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業資質辦理流程是什麼,建築企業資質辦理的詳細流程

2022-01-09 07:55:14 字數 4929 閱讀 4820

1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辦理需要的條件如下:

一、符合國家規定,依照法定程式批准設立的機構;

二、實行獨立核算,自負盈虧的獨立法人實體;

三、具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和從事通訊工程建設監理所需的計算機、儀器、儀表等裝置;

四、符合所申請的通訊建設監理企業資質等級標準。

資質辦理一般的流程如下:

(1)申請人向省建設廳提出申請,提交有關材料。其中,**管理的企業直接向建設部申請;

(2)省建設廳對企業申請施資質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

(3)省建設廳對申請二級及以下資質(包括不分等級資質)和勞務分包資質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其中涉及交通、水利、通訊、電子等方面資質的,由省建設廳徵得同級有關部門初審同意後進行稽核;

(4)准予許可的,於法定時間內(20個工作日)向申請人頒發、送達資質證書。

如有任何問題可諮詢像合肥明靜致遠。

2樓:南京潤利企服

住房城鄉建設部負責審批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審批的基本流程是:

企業申報→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受理辦接受申報材料→專家審查→公示審查意見→公告審批結果。

公示意見不同意企業資質申請事項的,企業可以在規定時限內針對公示意見提交陳述材料,逾期未提出陳述材料的,視為企業對公示意見無疑義,且資質許可機關不再接受任何補充材料。

3樓:釁欣甲暄嫣

新資質標準規定,一個企業一把企業鎖,開通企業鎖並將所需要辦理的企業資質將所有人員統一錄入,不能出現異常,上傳電子版企業相關檔案(營業執照副本,企業章程等),然後將所有企業人員的紙質檔案憑證裝訂成冊,上報稽核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辦一個工程施工資質,如何辦理?需要哪些手續?

答:您想辦一個工程施工資質,首先到您們「建築工程企業管理處」登記報名,然後按照他們的要求添置一系列的**,其最主要的要看:

1,未來的組織機構,經歷,技術法人、財務負責人、以及相應的人員;

2,辦公場所;

3,一定數額的資金;

4,相應的裝置。

5樓:曠翰儲懷蕾

你好,我主營修路與路燈需要幾級資質?另外怎麼辦再哪兒辦?謝謝

建築企業資質辦理的詳細流程

6樓:匿名使用者

1、資質證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在30日內根據資質等級向相應的發證單位提出申請; 2、企業在本省變更相關資訊的應提交以下材料;(1)《企業資質變更資訊申請表》;(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3)資質證書副本原件(企業名稱變更的還需提供資質證書正本原件);(4)與資質變更事項有關的其他證明材料。 ①企業整體改制變更的需提供企業改制的批准檔案或股東會或職工代表大會決議; ②單位負責人、技術負責人變更的需提供任命檔案及本人身份證、職稱和相關資格證書、學歷證書等影印件; 3、企業註冊地跨省變更的,企業應通過變更後所在省受理單位申請,由變更後所在省受理單位負責辦理變更手續。除應提供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供下列材料:

(1)變更前原資格證書所在地省受理單位同意變更並加蓋印章的《企業資質變更資訊申請表》原件;(2)資質申請表;(3)資質申請表中所列專業技術人員的勞動保險證明及勞動合同影印件;(4)企業資質變更前原企業工商註冊登記登出證明。

7樓:義之慧企業管理

企業註冊地跨省變更的,企業應通過變更後所在省受理單位申請,由變更後所在省受理單位負責辦理變更手續。除應提供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供下列材料:

(1)變更前原資格證書所在地省受理單位同意變更並加蓋印章的《企業資質變更資訊申請表》原件;

(2)資質申請表;

(3)資質申請表中所列專業技術人員的勞動保險證明及勞動合同影印件;

(4)企業資質變更前原企業工商註冊登記登出證明。

建築企業資質辦理的話具體流程是什麼

8樓:攜眾集團

還在為建築的辦理流程而迷茫嗎?攜眾集團給您解惑

新辦建築行業的資質一般都是需要什麼流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來,許多與建築業相關的政策改革都提到了建築資質的掛靠現象。

過去:建築資質的申請、增項、升級,都需要相關人員考。

為了開展業務,許多中小型企業都選擇了掛靠,因為中小型企業沒有能力同事配備那麼多的人員。並且具有施工資質的企業也會想出藉資質來收取管理費用。這就形成了建築業內的掛靠現象。

對這樣的現象,監管部門採取了兩種措施:堵和疏。何為、"堵",何為、"疏"。

建立四庫一平臺,用技術手段監控企業情況;加強動態核查,對企業資質進行不定期檢查;加強對施工現場的監控,防止因資質掛靠引起的現場安全和質量問題;加大對掛靠行為的處罰力度,使企業不能主觀上掛靠和被掛靠。此為」堵「

簡化建築資質標準,特別是簡化資質人員,這樣企業就不再需要花那麼多錢去找人員在開工前辦理資質。此外,在建築資質審批中採用告知承諾制度,實施電子化資質申報審批,在一定程度上簡化了資質辦理流程,使企業更容易進行工程招投標。此為」疏「

