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沉默是對的嗎,沉默是什麼

2023-03-26 04:00:05 字數 2151 閱讀 6646

1樓:花澗清沁

你的想法沒錯,只是朋友是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的,你也要遷就一下對方的處事態度。就是因為是朋友,才會對對方要求比一般人更高。其實你反過來想一想:

如果你寫一句話,可以讓你的好朋友高興,那為什麼不去做呢?(自然不用天天你來我往)。

每個人都想聽到自己想聽的話,喜歡和認同自己的人交往,先認同一下,再說出你的想法,不是更好?!

2樓:飛天晴豬

人嘛 都會有這種事的 既然是在一個地方工作 那就在心裡把它列為不往來戶 見面他不理你 你就不理他 他打招呼 你回個禮就是 這麼點事 不至於 既然他討厭 儘量不和他接觸就是 或者當一個陌生人 除了工作別的就算了。

3樓:沉默白狼

我還以為是什麼事呢 用不著這樣馬 我遇到這樣的人太多拉 其實很簡單呀 一個巴掌拍不響 你可以把它當成動物呀 視兒不見就行拉馬 好簡單喲 它說什麼 你裝聽不見 就當不是說你呀 它說兩句就走拉的。

我上班搞錯拉 老大來罵我 它說什麼我都聽不見 因為我有我的事懶得裡它呀 它罵了兩句就走拉。

4樓:權嘰漫盡光

這樣的人我都煩,又虛偽虛偽點的,最好不要和他說話,傷自尊,對他人的不理就是對他最大的羞辱!

5樓:匿名使用者

他自以為自己的笑話很好笑。別理他,世上就有這些沒有自知之明的人。那時他不是還沒下班,那他自己是不是就是醜人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嘴長在別人身上,管他咋說。

愛咋說咋說。

因此生氣了,反而讓人家更開心。

對付這樣的,如果你對她笑笑呢?

她越想氣你,你就越開心。

最後被氣的就不知道是誰了,哈哈。

介意試下不?

7樓:匿名使用者

命苦吧,他是搞理科方面的吧,說你醜,哪有這麼不給情面的啊,你得罪他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可以沉默,有時也得要理直氣壯地說兩句。

9樓:是凝也是凜

這種人能做得了老師肯定也有些本事 瞧不起就不去理他唄 難不成還煮酒論英雄呀?

沉默是什麼?

關於沉默

10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平常的一週,說些什麼吧。

就說「沉默」這個詞吧。從書裡看了些文字,憑記憶和理解寫寫不成熟的認識。

我們通常所說的沉默,可能就是不說話,不愛表達自己。其實,沉默還可分為幾種:

1.沒有話語權的沉默。

這樣的話語權是指從說話分量上的權重。我們經常提到的「人微言輕」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一個新人在講臺上說話的分量,就是弱於一位年長、有資歷人士的話語。

再比如,很多民間的意見反饋,若通過**的封閉或扭曲,那個聲音就不再是你原本的意思。

當然,還有可能壓根沒機會發言,一句話都說不上。

這些例子還是很多的。

2.厭惡話語權,所以沉默。

你和某人聊到一個話題,你們意見不同,或是對方要把個人想法強加於你,或是無視地自言自語,或是有意無意中對你妄加評判、道德鞭撻。總之,讓你感到噁心,從而懶得繼續深入討論和辯論,所以選擇沉默。

厭惡話語權還有另外一種方式,表面上雖然在說話,但仍然可以被認為是「沉默」,我理解為「言不由衷」,這也很常見。

比如,你和討厭的人講話,你不願意講一句實話。

再比如,在單位。某人業績突出被推舉為優秀代表上臺發言。這時你就不一定全由著自己,因為你的言語會更多的代表公司意識,在臺上總是要吐露很多官話、套話,難免言不由衷,雖然說話了,但自認為說的不是真心話,所以可被認為還是「沉默」。

3.有隱情,不便於說話。

即,有不願告訴人的原因,選擇不說。

比如,極端的,殺人犯巴不得躲一輩子,即使被抓也有選擇閉口不說或滿口謊言的。

再比如,被人問到敏感的問題,你就是避而不談,選擇沉默。

其實,關於沉默的人也被分為有思考的沉默和慵懶的沉默,沉默不是為了不思考,而是在特定情形中有意識的選擇,或明哲保身,或表明態度,或不願隨波逐流,或另有他因。

沉默沒有對錯之分,人人有表達與否的自由。但是,我們畢竟是社會的一員,該表達的還是要表達,不然怎麼避免不必要的誤解,怎麼更有效的協作。

理解真的很有限,但願自己多多體會,在表達與沉默之間達到一個平衡。

沉默就是最好的,是什麼意思,女孩對你說沉默是最好的告白,什麼意思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的,別再想,沉默,或許是最好的,更何況。在多說無益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因為一個人偏執的時候,是聽不見和他意見想左的意見的 就是說了得不到理解的時候,就不要在說了 女孩對你說沉默是最好的告白,什麼意思 你不必考慮太多。許 多女孩子都是這樣的,俗話說,女人...

沉默的近義詞是什麼,沉默的近義詞是什麼普通的近義詞是什麼

沉默近義詞 不哼不哈 註釋 不言語,該說而不說。沉默不語 註釋 緘口不言 註釋 緘 封閉。封住嘴巴,不開口說話。沉默的近義詞 沉靜 緘默 沉寂 靜默 沉默的近義詞是什麼 1 近義詞有抄 安靜,沉靜,寡言,bai默默,肅靜,寂然,緘默,沉寂du,默然,寂靜,冷zhi靜。2 基本解釋 一言不發的。dao...

沉默的愛是不是很痛,沉默的愛是什麼意思?

肯定是很疼。全心全意付出可以換來感動但未必換得來心動朝思相處的陪伴可能產生感情但未必產生了愛情。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可能傷的徹底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卻註定永遠寂寞。是啊,暗戀一個人,好痛 是,希望你能光明正大的愛。沉默的愛是什麼意思?就是沉默的愛著ta,大概來說就是不動聲色,不會說出來,也不會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