蘇蘇

其實根據真正的科學道理,晚上梳頭髮對自己是有不少好處的,女性因為愛美,早晚梳頭髮是正常不過的了。

26樓:各自安好

晚上十二點梳頭會看見鬼。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迷信,說晚上梳頭髮會招來鬼魂,只是迷信,信則有不信則無。

2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謠言,好像是說晚上梳頭的不昰人,而昰/田兒厶。

29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沒聽說,我天天晚上梳頭髮。

農村老人常說在晚上不要梳頭,這究竟是為何?

30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主要是因為在晚上經常梳頭的話,會促進血液迴圈,而且很有可能會失眠。

31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老人說晚上梳頭髮會招來不乾淨的東西。這是一種很迷信的說法。

晚上為什麼不能梳頭

32樓:奇聞異謎

這個並不是晚上不能梳頭。這個說法是一般家鄉傳的一種迷信。說晚上梳頭會給人帶來不好的東西。

一般老人家看到都會這樣說。其實只是迷信。梳頭有時對身體很好的。

就像一樓說的那樣。

33樓:函開誠邢淑

晚上可以梳頭的。有些地方講究迷信說梳頭不好。就像我老家人們常說晚上掃地是把財氣都掃走了,晚上梳頭是把福氣都梳跑了。

不過,科學認為晚上梳頭是對頭部有好處的。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改善脫髮和頭髮少等問題。梳好以後不要扎,因為晚上頭皮也要休息緩壓,這樣有益健康。

晚上不梳頭髮,早上梳好嗎?為什麼晚上不能梳頭髮?

農村雖然沒有那麼多的娛樂設施,但生活也是非常有趣的。最常見的就是一堆人坐在一起聊天,討論一下最近發生的趣事,討論一下莊稼地裡的收成,還有一部分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農村俗語了。俗語有非常多的種類,有的是有教育性的,有的是當地的風俗習慣,還有一些是禁忌與講究。今天咱們就來分享一句有趣的俗語,俗語 晚上不梳頭...

兒時疑惑晚上十二點鐘對著鏡子梳頭髮會見到鬼嗎

心裡作用,不會有鬼的。我妹看電視說,晚上十二點對著鏡子前梳三下後梳三下,會流血會見到鬼,她試過,也沒有見到啊。那些東西最好少玩的好 那是迷信,不可能的,再說也沒有人嘗試過啊!所以不要相信,也不要做這些無聊的事!lsddgbxerwm 兒時疑惑 為什麼晚上對著鏡子梳頭不好?傳說是,晚上梳頭,白天發愁 ...

為什麼不能在晚上梳頭呢,為什麼晚上不能梳頭髮?

晚上梳頭,會觸黴頭。迷信的一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的。相反,晚上梳頭可以使頭部得到按摩的效果,可以舒活頭部神經,加快血液迴圈。對頭部有好處。又是一個恐怖片看多的人了.晚上梳頭還有利頭髮的生長.沒事.是一種迷信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大人們說過一個關於夜晚梳頭的鬼故事,說是晚上梳頭會把那個梳頭的女鬼的魂給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