購買資質,購買來的資質有風險需謹慎。

找專業的資質代辦公司,畢竟專業的人辦專業的事情。

當然,這一切都需要花錢的。小編認為從長期穩定執行的角度來看,建築企業還是找專業的資質代辦公司比較合算。

10樓:迷途羔羊

建築企業資質代辦流程

第1步:準備公司營業執照

申請建築施工資質前,建築公司必須先進行公司註冊,領取公司營業執照,並在建設委員會**上註冊為企業使用者。

第2步:填寫相關資訊,收集材料

建築施工企業應按施工資質標準的有關要求準備相應的材料和人員。

第3步:提交施工資質申請表

第4步:接受現場核查

資質申請提交完畢後,建築公司需要等待有關部門稽核,在符合資質條件後下發批准檔案。

第5步:向上報至市建管處

施工企業應當提交資質申請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並經初審後報市建管處。

第6步:進行公示

有關部門進行公示,資質申請獲得批准後,即可獲得資質證書。

第7步:領取資質證書

施工企業在資質核准之後,還需要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領取建造師證書後領取施工資質證書。

建築企業資質升級流程

1、新設企業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手續,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從企業所在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領取建築業企業資質申請表,並按規定填寫申請表;

3、縣(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首先對原材料進行稽核(市區企業直接向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告,對原材料進行初步稽核);

4、申請資質的建築業企業在網上公佈,宣傳時間不得少於10天;

5、市政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組織專家進行審查;

6、主管領導批准;

7、將合格企業的申請材料提交省建設廳。

11樓:小魚兒海里浪

全國資質分公司合作,低

管理費建甲,風景園林甲,規劃乙

建甲,公路乙

建甲,規劃乙

環境乙,市政乙,建築行業乙,園林乙,

岩土甲 水文地質勘察乙,地基一,測量乙,鑽探鑿井勞務包年對外設分公司,包年,管理費低 ,獨立經營,章印齊全

建築資質辦理流程是怎樣的?

12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

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九大員、技術工人等。

第三步,提出申請: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上報地、州、市建設局,地、州、市建設行政部門審查合格並簽署意見,報廳建築管理處。

第四步,稽核批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申請裝修資質的企業進行稽核,主要稽核企業人員、企業資產、工程業績是否符合資質標準。

第五步,上報:申請資質的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建築業管理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

第六步,公示:建管處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對屬於市級核准範圍的資質進行公示,公示完成後,無異議的予以核准並報省建管局備案。

第七步,領證:企業在資質核准後,到市住建局工程科辦理建造師註冊手續,待領取註冊建造師證書後,再領取資質證書。

13樓:由文瑤

建築業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淨資產、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申請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資質序列、類別和等級 第五條 建築業企業資質分為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和勞務分包三個序列。 第六條 取得施工總承包資質的企業(以下簡稱施工總承包企業),可以承接施工總承包工程。施工總承包企業可以對所承接的施工總承包工程內各專業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將專業工程或勞務作業依法分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專業承包企業或勞務分包企業。

取得專業承包資質的企業(以下簡稱專業承包企業),可以承接施工總承包企業分包的專業工程和建設單位依法發包的專業工程。專業承包企業可以對所承接的專業工程全部自行施工,也可以將勞務作業依法分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勞務分包企業。 取得勞務分包資質的企業(以下簡稱勞務分包企業),可以承接施工總承包企業或專業承包企業分包的勞務作業。

第七條 施工總承包資質、專業承包資質、勞務分包資質序列按照工程性質和技術特點分別劃分為若干資質類別。各資質類別按照規定的條件劃分為若干資質等級。

14樓:舒閱靜含

如果是新辦,是從最低階開始的辦理的。1、先要準備人員。 2、做各種資料,申請表。

3、去工商註冊所在地的建設主管部門提交資料。4、資料通過後基本就是等公示拿證。最好就是找中介去搞,他們有關係,做資料也有經驗,一次通過率也高,我們長期和廣州合聯建築工程諮詢****合作,辦了很多資質。

一次通過率很高。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您!

15樓:攜眾集團

還在為建築的辦理流程而迷茫嗎?攜眾集團給您解惑

施工企業資質升級,建築企業資質升級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 二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近5年承擔過2項以上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以上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固定滅火系統工程施工,工程質量合格。2 企業經理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階職稱 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消防設施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電氣 裝置或相關專業高階職稱 財務負責...

建築企業資質升級是什麼意思建築企業資質升級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首先企業初次申請資質都是從低等級的資質開始申請的。資質升級就是建築企業到達一定的標準之後,如果想要擴大經營範圍,承接更大的專案,獲得更高的利潤,那麼就要申請建築資質升級。資質升級就像一個良性迴圈,首先進行資質升級後,企業的自身實力得到進一步增強,整個建築行業的資質分佈就像一個金字塔一樣,越往上越稀有...

怎樣查詢建築企業資質,如何查詢企業資質?企業資質是什麼?

查詢建築企業資質,權威的 有以下這些 1.國家 服務平臺中住房與建設部欄目,輸入企業名稱查詢單位資質 2.築龍標事通查詢,在企業資質查詢頻道,輸入企業名稱,資質條件,地區等,就能查到想要查詢的企業資質,人員資質情況,中標業績等資料 如何查詢企業資質?企業資質是什麼?企業資質就是企業在從事某種行業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