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旁觀者清,我想質詢去留的問題。

2023-03-26 09:00:05 字數 4735 閱讀 2375

1樓:慕容子魚

這個事情我覺得應該這樣想。

1。即使是親生父母,也不可能陪你一輩子。你現在要工作了,首先考慮的是自己的前途問題。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和城市,將來擇友結婚都要考慮。以後你有了自己的感情和家庭,要獨立過自己的日子,父母這一塊只要關心他們,盡到起碼的土孝道就可以。你不能永遠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吧!

2。至於你說阿姨是繼母,那是另外一碼事,跟工作扯不到一起去。如果你覺得父親生活的城市對你的發展前途比較好,那就選那個城市,至於親情是相關的,不是因為爸爸在哪就選哪,也不是因為阿姨不親,就不選那,你明白嗎?

3。況且我覺得,既然一直以來你都不在爸爸身邊,他沒照顧你管你,你們之間生活在一起感情上也未必會很和諧,如果你只是因為想跟爸爸在一起而去那裡工作,有一天工作不順心了,你可能會有怨恨,哪一天跟爸爸不愉快了,你也可能會後悔。那就說明你選擇的標準不對頭。

所以我認為,你要從自己的前途發展,自己將來擇友結婚的角度來考慮工作去身問題。父親這邊只要你心裡有他,逢年過節看他,就可以了。如果以後有機會有條件當然也可以住得近些。

這些都不是難題。

別把工作與親情混為一談。希望你做出明智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留下來吧。

故土難離啊。再說你也大了,很快就要戀愛結婚成家了,不去折騰了。

再說事業上你也有頭緒了,一旦離開,豈不是一切從新開始?

想念父親就可以逢年過節地過去看看他,也可以請假過去住些日子。

——你還有個阿姨,阿姨再好,你住長久了,總難免有磕碰,何況老話說,「久住難為人」

比不上這樣,大家客客氣氣的,好相處——你早晚都會是客,等你結婚,你不就是父親和阿姨面前的客人了嗎。

留下雖然孤單,但是你多麼自由和自在,一切的時間和世界都是屬於你自己的。

多令人羨慕啊。

珍惜這婚前的美好時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著想。為自己將來發展著想,當然是在家好了。有親戚朋友,而且經濟環境也比你老爸那強。

找什麼也都比較方便,還不會和那個阿姨造成隔膜。只是有空去看看你爸爸。別忘了他。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了,是該飛走的時候了。家,親人,總歸是要離開的 。要知道,離開家後,註定要苦一段時間的,沒有親人在身邊只是暫時的,學著忍受一時的孤獨。

總有一天,你身邊會有伴侶,甚至孩子,那時一個新的家不就在你的努力下形成了嗎?親人的溫暖就在不久的將來等著你呢。至於你現在的爸爸阿姨,可以經常**聯絡啊,或者常去看看他們,我相信,只要親人之間擁有真愛,無論彼此相隔多麼遙遠,那種溫暖會時刻圍繞在你身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阿姨對你好嗎 ?感覺你還是在現在的地方發展好點 ,想父親可以去看他啊 ,

6樓:錦瑟

你父親和你阿姨還有其他孩子嗎?有的話還是不要去了,沒有的話可以考慮,主要就是看你更傾向於去哪兒了。

7樓:你好就好

真是矛盾哈,一邊是自己很想念的父親,一邊是自己的親人,的確有點為難,我覺得你既然很想你爸爸,你就應該在年前去看看他,或是在**晚上幾天,然後回家陪你的一大家子過個開心年,如果在阿姨那邊生活的長了,人家多少會有點不自在……呵呵,祝你開心66

8樓:帝都的厚底君

過去試試,不行再回來。這種選擇又不是不可逆的,沒什麼可顧慮的。

你自己在家考慮一百萬種情況,到頭還是拿不定主意。不如自己去試試,呆個三五個月,就什麼都清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呢。如果媽媽不在了就會爸爸那去好了,不過不要住在一個屋簷下。

情願租套房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出其實你很想去,走自己的路不後悔。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吧自己嫁出去就行了 幹嘛想那麼多。

旁觀者清,前一句是什麼?

12樓:ray的遊戲世界

旁觀者清,前一句是當局者迷。出自後晉·劉昫的《舊唐書·元行衝傳》:「當局稱迷,傍(旁)觀見審。

」這局話比喻一件事情的當事人往往因為對利害得失考慮得太多,認識不全面,反而不及旁觀者看得清楚。最早是指在下棋的時候,正在下棋的雙方看不清局勢,而旁觀的人卻能從第三方角度上看清楚棋的本質。

蘇軾的《題西林壁》裡也有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和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意思類似。這句話的意思是因為身在廬山之中,視野為廬山的峰巒所侷限,看到的只是廬山的一峰一嶺一丘一壑,區域性而已,這必然帶有片面性。

遊山所見如此,觀察世上事物也常如此。

13樓:為誰為誰為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解釋:當局者:下棋的人;旁觀者:看棋的人;清:清楚,明白。比喻一件事情的當事人往往因為對利害得失考慮得太多,認識不全面,反而不及旁觀者看得清楚。

