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能活多久,烏龜能活多長時間

2023-03-25 21:05:06 字數 5454 閱讀 7708

1樓:某某某某灢

這個要看龜的種類了,一般陸龜的壽命要比水龜的長一些。 水龜一般壽命在60歲就很不錯很不錯了,而陸龜活好了可以到80-90歲吧,估計也有突破極限跨了世紀的。 總知不像人們說的萬年的龜,跟人壽命有一拼吧。

2樓:正明思想

龜的品種不同壽命也不同! 我瞭解的最短壽命的是小e龜,只有30年,壽命最長的是能活300歲的亞達陸龜!

3樓:喻浩涆

不同種類的烏龜壽命都不一樣,有的可以活到一百多歲呢!

4樓:翠嵐

烏龜由於新陳代謝緩慢,可以活80—200歲以上。

烏龜能活多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75歲或者300多歲。

烏龜不僅新陳代謝緩慢,而且還能使自己的生理節奏放慢,進入假死狀態。細胞研究發現,動物的成纖維細胞繁殖代數與動物壽命呈正比。烏龜的細胞分化緩慢,繁殖代的次數多,它的成纖維細胞體外培養可達到125代,而人類成纖維細胞只能達到50代。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龜是龜類動物中平均年齡最長的,一般都在80-120歲左右。當然人工飼養和家養的烏龜普遍就沒有這麼長壽的命運了。

2、家養的烏龜壽命都參差不齊,這主要和人工飼養的環境找管理方法有關係。想讓家養的烏龜長壽,就要先了解烏龜的生活習性。研究飼養烏龜的方法,掌握科學的飼養技巧才能保證家養的烏龜長命百歲。

7樓:郟子民劉杏

根據科學判斷和有歷史證據的,海龜和大型陸龜自然壽命最長。但都在兩百年以內。而且能活過一百歲的,大多數是動物園和私人養的。自然界環境太苛刻,很難找到那麼長壽的。

常見的寵物龜壽命在三十到六十年不等。

不過現在發現最長的好像是一千多,2023年在河南省南陽市展出一隻烏龜,體重194千克,據科學家研究測定,龜齡已達1050歲。

8樓:鮮思蘭瑞

不是所有的龜。

都叫烏龜。只有中華草龜這種水龜類的一種龜才叫烏龜。其他的龜自己有自己的名稱。龜大致分水龜類的。

半水龜類的和陸龜類的。水龜類的就比較便宜通常寵物市場上買的就是巴西龜,中華草龜。

珍珠龜這幾類水龜類的龜十幾幾十塊錢。

半水龜類的上100到幾千元也有。陸龜就更貴了,飼養裝置就花銷更大了,也不好飼養。新手建議買水龜類的我說的哪幾種龜。

(珍珠龜不建議買,容易的爛甲病)。一般水龜類喜吃生的葷食,養的好了解他們的習性可以活30-40年。陸龜更長。

9樓:義合英項雨

龜屬動物界地爬行綱龜鱉目,海南島野生龜類較為繁多,其主要地有金錢龜、草龜、平胸龜、海南閉殼龜、地龜、眼斑水龜、青龜、山龜等150多種,佔全國龜類地百分之五十以上。

民間素有千年烏龜萬年鱉地說法,可見龜地壽命之長了,古代人們常以「龜齡」比喻高壽。晉人郭璞有詩曰:「借部蜉蝣輩,寧知龜鶴年。

」龜地壽命能活幾百年至1000多年。《史記》記載,南方有位老人,用烏龜墊床腳,一墊就是20年,老人死後,人們把床移開,那隻烏龜居然還能爬行。2023年河南南陽展出一隻巨龜,龜齡高達1000多歲,可謂「龜中壽星」,恐怕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樣地高壽動物了。

