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企業流程?企業流程重組的步驟

2023-03-25 19:50:07 字數 1061 閱讀 6810

1樓:網友

企業流程也稱之為業務流程、管理流程、經營流程等,它是對企業內部流程的綜合描述。

企業流程重組的步驟:

1、bpr專案的啟動。

2、擬定變革計劃。

3、建立專案團隊。

4、分析目標流程。

5、重新設計目標流程。

6、實施新設計。

7、重新改進。

8、重新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就是一組共同給客戶創造價值的相互關聯的活動程序。首先,流程是一組活動,而非一個單獨的活動。其次,流程是一組能夠創造價值的活動。

流程的六要素:輸入的資源,活動,活動的相互作用(結構), 輸出的結果,顧客,價值 .

業務流程重組是在傳統企業的生產管理出現問題和企業的競爭力弱化的背景下產生的企業管理變革的方法。業務流程重組涉及到企業組織機構的變革、利益關係的調整、管理方式的變換、特別是對傳統管理理念的巨大沖擊。

業務流程重組的三個主要原則。

以顧客為中心:全體員工建立以顧客而不是「上司」為服務中心的原則。顧客可以是外部的,如在零售商業企業,櫃檯營業員直接面對的是真正的顧客;也可以是內部的,如商場的理貨員,他的顧客是賣場的櫃檯小組。

每個人的工作質量由他的「顧客」作出評價,而不是「領導」。

企業的業務以「流程」為中心,而不以一個專業職能部門為中心進行。一個流程是一系列相關職能部門配合完成的,體現於為顧客創造有益的服務。對「流程」執行不利的障礙將被剷除,職能部門的意義將被減弱,多餘的部門及重疊的「流程」將被合併。

「流程」改進後具有顯效性:改進後的流程的確提高了效率,消除了浪費,縮短了時間,提高了顧客滿意度和公司競爭力,降低了整個流程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網頁連結。

公交企業的採購流程及客車行業採購流程

賒銷 做為企業搶佔市場份額和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營銷手段,日漸被人們認同。但是,賒銷 現象畢竟是 雙刃劍 運用得好可以擴大企業勢力,提高經濟效益,但如果運用得不好,特別是賒銷時間過長,數額過大,賒之失控,還會直接影響企業正常的生產經營,甚至帶來難以挽回的經營損失。因此,利用 賒銷 這一營銷手段時,切不...

企業的稅務登出流程中是否先登出稅控盤,流程是什麼樣的

先登出控稅盤。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申請,在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中登出納稅人發行資訊檔案,收繳金稅卡 ic 卡或金稅盤 稅控盤 報稅盤。1 納稅人應提供主表 份數 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專用裝置登出發行申請表 2 納稅人應提供資料 金稅卡 ic 卡或金稅盤 稅控盤 報稅盤。3 稅務機關承諾時限 提供資料完整...

企業重組是什麼意思企業重組是什麼意思呢?

企業重組,是對企業的資金 資產 勞動力 技術 管理等要素進行重新配置,構建新的生產經營模式,使企業在變化中保持競爭優勢的過程。企業重組貫穿於企業發展的每一個階段。1.企業bai重組,是對企業的資du金 資產 勞動力 技術 zhi管理dao等要素進行重新配置內,構建新的生產經營模式,容使企業在變化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