出處:後晉·劉昫的《舊唐書·元行衝傳》:「當局稱迷,傍(旁)觀見審。」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局者迷。

【解釋】:迷:糊塗,迷惑。指當事人反而糊塗。

【出自】:宋·辛棄疾《戀繡衾·無題》:「我自是笑別人的,卻元來當局者迷。」

【示例】:希望我們大家互相勉勵……~旁觀者清,我們應該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鄒韜奮《事業管理與職業修養·關於工作與學習五》

【反義詞】:旁觀者清。

【語法】:主謂式;作主語、賓語;指當事人糊塗。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dāng jú zhě mí,páng guān zhě qīng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解釋】:當局者:下棋的人;旁觀者:看棋的人。當事人被碰到的事情搞糊塗了,旁觀的人卻看得很清楚。

【出自】:《舊唐書·元行衝傳》:「當局稱迷,傍(旁)觀見審。」

【示例】:誰怪著你呢,實在說的不錯,倒是沒有人說過的話!可見「~。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十三回。

【語法】:複句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15樓:雪風凌舞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旁觀者清前面一句是什麼

旁觀者清的下一句?

16樓:暮秋l十四

旁觀者清 [páng guān zhě qīng] 基本釋義:當事人被碰到的問題搞糊塗了,旁邊**的人卻看得很清楚。

出 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陳多壽生死夫妻》:「常言道: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17樓:暖憶江南

旁觀者清的下一句是當局者迷。

18樓:大蝦尤

當局者迷下一句是旁觀者清。

旁觀者清前一句是什麼

1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旁觀者清,前面一句就是當局者迷。這兩句話一般都是連在一起說的。

20樓:叮樂學長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旁觀者清,前一句是當局者迷。

22樓:開心點哦耶

應該是這樣說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我們身在其中是個謎。

23樓:快樂點噢耶

有句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時候我們都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就是這個樣子。

24樓:櫻桃煎餅果

諺語旁觀者清的前一句是:

---當局者迷。

25樓:梵天蘭若

旁觀者清的前一句是當事者迷,這是一段很早的名言。

旁觀者清,這句話真的對嗎

26樓:我們想知道

是這樣的。

原話是:當事者謎,旁觀者清。

在所有發生的利益爭端事件中,當事者即便是明白其中的關鍵,也不會改變爭端的性質,更不會放棄對利益的追求與角逐,而與利益無關的旁觀者,則超然的站在了事件的利益之外,對利益和爭取利益的各方,有著較為更客觀、更清晰明瞭的視界,從中看到了當事者難以看到的內在或外在的問題。

從這句話的修辭結構來看,至少存在了幾千年,這是黃土高原人生活經驗的積累和人類文化的沉澱。

毋庸置疑,這句話經歷了時間的檢驗,成為了不可動搖的經典,擁有無以記數的事實驗證了它的真實性、存在的理由和不可動搖的定律性質。

所以,旁觀者清,是不可置疑的真實存在。

之所以有些人不能做到旁觀者清,一方面是,生活經驗的不足,難以看清事件的全豹;另一方面是,難以做到不對利益產生牽拌,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了。

因此,作為旁觀者,且須有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超然事外的能力和覺悟,才能真正的做到旁觀者清。

2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說法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比喻一件事情,當事人往往因為對利害得失考慮太多,認識不全面,反而不及旁觀者看得清楚。

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旁觀者因為沒有利害關係,往往比當局者對事情看的更清楚。

但是還有句話叫作」冷暖自知「,也就是說很多事,箇中感覺卻也只有當事人更清楚,旁觀者是體會不到的。

很多諺語俗語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往往也互相矛盾。

其實仔細想來,也並不矛盾,這就是看待事情的角度和理解方向不同的問題。

28樓:三味學堂

古話說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29樓:燦勳

那也要看情況,如果旁觀者瞭解這個事才能算,不瞭解在一旁說風涼話就不叫旁觀者清。

求求大家幫我解決這個問題,當事者迷,旁觀者清的問題。(情感)

呃。我身邊有朋友也在這種問題上苦惱呢。不過他問題是,他喜歡一個女孩 這女孩也是我朋友,經常見面,比較熟 追她3年多了,一直對她很好,她有啥事情他都會盡力去幫忙。那個女孩也知道,而且她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有時候她把他弄的不高興了,她也會自責好半天,但她有啥事不會主動去找他幫忙,我有問過她的想法,她說她...

大家幫我解決這個問題,當事者迷,旁觀者清啊。感情煩惱

像這種情況的話有很多種可能 1.她是在考驗你的耐心 2.她其實喜歡你,不想在學校談戀愛!3.她或許有難言的苦衷 4.她以前在這方面受過傷不願意再輕易相信 5.其實她也很迷惘,不確定自己對你的態度又不想傷害你!所以選擇沉默吧!6.或許她只是把你當作最要好的朋友 必盡我是旁觀者,只能發表旁觀的看法!如果...

蘇軾的什麼詩句寫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蘇軾的 題西林壁 詩中寫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譯文 從正面 側面看廬山山嶺連綿起伏 山峰聳立,從遠處 近處 高處 低處看廬山,廬山呈現各種不同的樣子。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真正的面目,是因為我人身處在廬山之中。擴充套件資料 賞析這是一首詩中...