遠在兩億多年前,地球上就有了它們地蹤跡,隨著大自然地不斷演變進化,世界上所能生存下來地爬行動物所剩無幾,而龜類動物依然很多。

龜能長壽是因為它們有堅硬地甲殼,在寒冷或炎熱季節,能進入「冬眠」和「夏眠」,使新陳代謝十分緩慢,能量消耗也極少,它地耐飢、耐渴、耐低氧能力特別強。海南島地天氣溫和,野生食料豐富,很適宜龜類地繁衍生息,在海南各地地山野、溪河溝澗、沿海沼澤地、深山密林中都有龜類生長。

10樓:付鵬程

主要看你會不會養,養不好你把他送走,養的好它能把你送走。

11樓:伍松蘭鄒娟

巴西龜一般活15至20年,前提是你懂養。土龜?不發**來我怎麼知道?

12樓:殘花看花敗

看你是什麼龜了。只是烏龜的話,壽命多數只有二三十年。其他水龜半水擬水龜壽命也多在二三十年上下。

陸龜的壽命可長達兩三百年,海龜的壽命最長。

13樓:夢到雲淡風輕

我妹家的烏龜已經養了七年了。

14樓:壞笑小妖

看你的能力了。一般來說十來年不算什麼。至少我家烏龜活的挺長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烏龜能活很久,現在市面上激素龜的話就比較短命了。

16樓:崔小花

烏龜一般能活150年到三百年。

17樓:始曄歧悠素

水龜除海龜外平均只有50年左右的壽命,海龜在100-150年左右,陸龜的壽命比水龜短,平均壽命在20-30年,只有少數的大型陸龜能活過百歲,如:加拉巴哥陸龜和亞達伯拉陸龜。

18樓:段餘方流如

100年。

以上不要給它吃龜食,都是劣質飼料做的。烏龜喜歡吃生的豬肝瘦肉小蝦。(切成小塊)夏天是它們食慾最好的季節,儘量餵它們到飽才能長得快。

還有烏龜一定要在乾淨的水裡進食。

夏天中午不能曬太陽的。

烏龜吃飯是會有食物殘渣的水要換。

19樓:麼仕熊芳澤

如果你要吃它,那它會活去成為晚餐的前一刻;

如果你不吃它,它也許會活得更久一點!

20樓:府菁公良若彤

有的幾十年,有的幾百年。

21樓:戰果信詩懷

它的自然生命一般為100--150年,但是也有超過上千年的壽星王八龜哦。

22樓:申東厚英喆

看什麼品種,不同龜種壽命長短不一,有的龜。

能活100歲以上,另一些龜只能活上15年左右,從整體上來說,龜類的長壽,同它們的行動遲緩,新陳代謝較低和具有耐飢耐旱的生理機能有密切的關係。

23樓:動植物小能手

烏龜的壽命最長能夠活到200年到300年,具體如下:

品種不同,烏龜的存活年齡是不一樣的,大多數烏龜可能只能存活幾十年,而食肉龜的壽命普遍低於食草龜的壽命。

陸龜的壽命普遍更高一些,陸龜可以活到幾十歲甚至100多歲,最高的陸龜壽命可達300歲,半水龜的壽命一般在幾十年左右,水龜的壽命相對最短,最多可以活到30多年。

烏龜在自然條件下能活150年左右,而家養的烏龜一般是活不了這麼久的,壽命會普遍偏低。一般寵物龜的壽命會少於自然環境中烏龜的壽命,由於生活環境的原因,家龜的壽命普遍在15到20年左右。

烏龜的壽命長與以下因素有關:

烏龜的壽命和飼養條件有關,只要保證烏龜有充足的飲食條件,能有規律地進行冬眠和夏眠,它們存活的時間就會比較久。如果不注意飼養和環境及飲食等方面的控制,也會大大縮短烏龜的壽命。

烏龜的壽命與烏龜的生活環境、身體結構和生理機能都有很大的關係。烏龜的生長週期非常的緩慢,體能消耗也較少,機體的新陳代謝也相應地就會比較緩慢,這就使得烏龜的壽命才會這麼長。

而烏龜的生理代謝相較於其它物種來說會比較少,又有一個甲殼作為保護,烏龜自身也可以調節代謝的速度,烏龜的壽命一般是可以活得比較長久的。

24樓:蠶寶寶的動植物小百科

烏龜一般能活300—400年。

不同的烏龜存活的年齡不同,但總的來說,烏龜可以活300年,而最老的可以活2023年。龜的壽命一般比水龜長,而馴養龜的壽命一般不會那麼長,因為它們的生存環境一般。

烏龜的身體結構與其生理功能有關。龜的生理代謝低於其他動物,它的心臟比其他動物的心臟更強壯。雖然據說烏龜可以活到10000歲,但這還沒有得到證實。

喂烏龜的頻率

1、飼養不需要每天進行,正常餵養頻率通常為2至3天。

2、水溫變化的頻率一般在3到5天之間,水溫保持在一定的相對溫度,一般不低於24度,否則烏龜的食慾可能會下降。

3、要適當地進行日光浴,曬完太陽就可以進食,龜的食慾會非常旺盛。

4、龜的食物主要是小魚、蝦和一些貝殼狀的軟體動物,甚至是水中的一些藻類。

25樓:哲理風光溫潤

烏龜的平均壽命在50~60年,食肉性烏龜壽命普遍低於草龜壽命,陸龜平均能活100年,半水龜壽命在50年左右。烏龜在自然環境下,能活150年,家養烏龜的壽命相對較低,只能活15~20年。烏龜之所以長壽,是因為自身的生長週期較為緩慢,消耗的體能較少。

烏龜根據品種不同,所存活的年紀會有所不同,烏龜的平均壽命在50~60年之間,而食肉性烏龜的壽命要普遍低於食草龜的壽命,陸龜壽命普遍要長一些,平均能活100歲,最長壽的陸龜能活300歲,半水龜龜壽命在50年左右,水龜壽命相對較短,最多也只能活30年。

烏龜在自然條件下能活150年,而家養烏龜的生活環境受到了限制,壽命普遍偏低。寵物龜的壽命往往會少於在自然界中生長的龜類,平均壽命在15~20年左右。在家飼養烏龜時,只要保證烏龜有足量的飲食,能正常規律的進行冬眠,存活時間也相對要長一些。

烏龜之所以長壽,與生長環境、身體結構以及生理機能有著很大的關係。烏龜的生長週期較為緩慢,所消耗的體能也較少,新陳代謝的速度也相對緩慢,使得烏龜很長壽。烏龜新陳代謝速度與其它物種相比較少,因為外殼受到了甲殼的保護,能調節自身新陳代謝的速度。

烏龜可以活多長時間, 烏龜可以活多久

p啊 我買了一隻沒幾個月就死了。丫的 再也不想養烏龜了 看著它的屍體發臭我腿都軟了。555.阿門。烏龜可以活多久 烏龜可以活到幾十年的,高齡的可能達到一二百年。不同的烏龜,存活的年齡也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來說烏龜是可以活到幾十年的,高齡的可能達到一二百年。一般來說陸龜的壽命會高於水龜的壽命,家養的烏...

盆栽靈芝能活多久,靈芝盆景能活多長時間

靈芝盆景一般能存活多長時間。靈芝是一年生的,過了一年就不會生長了。盆栽活靈芝是騙人的?給你這樣說吧,買的時候你要看他是不一個整體的,不要買那種重疊很高的那種,那一定是假的,那有長那麼大的盆栽活靈芝,最大也的也不超過50公分,還有買的時間不能選色澤好的。靈芝盆景可以活多長時間熱門列表。盆栽靈芝怎麼養?...

蟬到底能活多長時間,蟈蟈能活多長時間

蟬的存活 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蟬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 5年,還會有17年,這些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質數。這是因為質數的因數很少,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 食物。將要羽化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